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情書、燕尾蝶雙書合購(加贈《私的‧岩井俊二》別冊)
燕尾蝶
最後的情書

譯 者 作 品

情書、燕尾蝶雙書合購(加贈《私的‧岩井俊二》別冊)
燕尾蝶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情書(YY0122)
ラヴレター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
譯者:王筱玲、張苓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2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882671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導演總是走得很快,腦筋動得很快,別人只看得到前面的三步,他卻早已想好三十步之後的事了。雖然多次參與他的電影現場,但愈接近他,卻愈令人感到高深莫測,他的思維就像一座無限的宇宙,深奧又神祕。
「岩井世界」 就像一座沒有出口的迷宮,一踏進去就永遠迷失在其中,卻又令人想永遠停留的奇特幻想世界,是真實?是虛構?早已分不清界限。
Welcome to Iwai World! 
 (IVY CHEN/《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劇照師)

青春是岩井俊二電影裡,最迷人的基礎音。強大詩意感覺,像空氣在樂器裡被吹奏,無形,但使看過電影的人(包括我),都忍不住掏出口袋裡寒酸的樂譜,比對,印證;或者極盡努力想說清楚聲音的線條。能怎麼說呢?對著借書卡的背面說出她的臉;對著他所在的遠方擲出令人驚詫的執念;對著無限蔚藍的晴空振臂一躍,假裝自己懂得飛;在寒冷的月台上,呵著彼此的臉,找不到一班真正想搭的車……對岩井俊二而言,使用「青春」,為的恐怕不是像其他青少年電影,藉由啟蒙,洩露人生原來的斑駁、殘憾--而更像一種再現。(孫梓評/作家、詩人)

再也不會那樣地喜愛一個導演。
岩井俊二的作品總是充滿回憶。
如果說,《消失打看》受到《青春電幻物語》的啟發,我一點都不否認。因為曾經如此喜愛岩井俊二。
如果有機會,也想拍一個小短片,關於青春的愛戀,獻給岩井俊二。
(陳宏一/MV、電影導演)

從現在開始延續下去的未來,以及延續至今的過去。像國中和高中時代那樣的日子,不只是留存在記憶裡燦爛地發光,而是影響到了現在的自己,這種影響可能會延續一輩子。我還想,未來也是從現在開始一直延續下去的。過去就讓它成為過去,明天是全新的一天……,我覺得說這種話的人恐怕是沒有過去的。在讀了《情書》之後。我想以一種溫暖的心情來接受這個事實。(腳本家/北川悅吏子)


內 容 簡 介

你好嗎?我很好!

你以為初戀已經徹底遠離了,
直到讀過了岩井俊二。

一封以為無法投遞的信,竟勾起早已從記憶中抹去的青春回憶……
「我明知寄不到卻還是寫了那封信,就是最初的那一封信。我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在做什?。 但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時常想起他。 想著他在某個地方,過得好不好。 我懷著這樣的心情寫了那封信。要是那封信無法投遞就好了……」──渡邊博子  

藤井樹因山難過世已經三年了,未婚妻渡邊博子對他的想念卻與日俱增,在偶然的機會下,一封原以為無法投遞的信卻勾起一段深埋心底的回憶,在情感一來一往的傳遞下,那些早已遺忘的初戀樣貌因此慢慢變得清晰……

岩井俊二:「《情書》是我第一本小說。在那之後,『創作』成為我人生的意義。」

當年他以情書拿下日本近三十座獎項全勝記錄!引領全亞洲青春純愛熱潮。
現在我們重新認識岩井俊二,認識亞洲獨有的青春記事。
原著小說新裝新譯,找回青春的悸動。

《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劇照師IVY CHEN封面攝影,黃思維操刀設計。
全景式展開封面。帶你重返初戀現場。

一九九五年,岩井因為《情書》紅遍日本以及整個亞洲。《情書》裡的少年少女,傳唱為我們共有的青春,當博子對著山岳吶喊:你好嗎?迴音傳來:你好嗎?難堪的或痛苦的過往最後化成文字光影保留下來。一整個世代的觀眾因此學會了這樣跟往事告別。

東北仙台出生、成長於泡沫經濟時代日本的岩井俊二,早熟、對生死有強烈的感受力,學美術出身的他總是能以獨特的光影、片段但坦率的生活感捕捉青春的雙面性:殘酷與純美。初戀、偶像崇拜、青春彆扭,他的文字影像新鮮地讓年輕人找到認同,許多影迷覺得那就是他們的私人成長,全新的語言視覺,打動全新的世代,岩井從此成為他們的生命的養分,跟隨他們的人生。

岩井俊二曾說:青春是----甚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日子。

仙台的家鄉、不被老師接受的學生時代、熱愛電影但沒錢拍片的大學時期,岩井總是在他的小說跟電影裡記下那些與人短暫的相處、不經意的相遇、遺忘多時的人、被當時的自己忽略的事,那些轉瞬消失的過往有著被錯過的許多可能,那些,都是他的故事。
青春確實是甚麼都沒發生的日子。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動人。

歡迎來到有著我們青春身影的岩井俊二世界裡。 

◎ 小說岩井俊二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noveliwai


作 者 簡 介

岩井俊二(Iwai Shunji)

1963年1月出生於日本仙台市。自橫濱國立大學美術系畢業後,開始從事影像導演、寫作、編劇與音樂創作等工作。曾以《向上打的煙火是要從下看,還是從旁邊看?》獲得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新人獎,《情書》是他第一部長篇電影作品,票房與口碑兼具,在日本獲得「日本奧斯卡」、「日刊體育報」、「藍絲帶」等近三十座電影獎項,隨後亦在台灣、香港及韓國掀起風潮。之後,岩井俊二陸續編導《燕尾蝶》、《夢旅人》、《四月物語》、《青春電幻物語》及《花與愛麗絲》等作品。 岩井俊二除了劇本創作外,也推出小說作品,包括《情書》、《燕尾蝶》、《關於Lily Chou-chou的一切》和《華萊士人魚》。最新作品是以核災為背景的《守護庭院的看門犬(暫譯)》。


譯 者 簡 介

王筱玲

自由編輯工作者,譯有:小星星通信、圖說西洋美術史。 張苓 北京師範大學日語系畢業,現職出版社外國文學編輯部副總編。譯有:《情書》、《關於Lily Chou-Chou的一切》等作品。


目 錄

出版緣起
關於作者
目錄
致台灣讀者情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