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評
1變遷

作 者 作 品

畫布下的樂園
黑幕下的格爾尼卡
浪擊而不沉
美麗的愚者
畫布下的樂園(十週年紀念新版)

譯 者 作 品

第八日的蟬
不再獨自悲傷的夜晚
貓頭鷹在黃昏飛翔 川上未映子V.S村上春樹訪談集
毛茸茸
冰平線
黑幕下的格爾尼卡
漫長的藉口
第一人稱單數
第一人稱單數(深夜酒吧限定版)
二人生活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異鄉人(PLP0046)
異邦人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原田舞葉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09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6836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評1變遷



  書評

作為藝術文化推手的原田舞葉,現今已無人能出其右。此作品也是符合眾人期待的傑作,超越名作《畫布下的樂園》。首先,以京都為舞台的設定寫實鮮明,將古都的四季景色、風土民情、傳統文化,以氣韻生動的筆觸描寫著,不僅是繪畫的愛好者,對於喜歡京都的人也別有一番樂趣。再者,主角的設定也別出心裁,身為孕婦的女主角菜穗對於「美」執著堅定且獨具慧眼,描寫數十億日圓的龐大繪畫交易場景緊張刺激,被她強大的意志力和行動力所掌控的丈夫‧一輝的窩囊像更是令人感到痛快。描寫另一名女主角,無法言語的天才畫家‧白根樹的妖豔風采也非常精彩,最後的結局可以看到作家的真本事。

深入描寫女性對於婚姻憧憬,對事業投入,當面臨家人與丈夫的背叛時,那種掙扎與堅強令人動容。女主角的美學素養與直覺感覺就像是作者的縮影,閱讀中還能獲得不少寶貴知識。京都是融合人文與自然的舞臺,加上菜穗大小姐的夢幻生活,一開始就相當吸睛。但精采的部分在下半部,作者埋下的伏筆在最後真相大白時令人讚嘆。白根樹亦是相當亮眼的角色,精靈般剔透澄淨的靈魂,讓人驚艷不已的才華,令人心疼的出身與遭遇,讓讀者跟著故事情節,與書中人物同喜同悲。我覺得這是一部成功擄獲讀者目光,非常棒的小說!

作者視野開闊,善於營造氣氛,對人性的洞察入木三分。文筆細緻優美,描寫人物景色寫實生動,尤其是對男女主角的性格刻劃的栩栩如生,藉由故事推演與時間推移慢慢描寫出角色內心的細膩變化。將京都四季美景與文物風俗融入故事當中,增添不少可看性。

 
書評1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