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蜥蜴
甘露
哀愁的預感
廚房
白河夜船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譯 者 作 品

蜜月旅行
蜥蜴
蜥蜴
哀愁的預感
廚房
白河夜船
N‧P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蜜月旅行(AI0806)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吳繼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4月09日
定價:130 元
售價:10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3314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甫新婚的芭娜娜在三年前以特有的女性筆調寫出《蜜月旅行》一書,敘述一對青梅竹馬的男女在 18 歲結婚,但男主角因從小缺乏親情,總顯得缺少生氣。為了幫助丈夫重尋生命意義,這對夫妻計畫了一次二度蜜月旅行。「一開始,我們並沒想要了解對方,而現在,每天就寢前,我們會交換一些小事的看法,對對方的缺點也能以愛寬容…………。」書中對婚姻的正面力量有令人動容的描寫,對照現實,我們彷彿看到另一種吉本力量。


作 者 簡 介

吉本芭娜娜
1964 年生,東京人,日本大學藝術學文藝科畢業。本名吉本真秀子,1987 年以《我愛廚房》一文獲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陸續又獲「泉鏡花」、「山本周五郎」等大獎。1989
年崛起後,迅即成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著有《廚房》、《泡沬/聖域》、《甘露》、《哀愁的預感》、《蜥蜴》、《白河夜船》、《蜜月旅行》、《無情/厄運》、《身體都知道》、《N‧P》、《不倫與南美》、《鶫》等書。


作家網站:芭娜娜的廚房


譯 者 簡 介

吳繼文
1955 年生於南投。私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日本國立廣島大學哲學碩士;曾任聯合報副刊編輯,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叢書編輯部總編輯,台灣商務印書館副總編輯。現專事寫作,著有長篇小說《世紀末少年愛讀本》、《天河撩亂》,劇本《公園一九九九的一天》;譯有吉本芭娜娜中篇小說《哀愁的預感》、《蜥蜴》、《廚房》、《白河夜船》、《蜜月旅行》、及河口慧海《西藏旅行記》。

目 錄

‧正中的院子
‧鍋燒烏龍麵
‧解放
‧一無所有的日子
‧花束
‧二度蜜月
‧夢、無尾熊、夜之海
‧島、海豚、遨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5 ★★★★☆ 看Rin的所有評論

女主角和男主角之間有一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情, 像家人像情人,很淡很淡, 卻不能沒有對方的感情, 在一起就有很安心的感覺, 就算什麼事都不做, 然後,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去旅行。

故事裡的親情和愛情都是給人感覺都是淡淡而且舒服的, 一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看了會覺得心情很輕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