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哪啊哪啊~神去村
強風吹拂
編舟記(日本本屋大賞經典代表作,十週年紀念新版)

譯 者 作 品

赴死之人的祈禱
年輕人們
共讀繪本,教出全人格的孩子
光之犬
今晚,敬所有的酒吧
告別莫札特
一路(上)
一路(下)
所羅門的偽證Ⅲ:法庭(套書不分售)
今日諸事大吉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紀念新版)


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首刷限量附贈:三浦紫苑親筆繪製珍藏簽名卡】(YY0263)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三浦紫苑
       三浦紫苑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8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626706131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中谷美紀(演員):「三浦紫苑以細緻精巧的文筆,深刻描寫出『無父時代』。如果能夠讀懂四個各有欠缺的女人看似分歧、卻又感情很好的絕妙關係,想必幸福。」

吉岡里帆(演員):「每個人都並非完美,但四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就變強了!可以歡笑、分享心事、當彼此的依靠,形成一種新的家族型態。作者描繪出人與人之間非常溫暖的相處模式。」

Jana Su(作家):「我也好想有個可以和同性朋友放肆大笑,自在生活的地方。」

讀者心得:
◎閱讀的期間及讀完後都覺得心裡滿溢一股不可思議的幸福感,很暖心的作品。
◎在四個主角的生活中感受到滿滿的愛!雖然也有不開心,但每天平平淡淡地過下去,就和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一樣,讀完心靈被療癒了。
◎溫柔地肯定並接受每一個人,是三浦紫苑作品中最重要且共通的元素。
◎登場人物都很有個性,非常有趣,後半段突然展開的劇情十足三浦紫苑風格,太棒了。
◎淡雅的開場,中段忽然進入各種神祕事件,讀完心裡充滿溫暖的一冊。
◎一窺沒有男性的女人樂園!讀完餘韻綿長,推薦給對現實或刺激作品感到厭煩、想要休息緩和一下心靈的人。

內 容 簡 介

我們之間的關係,
並非家人、情侶、或摯友,
卻將不完美的彼此,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現代版《細雪》
本屋大賞No.1《編舟記》、宮崎駿推薦《哪啊哪啊~神去村》作者
三浦紫苑向谷崎潤一郎致敬之作

♀♀首刷限量附贈:三浦紫苑親筆繪製珍藏簽名卡♀♀

★「三浦紫苑創造出一種超越家人的生活方式!」──第32屆織田作之助賞得獎評語‧文藝評論家湯川豊
★改編電視電影,由實力派女星中谷美紀、吉岡里帆、永作博美、宮本信子主演
★李屏瑤(作家)、楊佳嫻(作家)、FRÖHLICH笑咪咪刺繡(刺繡品牌)──攜手推薦


*三浦紫苑的女性療癒書寫,「單身女子4人X男人0人」感動與歡笑滿載!

東京市郊的善福寺川旁,
一棟矗立80年的復古洋樓裡,住著四名單身女子──
佐知(37歲):安靜內向但內心澎湃,默默關照著家裡每個人的刺繡創作家。
鶴代(70歲):佐知的媽媽。洞悉世事的千金大小姐,興趣是看天氣預報。
雪乃(37歲):保險公司員工,大眾臉,毒舌,與水有著奇妙的緣分。
多惠美(27歲):雪乃的後輩,可愛、工作能力強的渣男吸引機。

因老舊而被附近孩子稱為「鬼屋」的牧田家中,有著一間上鎖的神祕房間。某天,雪乃自坐主張敲開門鎖,在裡頭發現了無比驚人的東西!
此一騷動成為契機,意外地揭開佐知從不知曉的父母的過去。緊接著,愛戀突然降臨在一邊與工作和孤獨奮戰的佐知身上、雪乃連續遭遇水難、多惠美被軟爛前男友頻頻跟蹤……她們還將遇到什麼事件?沒有血緣關係、也並非知交好友的四人,能夠一直同居下去嗎?
這是一段超越血緣與性別,因為彼此的不完美,進而發展出既像家人又並非家人,奇妙得不可思議卻溫暖美好的故事。


