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紀念新版)


人造衛星情人(AI0922)
The Sputnik Sweetheart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1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06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每個人各自擁有某個特定年代才能得到的特別的東西,彷彿像是些微的火焰。小心謹慎的幸運者會珍惜地保存,將它培養大,當做火把般照亮著活下去。不過一旦失去之後,那火焰卻永遠也回不來了……。

本書是村上春樹「最新的」長篇戀愛推理小說,故事描寫一位 22 歲女孩小菫有生以來第一次開始戀愛。「就像筆直掃過廣大平原的龍捲風一般熱烈的戀愛。那將所到之處一切有形的東西毫不保留地擊倒,一一捲入空中,蠻不講理地撕裂,體無完膚地粉碎。而且刻不容緩毫不放鬆地掠過大洋,毫不慈悲地摧毀高棉的吳哥窟(Angkor Wat),熱風將印度叢林中整群可憐的老虎燒焦,並化為波斯沙漠中的狂沙暴,將某個地方少數民族的城邦要塞都市整個掩埋在沙裡。一個壯觀的紀念碑式戀愛。至於戀愛對象則是比小菫大 17 歲的已婚者,再補充說明的話,是一位女性。這是一切事情開始的地方,也(幾乎)是一切事情結束的地方。」

然而,在這樣深刻的同性之愛裡,讀者亦可瞥見作者刻意放入的異性愛戀,這些欲言又止的莫名情愫,攙雜揉合而成一股朦朧謎樣的結局,再再試探著村上迷的「閱讀品位」。

作 者 簡 介

村上春樹
1949 年生,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受歐美文化薰陶,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曾獲得「群像新人賞」、「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並被名評論家推舉為最具都市感受性的作家、最能掌握時代特質與節奏感的作家。

譯 者 簡 介

賴明珠
1947 年生於台灣苗栗,中興大學農經系畢業,日本千葉大學深造。回國從事廣告企畫撰文,喜歡文學、藝術、電影欣賞及旅行,並選擇性翻譯日文作品,包括村上春樹的多本著作。

延 伸 閱 讀

聽風的歌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遇見100%的女孩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問題在……她對很多事情都不太容易適應。不管是自己的身體、自己所追求的東西、或別人所要求的東西…… ——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在無聊又無奈的現實生活中的異想天開,反映了現在都市人孤獨的影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Scorpian 2008.06.18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就像村上所有的書一樣,情節.......一點都不重要。
小堇在22歲的那年春天,有生以來第一次開始戀愛,不巧的是,對方是一位女性。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美好的事啊。而在這一段戀愛過程的最終,小堇必須以「消失」(或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方式獲得成長。
妙妙在25歲那年夏天,把另外一半的自己,遺落在瑞士靠近法國邊界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裡。
「我」則在思考「我是誰」這個命題中,逐漸在自己和別人之間劃上一條眼睛看不見的界線,而對世界毫無保留的熱情,只限於書本和音樂中才看得出來。變成一個說來算是孤獨的人。
而和小堇見面談話時,最能活生生地感覺到所謂我自己這個人的存在。 孤獨的一生中,也許有這樣的機會,會遇到完全契合的伴侶,但是,會不會只是不同運行軌道中的人造衛星,雖然可以感覺心跳、觸摸彼此、甚至心靈契合,卻終究只是暫時的相逢,仍要運行在彼此不同的時空中......。
每個人的一生,又是不是一定要遺棄某些東西(或某些部分的自己),才能完全和這個社會接軌,不會產生摩擦。這是所謂世俗化的過程嗎?
「我」曾經在同樣的希臘小島上,拒絕了音樂的誘惑,那是因為他早就透過其他的方式認識了自己?而小堇則必須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才能完成蛻變?妙妙則在退變的過程中,永遠遺失了另一半的自己?閱讀村上的小說,總帶給自己無限的驚奇...無限的迷惘...無限的嚮往。

2. Scorpian 2008.05.04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就像村上所有的書一樣,情節.......一點都不重要。

可是時報出版的封面寫著「九0年代版挪威的森林」,真是狗屎一句。如果照我來看,勉強的以村上寫過的三篇長篇愛情小說來看,完全是不同的時空背景:挪威的森林寫的是邁入20歲的少年情事;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寫的是中年男人的情事,而這一篇人造衛星情人,寫的則是正在世俗化的青年的情事。

孤獨的一生中,也許有這樣的機會,會遇到完全契合的伴侶,但是,會不會只是不同運行軌道中的人造衛星,雖然可以感覺心跳、觸摸彼此、甚至心靈契合,卻終究只是暫時的相逢,仍要運行在彼此不同的時空中......。

每個人的一生,又是不是一定要遺棄某些東西(或某些部分的自己),才能完全和這個社會接軌,不會產生摩擦。這是所謂世俗化的過程嗎?

「我」曾經在同樣的希臘小島上,拒絕了音樂的誘惑,那是因為他早就透過其他的方式認識了自己?而小堇則必須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才能完成蛻變?妙妙則在退變的過程中,永遠遺失了另一半的自己?

閱讀村上的小說,總帶給自己無限得驚奇、無限的迷惘、無限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