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三浦紫苑專訪

作 者 作 品

哪啊哪啊~神去村
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首刷限量附贈:三浦紫苑親筆繪製珍藏簽名卡】
編舟記(日本本屋大賞經典代表作,十週年紀念新版)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強風吹拂(ZDG0010)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三浦紫苑
譯者:林佩瑾/ 李建銓/ 楊正敏
出版社:漫遊者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1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440頁
ISBN:978986595652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領域不約而同熱血按讚推薦——

作家:小說家/王聰威、「海賊王驚點語錄」版主/冒牌生、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陳夏民、旅日作家/張維中

運動家: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超馬媽媽/邱淑容

藝人:人氣樂團/八三夭、魔幻力量、知名演員/張鈞甯

◎日本媒體與作家推薦


「小說後半描寫的箱根長程大隊接力賽,讀起來彷彿可以感受到風、天空、景色、速度、聲音、參賽選手的身體與律動。抵達終點的那一瞬間,讓我在翻閱書頁時就感覺到一種沁心的痛快。」──作家/角田光代

「作者描寫了這個迎向挑戰,一決勝負的故事,彷彿也透過小說,終於達到『更遠、更深、更美的境界』。當我讀完這本書,覺得自己也到達了同樣的境界。」──作家/最相葉月

「這本小說花了六年時間構思及撰寫,帶給讀者最主要的不是歡樂,而是一點一滴的感動和興奮;這對作家三浦紫苑的下一步,也將帶來相當正面的鼓舞與肯定。」──書評家/藤田香織

「主導接力賽的清瀨灰二,在小說裡擔任『領導者』的角色。在公司組織中,同樣也要透過上司的優點來引導年輕人,使之產生鬥志。這不只是一本青春小說,不論老闆、主管或年輕人,都非常適合讀這本書。」──《日刊新聞社》青木千惠

◎「本屋大賞」書店店員、讀者好評
「閱讀時感覺書裡的句子彷彿散發著光芒,是我心目中的本屋大賞第一名!」──藤原真紀(BOOKFIRST.神田站前店店員)

「小說裡的十名成員各自懷抱著對人生的各式各樣想法,經過一連串努力,協力越過箱根山頭,途中還發生了幾次小小的奇蹟,讓人讀著讀著忍不住熱淚盈眶!」──佐伯敦子(有鄰堂˙厚木店店員)

「每位因為我的推薦而讀了這本書的朋友,都讚不絕口。不論你是喜歡讀書、喜歡箱根驛傳,還是喜歡三浦紫苑,本書都是必讀的一冊!」──the.bamboo.eater(亞馬遜書評)

「即使原先對跑步沒興趣,也會漸漸沉迷於這本小說,不知不覺心蕩神馳,痛快極了!」──大牧千佳子(喜多屋書店˙宇都宮店店員)

「這本書讓我對長距離大隊接力賽從此改觀。沮喪消沉的時候讀這本書,可以讓人恢復元氣!」──馬場美津子(煥乎堂˙群馬町店店員)

「本書是運動小說中的傑作,堪稱達到巔峰。」──丹下誠之(明屋書店˙東予店店員)

「讀到本書某些段落,會覺得(跑步)跟讀書很像。大家並未相約在同一時間讀書,卻透過讀好書而產生連結;這部作品的精神,完全符合本屋大賞的宗旨!」──間室道子(青山BOOKCENTER˙六本木店店員)

內 容 簡 介

雜牌軍是要怎麼跟名牌大學比啦!
但是清瀨說:長跑不是比速度,而是比心裡放什麼東西……


弱校有弱校的風格,
我們要的,可不只是冠軍!


‧與森見登美彥《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萬城目學《鴨川荷爾摩》齊名之作!
‧2007年本屋大賞第三名!直木賞才女三浦紫苑費時六年採訪、創作之超大型代表作!

‧日本出版界專業人士心目中三浦紫苑迄今最佳作品,更勝《哪啊哪啊~神去村》!