*戀愛?生活?她們的抉擇是什麼──《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掏心talk❤

「我想,如果是他的話,或許可以彼此理解。」佐知說。
「咦?」雪乃疑惑,「談戀愛哪需要彼此理解?我對男人從不期待,所以根本不會和男人交往。」
「可是,妳不會很寂寞嗎?談戀愛還是很棒的。」
「我活了近四十年,瞭解到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真正的理解。以前我也夢想過:『就算這麼說,這世上一定還是有能夠與我彼此理解的男人。』可是沒有!就算有,這麼棒的男人也都已經結婚了!戀愛不是理解,是一廂情願的認定。所謂愛情,就是這股認定遭到粉碎之後,仍然和不可能彼此理解的對象維持關係的毅力和達觀……佐知,搞不好我老了以後還是會住在這裡。」
「妳愛住到什麼時候都可以。等到過不下去了,我們就一起去死吧!」
佐知和雪乃摟住彼此,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妳的覺悟真令人感動!」
「我的朋友……!」
兩人接著放開彼此,互笑道:「我們在耍什麼白痴啦!」「真是白痴。」

作一下美夢也無可厚非吧?佐知心想。
直到年老死去,都和意氣投合的朋友快樂生活──就算有這樣的童話故事也未嘗不可。
或許哪一天會吵架鬧翻;或許沒有特別的理由,不知不覺間就彼此疏遠了。但是如果因為害怕不知何時會到來的那種未來就放棄作夢,童話故事便永遠都不可能成真……與其當個不妄想、不作夢的賢者,不如當個愛作夢的傻瓜,去相信、去感受童話故事美夢成真的那一天。

作 者 簡 介

三浦紫苑
1976年出生於東京。2000年以長篇小說《女大生求職奮戰記》踏入文壇。2006年,《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榮獲第135屆直木獎,改編成電影、電視劇。2007年《強風吹拂》入圍本屋大賞,三年後再次以《哪啊哪啊~神去村》獲選「本屋大賞」十大作品,2012年以《編舟記》(原名:啟航吧!編舟計畫)一書奪得本屋大賞第一名,以及紀伊國屋KINO BEST票選年度書籍第一名。2015年《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榮獲織田作之助獎。2018年《小野小花通信》(暫名)榮獲島清戀愛文學獎與河合隼雄物語獎。2019年再以《沒有愛的世界》入圍本屋大賞,並首次以作家之姿獲頒日本植物學會特別獎。
其他創作尚有小說:《月魚》、《祕密的花園》、《我所說的他》、《昔年往事》、《木暮莊物語》、《政與源》等,散文隨筆數本:《三浦紫苑人生小劇場》、《我在書店等你》、《嗯嗯,這就是工作的醍醐味啊!》、《腐興趣~不只是興趣!》、《寫小說,不用太規矩:三浦紫苑的寫作講座》。

譯 者 簡 介

王華懋
嗜讀故事成癮,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譯作有《最後的情書》、《渴望》、《關於莉莉周的一切》、《年輕人們》、《東京陌生街道》、《所羅門的偽證》等。譯稿賜教:huamao.w@gmail.com

目 錄

如何判斷魚去旅行?
〈聖誕鈴聲〉改編版
聖誕老公公住在玩具反斗城旁邊?
靠猜拳就贏得人生?
被兒子洗臉的經驗
如何喝西北風過日子
一句話,兩個宇宙
所以,我才把??搞砸的啊!
那我專心玩一下
父式深蹲
不用你了
於是,擁抱酸甜苦辣
沒錢不用哭,但要為貧窮流淚
當我們開始,討論死
舉例說明,未老
十歲未滿的人生四大困境
故事可以抵達的遠方
下一手棋,關於意義
四十九分,是因為……
夏的首次說服
父與子的時光計時器
人生路上,沒什麼公不公平
我為什麼不能相信?
老師是同志,你有關係嗎?
每個人都曾經是矮個子
中年危機巧遇青春期
青春煩惱的開始點?

附錄:缺席者之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