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大事紀
電影版介紹
焦點新聞:日本流行的趨勢列表,本書排行第二,持續發燒中!

作 者 作 品

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雨天的海豚
如果,我在那裡……
崩壞之光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三版)

譯 者 作 品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三版)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PL0010)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片山恭一
       katayama kyouichi
譯者:楊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0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133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金石堂2005年 TOP 300(文學類)

★ 金石堂2004年度TOP 300 暢銷好書(文學類)

內 容 簡 介

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的中心

即使堅信彼此擁有的幸福將永遠留存

也無法阻擋摰愛一秒秒地流逝

100%青春純愛小說!

本書高掛日本暢銷排行榜多時,已販賣破三百一十六萬冊!廣受年輕人喜愛,獲「jump」總編佐籐正午的熱烈推薦。

故事開始於朔太郎(高中二年級)同班戀人-亞紀的死亡,經由回想與她相遇、放學後的約會、聆聽祖父從戀人墳墓偷回一部份遺骨哀傷又獨特的故事、兩人單獨到無人島旅行,隨後她發病住院、逃離醫院到她在機場再度病發,送醫過世……,朔太郎意識到自己是與亞紀相遇後才體會出「活著」的滿足,經過十多年,他帶著裝有亞紀骨灰的硝石瓶,與新戀人一同回到充滿回憶的故鄉,感受到「亞紀的死」所留下的不可抹滅的痛苦,兩人在故鄉的操場靜靜的將骨灰灑下……。

天人永隔的青梅竹馬 為愛盜墓的痴頑祖孫

荒島樂園的無語承諾 沒有終點的憶戀旅行

「亞紀的生日是十二月十七日吧?」

「小朔的生日是十二月二十四吧!」

「也就是說,打從我出生後亞紀就一直存在著。」

「是嗎?」

「我出生的世界,就是有亞紀在的世界。」

她一臉困惑地皺著眉。

「對我而言,沒有亞紀的世界根本就是個未知的世界,所以也不曉得是否真的有這樣的世界存在。」

「不用擔心啦!就算我不在,世界還是會繼續存在的。」

「妳真的了解我說的嗎?」

「我一直在等待著小朔來到這個世上哦!」不久,亞紀以沉穩的聲音說著。「我在沒有小朔的世界,一個人等待著哦!」

「只有一個禮拜啊!我在想以後到底還要在沒有亞紀的世界活多久呢?」

「時間的長短真的這麼重要嗎?」她的語氣就像大人。「和小朔在一起的時間,雖然短暫卻很幸福,我想再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我想自己一定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幸福吧!就連現在這一瞬間……這樣就夠了。記得我們不是說過嗎?現在存在於此的東西,就算死了之後也會永遠存在啊!」


延 伸 閱 讀

雨天的海豚

作者: 片山恭一   譯者:曹姮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擔心妻子會帶著小孩離開的男子,在渡假海灘上尋找記憶中的永恆;空虛而迷惘的少女出賣肉體,唯一的存在感來自親手栽種的鐵線蕨;正值壯年卻因傷引退的橄欖球員,困惑地觀看著人們的衰老和死亡;還有在摯愛的丈夫遽逝後,才發現他生前另有所愛的婦人……。 「這裡是被遺棄的世界,從時間中滿溢出來的世界,時間已經不再流動,只是像撞上大樓的飛機影像一般,不斷地重複著單純的打擊與震驚。」 ──〈奉告祈禱的岸邊〉 「本書匯集了我在二○○三年,以「九一一後的世界」為主題所寫的四篇作品。失去了原本深信不移的某種東西時,...

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作者: 片山恭一   譯者:林翠儀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當苦惱的青春遇見不羈的畫家與謎樣的女孩 家庭、愛情與生命的烈焰 盡被作者沉靜的文字所釋放 「這個女孩的孤獨,形狀就像一個小小的心,這顆心剛好和我內心中的某個缺口吻合,簡直像拼圖一樣…」──《滿月之夜,白鯨出沒》 日本超人氣作家片山恭一, 繼暢銷小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引爆流行新趨勢,再創愛情物語新浪潮! 喜歡莫札特和釣魚的少年,當警察的爸爸外遇離家了。 A了流氓的賽馬賭金的年輕畫家,放火燒掉自己住所。 對分離特別敏感的少女,割開手腕,釋放所有的恐懼。 ...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4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3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是先看過電影之後,無意中在書店看到了原著小說, 光看文字跟電影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算是一本純愛小說吧! 學生時期青澀無心機的的戀愛,女主角的重病,分離,多年後的回想, 那是會永遠在心底占有某個角落的回憶。

2. Scorpian 2008.06.18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小說淡淡的,恰好符合高中生淡淡的感情,純純的愛在複雜的世界裏,更引人入勝!

3. 晴羽 2008.06.12 ★★★★☆ 看晴羽的所有評論

很感人的一部小說。初戀,總是令人難忘,雖然已不在身邊,但她卻一直在他的心中。

4. B.P 2007.12.22 ★★★★★ 看B.P的所有評論

在自己心底之中回憶,永遠的初戀……妳(你)使否也有過呢?
那段曾經與他的青春,已經逝去的她。淡淡的戀情,卻也讓他留下了非常大的痕跡。最喜歡的她,已經得了不治之症……

喜歡感人的情感故事請來看看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