‧青春熱血最高!宅腐萌無罪!完美結合優美文筆與詼諧情節、幽默對話,狂掃日本文壇與書市,讀者感動好評按讚至今,亞馬遜好評數超越《哪啊哪啊~神去村》、《啟航吧!編舟計畫

看漫畫、打麻將、睡覺、吃火鍋……然後,跑217公里?
這是什麼超展開的人生啦?!


破爛公寓「竹青莊」裡十名怪咖組成的雜牌軍,一群被趕鴨子上架的烏合之眾,竟想挑戰日本最古老、難度最高的「箱根驛傳」──全日本大學生心中最熱血的戰場!

竹青莊房客心裡異口同聲OS:沒辦法,因為清瀨說:「讓我們一起攻頂吧!」(顯示為無奈、不甘願狀)

清瀨一定瘋了!這可不是那種阿公阿嬤也能報名、隨時可以棄權納涼的慈善盃路跑,而是來回長達217.9公里的巨型大隊接力賽!喔不︰他是認真的!為此他還從路邊撿回偷麵包練跑步(誤)的大一學弟藏原走,終於湊成十人參賽……

竹青莊成員:一對白目又聒噪的雙胞胎+不當明星很可惜的俊帥漫畫宅男+尼古丁中毒的萬年留級生+通過司法考試的毒舌菁英+熱愛日本文化的黑人留學生+綽號神童的老實好青年+百發百中的猜謎王……

這一群怪咖,長年來毫不客氣拿人家(清瀨灰二)的、理所當然吃人家(清瀨灰二)的,殊不知自己正一步步落入人家(當然就是清瀨灰二)暗中設下的陷阱,最後不得不踏上全力以赴跑到吐的不歸路……

「驛傳」源自古代傳令制,「驛」即官道上每隔一段固定距離設置的「驛場」,從早年以「驛馬」代步傳令,到後來演變為「飛腳」,由人快步傳遞。

「驛傳」接力賽,象徵著一種使命必達的精神,每一棒跑者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不計任何代價,將身上的「接力帶」傳到下一棒夥伴的手中。驛傳,少了任何一個夥伴都不可能達成。

跑下去!雖然只有一個人,卻又不是一個人!想見到夥伴,好想快點到那裡,跟夥伴會合……這樣的渴望,這輩子從來不曾如此強烈!

這支怪咖雜牌軍最後能否創造「箱根驛傳」史上的最大奇蹟?不到最後一棒,沒人知道答案!但他們這一路在汗水、受傷、爭執、迷惘中前進,竟不知不覺贏得世間所有人夢寐以求、人生難得的最大獎:愛與羈絆──三浦紫苑心中的最高創作原則!

作 者 簡 介

三浦紫苑
1976年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畢業。
2000年以長篇小說《女大生求職奮戰記》踏入文壇。
2006年以《多田便利屋》榮獲第一百三十五屆「直木賞」,改編電影、電視劇。
2007年以《強風吹拂》拿下「本屋大賞」第三名,改編電影、漫畫、廣播劇。
2010年以《哪啊哪啊~神去村》入選「本屋大賞」前十大,為台灣2011年最暢銷翻譯小說。
2012年以《啟航吧!編舟計畫》奪得「本屋大賞」第一名。

文筆優美生動,擅長塑造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故事洋溢年輕人的青春面貌,深獲年輕讀者喜愛。

譯 者 簡 介

林佩瑾
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涵蓋ACG與文學、實用書,主要譯有《美丘》、《轉轉》、《毒笑小說》、《怪笑小說》、《贖罪:酒井法子》。

李建銓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現任職日商企業,朝專業譯者之路邁進。譯有《看懂世界資源真相,你就找到世界的財富地圖》、《等雲到:與黑澤明導演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一離開學校就應該要知道的生存辭典》。

楊正敏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美國紐約大學碩士。日文一級檢定,從事媒體工作逾二十年,現為文字工作者

目 錄

序章
第一章 竹青莊的房客
第二章 天下第一險峰--箱根山
第三章 開始練習吧
第四章 紀錄賽登場
第五章 夏之雲--集訓是王道!
第六章 靈魂的呼喊
第七章 預賽
第八章 冬天又來了
第九章 奔向彼方
第十章 流星
終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