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蜥蜴
甘露
哀愁的預感
廚房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不倫與南美

甜美的來生
在花床上午睡
在花床上午睡 (春之櫻限量書盒版)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人生散文
菊次郎與佐紀
當下的戀人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羽衣(AI0814)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09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4546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本正宗青春小說,帶點童話氣氛,書中處處有作者喜歡的地方,無來毫無來由的輕鬆。希望無法放鬆心情者,閱讀之後,能夠甩掉一些痛苦的步調。

冬天清澈冷冽的空氣、冰冷的河水、遼闊的旱田和山上的風景,沉穩的氣氛是這本奇妙易懂小說的關鍵。

這是一個靜靜療傷的故事。

為了療治失戀的痛苦和都市生活的疲累,螢回到故鄉。在大雪籠罩、河水流經的小鎮,她能找回曾經失落的和已經忘懷的重要東西嗎?生命裡總有被一句不經意的關懷拯救的時刻。這是一個在人與人之間不可思議的緣分引導下,重新找回青春歲月的靜靜療傷故事。

螢當了8 年情婦,直到情人回到太太身邊,螢返回故鄉療傷。

經營奇特風格小咖啡館的祖母;在螢10歲時車禍身亡的母親;大學教授,熱中於超個人心理學和新時代思想,總是興之所至地做任何事的父親;螢父想要再婚的對象算命師惠姨;惠姨可以見到河童和人樹幽靈的女兒王留美,這些人縈繞著螢。

在非常沒勁、心情放空的日子裡,螢看見那個不是似曾相識,而是更清楚地知道聲音、觸感,但就是想不起來何時何地見過的人——大嵩光琉。

大嵩家父親死於巴士意外,母親傷心而臥病不起。大嵩現在在鎮上賣拉麵,想陪伴母親作心靈復健。大嵩的外婆是巴士總站之神,撫慰輔導了許多人。這位外婆和螢及其周遭有何關連?

螢5歲時肺炎差點死掉,得救自一雙小手套或者?

大家都自然地像河水流動,不知不覺地到達某個地方?

作 者 簡 介

吉本芭娜娜
1964 年生,東京人,日本大學藝術學文藝科畢業。本名吉本真秀子,1987 年以《我愛廚房》一文獲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陸續又獲「泉鏡花」、「山本周五郎」等大獎。1989 年崛起後,迅即成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著有《廚房》、《泡沬/聖域》、《甘露》、《哀愁的預感》、《蜥蜴》、《白河夜船》、《蜜月旅行》、《無情/厄運》、《身體都知道》、《N‧P》、《不倫與南美》、《東鳥》、《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虹》等書

譯 者 簡 介

陳寶蓮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及輔仁大學日文系夜間部講師、《中國時報》編譯。譯作有《身體都知道》、《不倫與南美》、《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虹》、《嫉妒的香氣》、《當下的戀人》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3 位網友寫書評

1. 米堤卡 2008.04.05 ★★★★☆ 看米堤卡的所有評論

我覺得《羽衣》訴說的,彷彿是一條河流的故事。

作者在故事首章,便花費了許多篇幅描述主角故鄉的河流, 而這條河流貫穿了整個故事,全書描述河流的篇幅還真的是不少呢! 故事敘述一個因失戀進而頓失人生目標的女孩返鄉療傷的故事, 書中一樣有著作者一貫帶點魔幻的描寫, 例如:靈驗的算命師、有靈感的算命師的女兒、幼年瀕死經驗產生的幻象、 與死者對話的夢境、夢境與現實相通的情節……等等。 但作者描述河流時,有這麼一段描寫, 作者說,河流並不是只有純淨美麗的事物, 河邊也有著小動物的屍體、情侶野合留下的分泌物、動物的排泄物等等, 在故鄉這條美麗的河流,確實也存在著污穢的事物, 所以我想,儘管吉本芭娜娜的故事中, 常常有著較為魔幻、浪漫的情節, 但作者其實也確實明白著世間醜惡、事實的一面, 所以故事情節儘管魔幻,人物的心境轉折等卻不脫現實, 作者只是想在這麼真實面貌的人生裡,注入一股堅定信仰的力量吧。

《羽衣》一書讀來正如書本封面的色彩給人的感覺, 溫暖卻不灼熱、堅定卻不強悍, 令人在前進時,能有一股安心的篤實感。 開放式的結局也給人不管未來如何都前途光明的感覺,很棒。

2. 阿伏 2006.10.31 ★★★☆☆ 看阿伏的所有評論

延續過往吉本芭娜娜小說裡的特色與風格,書中主角還是女的,也多半是在感情受挫後(通常是不倫),選擇了和大自然親近的環境進行療傷或治癒,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

擁有敏感體質的特異人士(作者小說中,幾乎每本都有),共同交織起極淡但彼此息息相關的生命旅程。

筆調還是恬淡而纖細,不過”羽衣”感覺比較甜,也有較強烈的戀愛感覺;和她之前小說相較,看過之後總有面對秋水長天的一種淡淡哀傷與甦醒,這一本則像略寒的天氣裡見到太陽,而且感受到希望而溫暖的光。

很像書名”羽衣”的意涵。

以紅手套的信物串成的夢境,感覺比較新鮮,手法明顯和以往不同(挺適合戀愛偶像劇)。

雖然還是薄薄一本,不過還是很好看。

不過第47頁有錯字,有時候的"後"錯了,嗯!        

3. 花兒 2006.10.17 ★★★★☆ 看花兒的所有評論

一直是吉本芭娜娜的書迷,即使只有一點點的購書預算,也總是一看到新書,就堅定地買了下來,我期待每一次和吉本的相遇。只消一個下午,《羽衣》就能引領你進入奇異而美好的世界。在那裡,世界不是沒有醜陋,但心總能慢慢地流動,等待日出時刻散發光彩,然後你就懂得如何堅定地面對一切。相較吉本的其它小說,這本書的故事是比較繁複的,但也因為這些繁複,多了許多俗世的三八趣味與現實感,在一貫的魔幻與療傷氛圍中,散發了比其它故事更多的巨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