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村上春樹《萊辛頓的幽靈》 <東尼瀧谷>改編新片發表
相關新聞:東尼瀧谷座談紀實
東尼瀧谷影評
去看《東尼瀧谷》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萊辛頓的幽靈(AI0942)
Lexington no Yu
賀〈東尼瀧谷〉改編電影榮獲2004年瑞士盧卡諾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原著全新改裝上市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05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4411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賀〈東尼瀧谷〉改編電影榮獲2004年瑞士盧卡諾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原著全新改裝上市。
新版收錄劉黎兒東京獨家專訪村上春樹全文

《萊辛頓的幽靈》收錄村上春樹的七個短篇,訴說七則如夢似真的人生際遇,描寫與幽靈、怪獸、冰男,與海浪等種種有形或無形的恐怖或執念的邂逅。而有時,如村上春樹所述:「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恐怖確實在那裏。……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存在。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渡給了什麼。 」
書中的〈東尼瀧谷〉一篇描寫37歲的插畫家東尼瀧谷無意中愛上了來跟他拿原稿的22歲女孩,兩人結婚後一切平順,直到女孩開始上了癮般不斷地添購衣服,數量多到一個房間都收藏不完……。日本名導市川準將此篇小說改拍成同名電影《東尼瀧谷》,由尾形一生與宮澤理惠主演,廣川泰士攝影,阪本龍一配樂。本片並獲得2004年瑞士盧卡諾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作 者 簡 介

村上春樹

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兵庫縣,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

一九七九年以《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賞」,新穎的文風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一九八七年暢銷七百萬冊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出版,奠定村上在日本多年不墜的名聲,除了暢銷,也屢獲「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等文壇肯定,三部曲《發條鳥年代記》更受到「讀賣文學賞」的高度肯定。除了暢銷,村上獨特的都市感及寫作風格也成了世界年輕人認同的標誌。

作品中譯本至《東京奇譚集》今已有42本。


譯 者 簡 介

賴明珠

一九四七年生於台灣苗栗,中興大學農經系畢業,日本千葉大學深造。回國從事廣告企畫撰文,喜歡文學、藝術、電影欣賞及旅行,並選擇性翻譯日文作品,包括村上春樹的多本著作。


目 錄


  • 萊辛頓的幽靈

  • 綠色的獸

  • 沉默

  • 冰男

  • 東尼瀧谷

  • 第七個男人

  • 盲柳,與睡覺的女人



延 伸 閱 讀

東京奇譚集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五篇都市奇譚、將平凡人生與靈異怪誕交織,篇篇極品,嘆為觀止。 不可思議的、奇怪的、日常中不存在的,不過,卻仍可能是曾經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 「對我來說,只不過被某種不可思議的事打動而已。心想,這樣的事情,是真的會發生啊!」──村上春樹 這本書收錄了村上最新創作的五部短篇小說,是《神的孩子都會跳舞》之後的最新短篇。以都市奇譚的面貌、將人生體悟與怪誕故事交織,較之之前的短篇小說,村上創作25年的說故事能力越來越讓人嘆為觀止,除了上市後在日本登上暢銷書榜首,更引起美國的注目,紐約客和...

萊辛頓的幽靈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140元   特價:111元

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恐怖確實在那裏。……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存在。 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 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渡給了什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ppoi23 2008.05.28 ★★★★★ 看ppoi23的所有評論

「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恐怖確實在那裏。……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存在。 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 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渡給了什麼。」

這句話自我看了此書之後,一直不斷的在我遇到害怕的事時從我腦中浮現。真的!真正的恐怖在於自己的想法。村上的書總是給我一種「喔!真的……」的感覺,也給我很多新奇的想法。《萊辛頓的幽靈》這本短篇算是村上眾多短篇中,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本。至於本書改編的電影,整個畫面呈現「很村上」的風格。東尼隆谷的悲哀,在書與電影這兩種不同媒介的呈現,感覺不太一樣。看過電影的人可以嘗試讀這本書,體會不同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