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後記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橫道世之介(10週年全新譯本):離開家鄉上大學篇
續‧橫道世之介:打工奮鬥篇
新選組血風錄(上下)(2書)
D機關 1─ JOKER GAME
2040數位行銷圈客法則:用全新行銷4P與顧客建立連結,讓商品熱賣又長銷
熱帶
破天荒不死鳥:平價時尚眼鏡OWNDAYS永不放棄的再生傳奇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阿里阿多.謝謝(AK00348)
アリガト謝謝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木下諄一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2月25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62633506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木下先生是我在觀光協會擔任會長期間,《台灣觀光月刊》的總編輯。
  
我在觀光協會及擔任台北國際旅展主任委員前後十幾年中,台日雙邊觀光活動都非常頻繁,雙方互訪及每年陸陸續續與日本各不同區域的交流活動,可說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台灣觀光月刊》日文版成為報導台日雙方觀光活動最重要的一本刊物,木下先生以他精湛的日文,及對台灣深厚的了解,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夥伴,協助協會直接、間接的參與了許多雙邊活動的報導。
  
欣聞木下先生利用小說的筆調,重新帶讀者回到了日本三一一海嘯發生的第一時間,台灣民間自發性想伸出援手的熱切反應,在在顯示兩地民間深厚的友誼。尤其可貴的是這本書先在日本發行廣受關注,然後再回到台灣,讓台灣的讀者能夠重新回顧那一段真情流露、唇齒相依的跨國界友誼。目前國與國之間政治衝突不斷,發自內心的關懷,才是未來世界人類邁向文明最重要的解方。
──嚴長壽

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以未曾發生過的國家災難為契機,讓許多日本人了解到台灣的善良。
患難見真情。 當時深陷悲痛中的日本人,是如何看待來自台灣的支持呢?
這是為了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未來,希望大家一定要閱讀的故事。
──吉田皓一(《日本人の旅遊指南》版主)

2011年3月11日。
這是很多日本人的心中永遠忘不了的日期。

身為曾經被木下諄一先生的《アリガト謝謝》日文版感動過的我,一直期待著這本小說的中文版。現在能夠有機會讓更多人閱讀這本臺日之間真正發生過的溫暖故事替木下先生感到開心。
  
謝謝臺灣的很多朋友當年願意伸出暖手幫助日本。我們會把那時候受到的感動一直留在心中並傳遞給下一代的人,因為「我們是真正的朋友」。
──田中千繪

內 容 簡 介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臺灣捐給日本多少錢?
2021年,新冠肺炎肆虐,日本回贈臺灣多少疫苗?

日本人似懂非懂 臺灣人的溫柔
一次讀懂 難忘的臺式義氣
日本爺爺Youtube點閱率60萬人氣影片背後的故事

嚴長壽、唐  鳳、于美人
Iku老師、田中千繪、吉田皓一
──臺日名人,感動友好推薦

欣聞木下先生利用小說的筆調,重新帶讀者回到了日本三一一海嘯發生的第一時間,台灣民間自發性想伸出援手的熱切反應,在在顯示兩地民間深厚的友誼。尤其可貴的是這本書先在日本發行廣受關注,然後再回到台灣,讓台灣的讀者能夠重新回顧那一段真情流露、唇齒相依的跨國界友誼。目前國與國之間政治衝突不斷,發自內心的關懷,才是未來世界人類邁向文明最重要的解方。
──嚴長壽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
  
這是很多日本人的心中永遠忘不了的日期。
  
身為曾經被木下諄一先生的《アリガト謝謝》日文版感動過的我,一直期待著這本小說的中文版。現在能夠有機會讓更多人閱讀這本臺日之間真正發生過的溫暖故事,真替木下先生感到開心。

謝謝臺灣的很多朋友當年願意伸出溫暖的手幫助日本。我們會把那時候受到的感動一直留在心中並傳遞給下一代的人,因為「我們是真正的朋友」。
──田中千繪

長居臺灣,曾獲臺北文學獎的木下諄一,曾在臺出版文學小說、散文隨筆,中文寫作能力令人驚艷,備受好評。這次他改以母語寫作,因為要以日本人的身分,探究並感謝臺灣在日本311大地震後對日本的大力支持捐獻。木下以流暢易讀的筆法,寫出大地震後,臺灣民間如何自動自發發起捐款的故事,以及日本民間如何發起感謝廣告「謝謝,臺灣」的過程。

木下諄一除了寫作,也以「超級爺爺」的名號在Youtube發聲,他表示311大地震雖已過去十年,然而那一年臺灣為災區捐了龐大的錢(超過日幣兩百億),這個不簡單的善舉日本人絕對不會忘記。「超級爺爺」拍了好幾支影片,與大家分享關於這本小說在日本引起矚目以及重新解析臺灣捐款之謎的影片,在Youtube上單片就累積高達60多萬的點閱率和熱烈迴響。

小說2017年在日本出版後已經再刷多次。木下諄一接受十多家專訪,包括NHK等媒體都熱烈報導導,並在日舉辦多場巡迴演講。很多日本人對於臺灣二話不說就慷慨解囊的溫暖義氣覺得感動又不是很了解,應該也是這本書在日本熱賣的原因吧。2021年,臺灣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日本五度捐贈疫苗,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當年311大地震時臺灣提供許多支援,日本感念在心,回贈疫苗也是展現日本與臺灣間的友誼。其實,很多臺灣人也不清楚311當年的捐款已達200億日幣如此鉅額,身為曾被許多日本人感謝的臺灣人,難道不該進一步了解這令人暖心的過程以及深深的羈絆是怎麼生成的嗎?讀完這本小說,對彼此說一聲「阿里卡多,謝謝」,台日美好友誼,從此又向前跨一大步!

作 者 簡 介

木下諄一(KINOSHITA JUNICHI)

曾任職於日本商社、出版社,現從事寫作及翻譯。中文小說《蒲公英之絮》(印刻文學,2011年)獲得第11屆臺北文學獎,為首位榮獲此獎的外籍作家。著有《隨筆臺灣日子》(木馬文化,2013年)、《記憶中的影子》(允晨文化,2020年)、日文小說《アリガト謝謝》(講談社,2017年)等書。經營FB粉絲頁和YOUTUBE頻道「超級爺爺Super G」。

譯 者 簡 介

高詹燦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專職日文譯者,主要譯作有《鳥人計畫》、《烏鴉的拇指》、《夜市》、《光之國度》、《蟬時雨》、《劍客生涯》系列、《新選組血風錄》等書。

個人翻譯網站:www.translate.url.tw

●【謎人俱樂部】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mimibearclub
●22號密室推理官網:www.crown.tw/no22

目 錄

第一章       三月十一日                              
          隔週

第二章       山中學校
          日本精神
          集氣
          藍天白雲
          報恩

第三章       謝謝臺灣計畫

終 章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