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不倫與南美

甜美的來生
在花床上午睡
在花床上午睡 (春之櫻限量書盒版)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人生散文
菊次郎與佐紀
當下的戀人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紀念新版)


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AI0088)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唯川惠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5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4308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日本 2002 年直木賞得獎作品 ★

強 力 推 薦

☆2007 TBS 夏季檔日劇 ,由米倉涼子、高岡早紀 共演!☆

內 容 簡 介

職場女性新閱讀!充滿驚奇的新式戀愛小說。

●日本戀愛小說名手唯川惠 台灣中文版第一彈,全新感覺的愛情小說清爽上市。

個性獨立、但是連自己也不信任的阿萌,與自我、自信、自戀的琉璃子是青梅竹馬的朋友。二人性格各異,對愛情抱持南轅北轍的態度,卻因命運使然走在一起。

在愛情路上,一個只管尋尋覓覓,糾纏於有婦之夫與蹺家少年之間;另一個則不斷重複著結婚、離婚的人生,最後更愛上一個不會愛她的男人……

故事中盡顯大都會新派男女的戀愛哲學。他們對性愛、工作以至家庭的觀念,統統顛覆了傳統的價值觀,發人深省。

作 者 簡 介

唯川惠(Yuikawa Kei)
1955 年出生於日本金澤市,短期大學畢業後便進入銀行工作。1984年以〈海色的下午〉一文奪得集英社舉辦的「cobalt novel 大賞」,踏入日本文壇創作至今二十多年,作品數目將近百部,一直深受各階層女性讀者愛戴,為資深日本愛情小說作家之一。
2002年,以《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榮獲第126 屆「直木獎」;同年夏季由常盤貴子、中谷美紀及柴崎幸擔綱演出富士電視劇《戀愛偏差值》,亦改編自她的原著。
唯川惠曾擔任 OL 長達十年,經常以公司為愛情故事的背景,鮮活寫出上司部屬曖昧、外遇不倫、多角關係等。其作品貼近女性大眾角度,捕捉到大都會中男女感情的細膩和真實面貌,廣為各年齡層的女性讀者所喜愛。

譯 者 簡 介

陳寶蓮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及輔仁大學日文系夜間部講師、《中國時報》編譯。譯作有《失樂園》、《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往返書簡》、《日本的風土與文化》、《冷靜與熱情之間》、《心》、《放浪記》、《身體都知道》、《當下的戀人》、《不倫與南美》、《嫉妒的香氣》、《王國Ⅰ——仙女座高臺》、《虹》等。

延 伸 閱 讀

嫉妒的香氣

作者: 辻仁成   譯者:陳寶蓮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香味擁有人格,香味從一開始就有哲學。 有藏在香味裡的惡意,也有能看透的善意。愛情、背叛、嫉妒與香味的交織糾葛。起初,我只覺得她是個可憐的女人,是填補我心頭裂隙的工具,是排遣寂寞的同志。但隨著歡愛的次數增加,我對她產生了一種特別戀情。那不是憐憫,也不是同情。她那為嫉妒而苦的背影,勾勒出像是姿勢不自然的中世紀雕像的人體線條美,震動我心。──〈空間.芳香之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米堤卡 2008.02.01 ★★★★★ 看米堤卡的所有評論

我覺得女人的另一半其實是女人。
這樣講並無關感情,但看完書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樣。

書中的兩個女主角個性、價值觀等等都南轅北轍,看似不可能和平相處,卻糾纏二十餘年仍是剪不斷理還亂說不清的「密友」關係,極其微妙卻又恰到好處地維持著一種平衡。

作者在奇數章節和偶數章節分別以兩位女主角為第一人稱撰寫,對女孩子許多微妙細小的心思描寫地很一針見血,不論是生活中的細節、對感情的態度、朋友間的親密與計算,作者的描述都拿捏地恰到好處,讀來很是過癮。

另外,這本書上市時打著「職場女性新閱讀!充滿驚奇的新式戀愛小說。」但我覺得與其說是戀愛小說,不如說是描寫現在日本都會女子的小說,戀愛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它在女孩子生活中佔據了很大部分,小說寫的其實是現代日本都會女子,是寫女人的故事。

內容簡介說故事盡頭顛覆了傳統的價值觀,發人省思,我想那是因為最後女主角所選擇的,並不是社會期待的道路,甚至在她的作法在道德上,也有值得討論的地方,雖然不是很明白日本現在的社會風氣,但我想這樣的結局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現實生活中。

但純粹以故事來看,結局帶了點浪漫色彩,並不是說兩個女主角都得到了童話般的完美結局,而是故事結尾吐露著「就這樣或許能很幸福喔」的預感。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