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曲

作 者 作 品

壞事不要來

譯 者 作 品

日日100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日本橋木屋:二十四節氣料理道具生活帖
四季天然皂方帖:日本手工皂療癒系達人24款手工皂生活提案
壞事不要來
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戰守則
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罪的留白(AYM0005)
罪の余白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灰小說
作者:蘆澤央
       あしざわ よう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7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3295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不管是誰殺了我的女兒,我都要一千倍奉還!
◆第三屆「野性時代先鋒文學獎」得獎作品
◆同名改編電影由內野聖陽、吉本實憂主演,將於2015年上映
◆小說家 葉淳之/作家、編劇 傅凱羚/推理評論人 張東君──落淚推薦


一個失去了女兒的單親爸爸,
他想知道,究竟是誰害死了她?
他一定要讓他們付出代價!

一開始只有一個念頭,往下掉。
往下掉,要掉下去了。
空氣中有一股反作用力,猛地抬起五臟六腑。指尖麻痺,水泥從腳底剝落。
怎麼辦?爸爸,我要死掉了。

身為動物行為心理學家的安藤,在八年前妻子病逝後,身兼母職全心照顧著女兒加奈。某日,安藤突然收到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加奈墜樓身亡的噩耗。
女兒為何自殺?沒有任何徵兆和遺書,安藤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深陷在自責悔恨的泥淖中,行屍走肉地過著每一天,全靠同事早苗照料生活。
有一天,加奈的同學突然造訪家中,安藤在她的提問下激起解開女兒電腦密碼的衝動,隨後果真找到加奈生前遺留的日記,意外發現了加奈生前與同學之間發生的一切,以及加奈墜樓的真相……

《罪的留白》一書探討的是日本社會最敏感的話題:校園霸凌及少年殺人犯。書中藉由不同的視角描寫,將施與霸凌者及被霸凌者的心理一一剖析,並為「人為何能對另一個人做出如此殘酷的行為」下了極深刻的註腳。

作 者 簡 介

蘆澤央 You Ashizawa
1984年2月13日於東京都出生,現居神奈川縣。2006年千葉大學文學部畢業後,曾任職出版社,自2000年以來持續投稿參加各文學賞,原本創作的是純文學,之後慢慢轉向娛樂性文學。2012年,以「罪的留白」(罪の余白)一書獲得第3屆野性時代先鋒文學賞(野性時代フロンティア文学賞),隨後以小說家身分正式出道。自稱目標是成為人們被詢問「請舉出最喜愛作家前三名」時,自己的名字能被列為第四名的作家。第二本小說「噩運不要來」(悪いものが、来ませんように)於2013年8月由角川書店出版。

譯 者 簡 介

葉韋利
1974年生,水瓶座。慣於跳躍式思考的隱性左撇子。現為專職主婦譯者,熱愛翻譯工作。享受低調悶騷的文字cosplay與平凡充實的生活。
FB專頁「譯者葉韋利工作筆記」:www.facebook.com/licaworks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