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龍馬行全套(全8書)
關原之戰(上中下)(3書)
新選組血風錄(上下)(2書)
幕末:十二則暗殺風雲錄(上下)(2書)
豐臣一族(上下)(2書)
最後的將軍-德川慶喜

譯 者 作 品

只想拍電影的人(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談電影創作路)
少了你的餐桌
三毛貓恐怖館:三毛貓福爾摩斯系列
雛菊的人生
家守綺譚
手塚治虫密碼
幸福法拍屋
喂!喂!下北澤
樂園套書(上下冊合售)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宮本武藏(022293)
獨特的司馬遼太郎史觀,描繪最富傳奇性的「劍聖」宮本武藏的一生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司馬遼太郎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57326136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宮本武藏幼名弁之助,從小便跟著父親平田無二齋習武,之後未曾再師事他人,完全憑靠著自己的開發與學習修得高超的武術,生平比試六十多次未嘗稍敗。他的表 達力很好,也是深思熟慮之人;有藝術天份,擅於雕刻、繪畫,也製作刀箭弓等換取生活所需,並完成《五輪書》、《武術三十五篇》等著作。

可是將劍道發揮於極致,處於「武術家」的頂點的他,卻求不得一席身為「兵法家」的官位--武藏晚年亟於在幕府求得官祿,卻成了他一生的業障。

深 受本地讀者喜愛的日本歷史小說家司馬遼太郎,以一貫的精工細筆,嘗試撥開圍繞著這位卓越武士身邊的迷霧,以獨特「司馬史觀」來描寫史上獨一無二、最富傳奇 性的日本武士宮本武藏。不做妄言、虛聞的寫作態度,讓本書更顯清新。作者描繪出的主人翁跳脫浪跡天涯劍客的刻板印象,而是實實在在奮鬥向上的武士之一生。


作 者 簡 介


司馬遼太郎

1923年生於大阪,大阪外語學院蒙古語系畢業,原名福田定一,其筆名乃取自「遠不及司馬遷之太郎」之意。司馬遼太郎慣以冷靜、理性的歷史觀來處理故事,鳥瞰式的寫作手法讓他的歷史小說帶著一股恢宏氣勢。

自1960年以忍者小說《梟之城》獲直木賞之後,司馬遼太郎幾乎年年得獎,1961年起,他辭去記者工作,成為專職作家,其作品眾多,如《盜國物語》、 《本龍馬》、《上之雲》、《宛如飛翔》、《項羽與劉邦》等,都是膾炙人口的長篇歷史小說。1996年因病過世後,大眾對其作品的熱度依然不減,其「徹 底考證」與「百科全書」式的敘述方法,風靡無數讀者,讓即使不懂日本史的讀者也能身歷其境,堪稱日本最受歡迎的大眾文學巨匠。


譯 者 簡 介


張秋明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結束十年上班族生涯後專事譯職,喜愛旅遊與閱讀。譯有《法隆寺》(馬可孛羅);《縣廳之星》(時報);《100個歐洲庭園》、《永遠之子》、《老師的提包》、《旅人之木》(麥田);《模仿犯》、《火車》(獨步);《父親的道歉信》(商周)等書。


目 錄


出身
吉岡武術所
一乘寺垂松
寶藏院流
不同兵器的比試
夢想權之助
巖流
斬燕
在京都的日子
小倉
山桃
決鬥
巖流島雜記
大?之陣
北?安房守
晚年

卷末評論:代表作  瀨川智子

司馬遼太郎的讀法  李長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