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妳我之間
當下的戀人
裸體的國王
世界的盡頭
好青年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不倫與南美

甜美的來生
在花床上午睡
在花床上午睡 (春之櫻限量書盒版)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人生散文
菊次郎與佐紀
嫉妒的香氣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當下的戀人(AI0078)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辻仁成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1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94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紫石作坊2003年度推薦年度選書(TOP12)

強 力 推 薦

日本文學在村上春樹之後,引領新世代風貌的代表作家。——鈴村和成(文藝評論家)

內 容 簡 介

當代日本才子型人氣作家辻仁成10則洞悉戀人心理的愛情密語。把當下化為永遠的是戀 將永遠轉換成當下的是愛。自1989年以《PIANISSIMO》作家身分踏入文壇以來,持續活躍於第一線的辻仁成以更加圓熟的寫作手法,連續在雜誌上刊載本書的短篇,每篇都讓讀者產生真實共鳴,締造優質口碑。

十篇短篇,彷彿情感的小物語,描寫出幾個與「當下」有關的故事,在瞬間的光芒中,人與戀情相遇。與愛情一起生活,紡織時間的紗線,追尋在世界某個角落一定存在的某個人。想認識當代日本文學旗手辻仁成細膩的戀情感受,就從這本書開始。

作 者 簡 介

辻仁成
1959 年10月4日出生於東京,既是作家又是詩人,也是音樂工作者。1989年以《PIANISSIMO》獲「昂」文學獎,1997年以《海峽之光》獲「芥川賞」,在日本小說界人氣甚旺,走在路上都有讀者請求簽名。除了寫作之外,亦跨足電影圈,擔任編劇(《樣品屋》)和導演(1999 年自編自導及擔任音樂製作的原作電影《千年旅人》、亦親自執導《海峽之光》)。
其他著作包括小說《白佛》、《冷靜與熱情之間》、《旅人之木》、《五女夏音》,散文集《玻璃天井》、《音樂結束的夜晚》,詩篇《在屋頂上玩耍的孩子們》以及童話、兒童文學、寫真集和日記書等等。

譯 者 簡 介

陳寶蓮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及輔仁大學日文系夜間部講師、《中國時報》編譯。譯作有《失樂園》、《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往返書簡》、《日本的風土與文化》、《冷靜與熱情之間》、《心》、《放浪記》、《身體都知道》等。

目 錄

溫柔的一瞥
當下的戀人
妳我之間
壞朋友
好青年
欺騙的微笑
放浪藍天下
裸體的國王
世界的盡頭
愛的報復

延 伸 閱 讀

嫉妒的香氣

作者: 辻仁成   譯者:陳寶蓮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香味擁有人格,香味從一開始就有哲學。 有藏在香味裡的惡意,也有能看透的善意。愛情、背叛、嫉妒與香味的交織糾葛。起初,我只覺得她是個可憐的女人,是填補我心頭裂隙的工具,是排遣寂寞的同志。但隨著歡愛的次數增加,我對她產生了一種特別戀情。那不是憐憫,也不是同情。她那為嫉妒而苦的背影,勾勒出像是姿勢不自然的中世紀雕像的人體線條美,震動我心。──〈空間.芳香之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