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蜥蜴
甘露
哀愁的預感
廚房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特價書(不再折扣)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組合書(1AY0152)
だれもの人生の中でとても大切な1年+人生のこつあれこれ2012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張致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7月24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50 元(約75折)
開本:25開/平裝/528頁
ISBN:99990009138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暌違兩年的吉本芭娜娜,創作生涯僅有的「雙年書」
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一年加一年的日常生活散文雙書。


「我相信,自己的隨筆就像是小說的攻略本。即使對我這嚴肅的個人完全不感興趣,也願將我的小說視為溫泉浸入其中,如果有許多這樣的讀者,我也會覺得很開心!」

雙書合購75折。首刷紀念書盒版,加贈歐舒丹馬鞭草護手乳(10ml)售完為止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簡介:
今後,要為家人、自己和朋友而活。
對於這一年,我由衷地感謝。

芭娜娜不寫小說時都在做什麼呢?
這裡有最真實的紀錄。一個低調的胖歐巴桑的生活點滴。
和大家一樣育兒煮飯、工作打掃,和朋友談笑、和動物生活,再擠出時間放鬆身心……

簡直是停不下來的跳舞、旅行、吃美食……
這一年發生了空前的大災難,唯有安頓自己,維持健康,灌注能量。
然後才能繼續寫作。經歷過種種不安後,更加深深明瞭此刻的幸福之大。

芭娜娜的365日。記
以「每天和讀者連接」而寫的日記,記錄了芭娜娜喜愛的餐廳、旅館,戲劇、電影,書籍、音樂,親子關係的看法、與年邁雙親間的親情,種種省思,以及她的人生觀。

官方版HP「yoshimotobanana.com」的日記系列,感動的最終回!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簡介:
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
預感不順遂的一年之書。卻在這樣那樣中活出幸福

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的魔法生活散文集。

許多事情結束,也有許多人離去。那就是人生。
但是,「唉,沒關係吧」,
活著,那樣就好,就值得高興,
如果眼睛只朝向幸福,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打造出幸福的預備隊。
 
芭娜娜的一年之書。
父親、母親、好友,身邊最親愛的人在短短幾個內接連過世,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芭娜娜筆記自己從傷痛中慢慢站起來的模樣,月復一月的生活體悟,化為文字,但願有同樣遭遇的人能珍藏著回憶,繼續往前走。

關於生活的這樣那樣。
胖得快活?還是長壽飲食?交給安寧照護能放心嗎?客訴還是找碴?
書腰有幫助賣書嗎?跟計程車司機計較?常讓人招待不好吧?
喪禮怎麼辦比較好?……

生活啊,這樣如此,那樣也好。不論什麼時候,我都只想看著現在。
「有勇氣以一句話改變他人的人,都是美麗的。」

■特別收錄六篇全彩小品美文。(繪圖/山西源一)
「體貼的話語」「正確」「濕答答的女人」「阿哲」「戀愛」「變化」


謝謝招待。

作 者 簡 介

吉本芭娜娜
1964年生,東京人,日本大學藝術學文藝科畢業。本名吉本真秀子,1987年以小說《我愛廚房》獲第六屆「海燕」新人獎,正式踏入文壇。1988年《廚房》榮獲泉鏡花文學獎,同年《廚房》、《泡沬/聖域》榮獲藝術選獎文部大臣新人獎。1989年以《柬鳥》贏得山本周五郎獎,1995年以《甘露》贏得紫式部文學獎,2000年以《不倫與南美》榮獲文化村杜馬哥文學獎。
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作品獲海外30多國翻譯及出版。於義大利1993年獲思康諾獎、1996年的Fendissime文學獎〈Under35〉和銀面具文學獎等三項大獎。
著有《廚房》、《泡沬/聖域》、《甘露》、《哀愁的預感》、《蜥蜴》、《白河夜船》、《蜜月旅行》、《無情/厄運》、《身體都知道》、《N‧P》、《不倫與南美》、《柬鳥》、《王國vol.1仙女座高台》、《虹》、《羽衣》、《阿根廷婆婆》、《盡頭的回憶》、《王國vol.2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王國vol.3祕密的花園》、《雛菊的人生》、《食記百味》、《王國vol.4另一個世界》、《喂!喂!下北澤》、《橡子姊妹》、《甜美的來生》、《地獄公主漢堡店》、《原來如此的對話》(和心理學家河合隼雄對談)等。

譯 者 簡 介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譯者簡介:
陳寶蓮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講師,中國時報編譯。譯有《身體都知道》、《不倫與南美》、《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虹》、《羽衣》、《阿根廷婆婆》、《王國 vol.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王國 vol.3 秘密的花園》、《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食記百味》、《橡子姊妹》、《甜美的來生》、《地獄公主漢堡店》等。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譯者簡介:
張致斌
現為專職翻譯。譯有村上春樹作品《襲擊麵包店》、《睡》、《麵包店再襲擊》、《電視人》、《象工場的Happy End》、《雨天炎天》、《懷念的一九八○》;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村上龍作品《共生虫》、《希望之國》、《五分後的世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69》、《跑啊!高橋》、《Line》、《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延 伸 閱 讀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今後,要為家人、自己和朋友而活。對於這一年,我由衷地感謝。芭娜娜不寫小說時都在做什麼呢?這裡有最真實的紀錄。一個低調的胖歐巴桑的生活點滴。和大家一樣育兒煮飯、工作打掃,和朋友談笑、和動物生活,再擠出時間放鬆身心……簡直是停不下來的跳舞、旅行、吃美食……這一年發生了空前的大災難,唯有安頓自己,維持健康,灌注能量。然後才能繼續寫作。經歷過種種不安後,更加深深明瞭此刻的幸福之大。芭娜娜的365日。記以「每天和讀者連接」而寫的日記,記錄了芭娜娜喜愛的餐廳、旅館,戲劇、電影,書籍、音樂,親子關係的看法、...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張致斌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預感不順遂的一年之書。卻在這樣那樣中活出幸福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的魔法生活散文集。許多事情結束,也有許多人離去。那就是人生。但是,「唉,沒關係吧」,活著,那樣就好,就值得高興,如果眼睛只朝向幸福,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打造出幸福的預備隊。芭娜娜的一年之書。父親、母親、好友,身邊最親愛的人在短短幾個內接連過世,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芭娜娜筆記自己從傷痛中慢慢站起來的模樣,月復一月的生活體悟,化為文字,但願有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