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 長訪談
光之犬

譯 者 作 品

夢卷
海色之罈
花開小路三丁目的騎士
花開小路三丁目北角的小昴
花開小路二丁目的花乃子
多魔坂神社的一千零一夜
怪奇家族
花開小路一丁目的刑警
花開小路四丁目的聖人
岬 中上健次芥川獎小說傑作選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在火山下(PLP0045)
火山のふもとで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松家仁之
       中山七里
譯者:吳季倫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18日
定價:430 元
售價:34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78957136821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第64回讀賣文學獎 獲獎作品
野間文藝新人獎 入圍作品

強 力 推 薦

「原來人生是如此充滿著色彩、香氣、驚奇與快感!」
名作家 川上弘美 好評推薦

內 容 簡 介

第64回讀賣文學獎 獲獎作品
野間文藝新人獎 入圍作品
日本亞馬遜書店5顆星
好評推薦

朝日、每日、讀賣、東京、共同新聞
文學話題鉅作

「原來人生是如此充滿著色彩、香氣、驚奇與快感!」
名作家 川上弘美 好評推薦

建築師的青春成長物語
透過陽光灑落夏日山莊中庭連香的樹葉光影,
彷彿依稀見到當年坐在樹蔭底下的老師身影和我的青春。

這棟將我領上建築之路的房屋,包括之前多次增建與改建的歷史,老師和聚集在他周圍的許多人的記憶,一起讓它生命延續至今。縱使沉睡已久,那些鐫刻在它身上的印記並未消失。它的生命並沒有遭到扼殺。只要讓這座夏日山莊再一次洋溢著全新的氛圍,就好了。只要把生機注入到沈滯如死水的現實之中,就行了。建築不是藝術,而是現實??老師的這句告誡,以我當時聽到的聲音,原原本本地在耳邊再度響起。

剛升上大四的建築系學生坂西徹,不得不面對即將就業的殘酷現實,鼓起勇氣向心中的第一志願─村井設計事務所遞出履歷。
一周後收到自稱行政經理的井口博先生來電,告知目前事務所不缺人,不過可以與老師短暫會晤。自小就對建築有著濃厚興趣的坂西,對於早已視為偶像的老師作品如數家珍,能有機會見面自是滿懷喜悅,此去卻意外接獲老師垂青成為老師的閉門弟子。
在這老師親自設計的夏日山莊中,伴著淺間火山的起伏與四周景物的四季流轉,跟隨著老師與前輩們的腳步,學習建築的真諦與該有的態度、領悟同業之間的競爭與殘酷、體會夥伴間的信任與羈絆、初嘗戀愛的甜美及疑惑,醞釀發酵成此生最難忘的回憶……。

作 者 簡 介

松家仁之Matsuie Masashi
1958年生於東京。1982年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畢業。同年進入新潮社。歷經「小說新潮」編輯部和「SINRA」編輯部,之後進入出版部。
2002年擔任新潮社《思考的人》雜誌總編輯,也是創刊編輯長。
2006年擔任《藝術新潮》雜誌總編輯。
2009年應聘慶應大學總合政策學部客座教授。
2010年冬卸任日本新潮社雜誌《思考的人》總編輯一職。以貼身採訪村上春樹,做為他在新潮社編輯生涯最完美的句點。後集結成《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 長訪談》一書。
2012年發表長篇小說『在火山下』,入圍第34回野間文藝新人獎,並獲得第64回讀賣文學獎。以讓人無法想像是處女作的故事規模及完成度、深奧的世界觀,使本作在各文藝媒體上造成話題,大放異彩。

譯 者 簡 介

吳季倫
曾任出版社編輯,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中日筆譯班,譯有夏目漱石《少爺》、森茉莉《父親的帽子》及《奢侈貧窮》、小路幸也《東京下町古書店》系列、太宰治《奇想與微笑》、《人間失格》(以上野人文化)、太宰治《津輕》、三島由紀夫《小說家的休日時光》及《小說家的旅行》(以上馬可孛羅)、安部公房《沙丘之女》(聯經)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