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單行本後記
文庫版後記
中時報導:伊東豐雄 深受吉本芭娜娜感動

作 者 作 品

王國 套書(全四冊)
不是看手機的時候──小魚腥草和不思芭娜(新版)

不倫與南美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組合書
把心情拿去曬一曬──小魚腥草和不思芭娜
馬戲團之夜
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紀念新版)

無情/厄運

譯 者 作 品

蜜月旅行
蜥蜴
蜥蜴
哀愁的預感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N‧P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廚房(AI0804)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吳繼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021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987年吉本芭娜娜以《廚房》一書得到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以細膩的筆觸,營造鮮活的感覺與思想,是 1989 年崛起的文壇新銳,之後所出版的每一本書都是暢銷之作、掀起所謂「吉本芭娜娜」現象。

本書所描述的奇異少女「我」在祖母去世後,被田邊雄一和他的「母親」(其實是一個男人)收留,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使「我」在愛中得到新的寄託,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但是某天這母親卻遭愛慕者殺害……。


作 者 簡 介

吳繼文
1955 年生於南投。私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日本國立廣島大學哲學碩士;曾任聯合報副刊編輯,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叢書編輯部總編輯,台灣商務印書館副總編輯。現專事寫作,著有長篇小說《世紀末少年愛讀本》、《天河撩亂》,劇本《公園一九九九的一天》;譯有吉本芭娜娜中篇小說《哀愁的預感》、《蜥蜴》、《廚房》、《白河夜船》、《蜜月旅行》、及河口慧海《西藏旅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5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文字給人的感覺很柔軟,很溫暖。 書中分成了三個故事,內容很特別,也很有趣。 雖然說依然離不開死亡, 不過,作者著重的卻是重創後的救贖和解脫, 是要人走出來而不是深陷。 在極大的悲哀之後,應該要做的是克服,而不是深陷, 生命總是有一個出口的! 不論是廚房裡的變性,或是月影裡面的跑步, 都是一種,調整自己的療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