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小葉日本台推薦
冬陽推薦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異鄉人
黑幕下的格爾尼卡
浪擊而不沉
美麗的愚者
畫布下的樂園(十週年紀念新版)

譯 者 作 品

第八日的蟬
異鄉人
不再獨自悲傷的夜晚
貓頭鷹在黃昏飛翔 川上未映子V.S村上春樹訪談集
毛茸茸
冰平線
黑幕下的格爾尼卡
漫長的藉口
第一人稱單數
第一人稱單數(深夜酒吧限定版)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畫布下的樂園(AIA0179)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原田舞葉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2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5779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小葉日本台推薦冬陽推薦內文試閱



  冬陽推薦

推理小說是個以「解開謎團」為架構的獨特文類,謎團的神祕性、解謎的合理性與揭露真相的意外性,便是小說精采與否的重要關鍵。這三項要素並非無中生有,或根據什麼高深的寫作理論,不過是源自於你我皆有的好奇天性,進而深受吸引,願意投身參與,最終渴望獲得令人嘆服的滿足感。

於是,創作者著手安排詭計,利用種種盲點騙過自詡聰明的腦袋,放出煙幕彈轉移閱讀者的注意力,在交雜的實話與謊言間埋藏線索,建立起一整個故事。

在這樣的架構底下,某些專業知識和特殊資訊會被創作者寫入,成為布局的素材甚或是故事的主體。例如東野圭吾在湯川學系列中運用理科現象或原理、丹.布朗筆下的蘭登教授擅長處理美術與符號學、約瑟芬.鐵伊以歷史事件為藍本替英王翻案的名著《時間的女兒》,以及安伯托.艾可那部融合多門學科的經典之作《玫瑰的名字》等等。

還有這本,原田舞葉《畫布下的樂園》。

以鑑定畫家亨利.盧梭畫作真偽為主線,兩位優秀研究者的交鋒、一名古怪收藏家的詭異行徑、一本神祕的故事小冊、不明勢力在幕後勾心鬥角,逐步勾勒出我原本毫不熟悉的畫家樣貌,激起我想看畫作的莫名欲望,一整個栽入書中的世界。當闔起書頁,試圖重新分析這部作品時,才驚覺作者原田舞葉對各個角色的身分設定與登場時機、「書中書」與鑑定案兩者間的敘事穿插及對照呼應,竟是如此精確巧妙、純熟細膩,實在了得。
《畫布下的樂園》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讀過最精采的推理小說,在此誠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