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蜥蜴
甘露
廚房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譯 者 作 品

蜜月旅行
蜥蜴
蜥蜴
廚房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N‧P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哀愁的預感(AI0803)
Kanashii Yokan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Banana Yoshimoto
譯者:吳繼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3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386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那棟獨門獨院的房子坐落遠離車站的住宅區。由於位在大公園的後方出口,總是被一片喧嘩的綠意所包圍,雨後整個住宅區更會籠罩在濃厚的森林氣息中,教人喘不過氣來。我曾經在阿姨長期獨居的那棟房子裡,待過短短幾天。日後想起來,那真是最初也是最後的一段貴重時光。每次憶及,總是充滿莫名的感傷。才多久的時間,那些日子已經化作塵煙,成為夢幻般的存在。我悼念著與阿姨一起度過的那些透明時光。我覺得我們很幸運能夠共同擁有那段完全出之於偶然,由時光縫隙產生的空間。真是很好。正因為已經結束了才顯出它的價值,也正因為不斷地往前變遷才感到人生的悠長……。

芭娜娜作品的特色總少不了一些要素——如「家庭的分裂」:死亡(自殺)、離異、亂倫;和「個人的分裂」:超能力、變性、女同性戀等……。本書寫於作家生涯企圖心與能量最旺盛的第一階段(1988年夏秋之間),而完成於準備走向第三階段的第二階段檢討期,標誌芭娜娜創作觀念上某種成熟與轉折,亦是作者投注深刻情感的作品之一。

作 者 簡 介

吉本芭娜娜
1964年生,東京人,日本大學藝術學文藝科畢業。本名吉本真秀子,1987年以《我愛廚房》一文獲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陸續又獲「泉鏡花」、「山本周五郎」等大獎。1989年崛起後,迅即成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著有《廚房》、《泡沬/聖域》、《甘露》、《哀愁的預感》、《蜥蜴》等書。

譯 者 簡 介

吳繼文
1955年生於南投。私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日本國立廣島大學哲學碩士;曾任聯合報副刊編輯,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叢書編輯部總編輯,台灣商務印書館副總編輯。現專事寫作,著有長篇小說《世紀末少年愛讀本》、《天河撩亂》,劇本《公園1999的一天》;譯有吉本芭娜娜中篇小說《哀愁的預感》、《蜥蝪》及河口慧海《西藏旅行記》。

目 錄

哀愁的預感
譯後記 吳繼文
吉本芭娜娜重要作品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8.22 ★★★★☆ 看Rin的所有評論

與書名不同,這本書主題並不悲哀, 吉本用自然的筆觸, 傳達一種豁然開朗的新人生態度, 藉由追溯自己的身世 ,找出自己內心的疑惑, 在明瞭一切之後,那種放開心的感覺, 讓讀者同時也釋放了壓力,獲得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