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
聯合報:村上春樹的馬拉松
賴明珠: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
媒體報導:讀村上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酪梨壽司滿腔熱血推薦
博客來編輯推薦
讀者書評推薦/蒼藍之潮
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
媒體報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長跑是意志力的訓練
讀者書評:Keep running -我讀《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AI0950)
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
寫作滿三十年前夕,村上春樹透過談跑步,道出自己不為人所知的寫作觀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493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聯合報:村上春樹的馬拉松賴明珠: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媒體報導:讀村上不可不知的十件事酪梨壽司滿腔熱血推薦博客來編輯推薦讀者書評推薦/蒼藍之潮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媒體報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長跑是意志力的訓練讀者書評:Keep running -我讀《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摘自 林欣誼.中國時報 2008.11.26)

眾所皆知,長跑是村上春樹除了寫作之外,維持最久、也最熱愛的一件事,新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便收錄他從二○○五至二○○六年間所寫的跑步經驗隨筆,將他長達廿六年的長跑歷程娓娓道來。

村上自投入寫作以來,便維持著早晨五點前起床、晚上十點前就寢的簡樸規律生活,他在長跑運動上的執著,也正一如他長年不輟的寫作恆心。他曾表示:「小說家這種職業─至少對我來說─沒有勝負之分。寫出來的東西能不能達到自己所設定的基準,比什麼都重要,而且是無法隨便找藉口的事情。在這層意義上,寫小說和跑馬拉松很類似。」

作為創造無數暢銷經典的作家,除了才能本身,村上還擁有日本人特有的嚴謹、認真性格,他自認從每天早晨練跑的路上學到了「寫小說」這件事:「可以把自己嚴格地逼到什麼程度,到那裡才好?休息多久算正當,超過多久算休息太久?要相信自己多少?要懷疑自己多少?」

在面對別人稱讚他意志力堅強時,他卻認為「我能這樣持續跑步廿多年,是因為個性適合跑步。」他自認個性喜歡獨處,「每天一小時或兩小時,跟誰都不說話地一個人跑步,四、五個小時一個人面對書桌,默默地寫文章,都不會覺得難過或無聊…只要是一個人做的事情,我總是可以想出無窮的樂趣。」

繼村上在書中保持了沉靜、自省的筆調,他自述說:「老實寫出關於跑步的事情,也等於是老實寫出我這個人(某種程度)。所以,我想也不妨把這本書當成以跑步行為為軸心的一種『回憶錄』或『手記』來讀。」無疑地,這是一部最接近村上本人的作品了。

原文網址: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Philology/Philology-artnews/0,3409,112008112600028+110513+20081126+news,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