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隋亂後傳 逍遙遊 (上下套書)
亂世宏圖 卷一 訴衷情
亂世宏圖 卷二 永遇樂
亂世宏圖 卷三 點絳唇
亂世宏圖 卷四 兵車行
亂世宏圖 卷五 朝天子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大宋首部曲 完)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下
大漢光武 卷二 出東門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亂世宏圖套書(全六冊)(1AY1029)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歷史小說
作者:酒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13日
定價:2149 元
售價:16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16頁
ISBN:471296662200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內文摘錄



  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

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

 深夜在電腦上敲出「卷終」兩個字,整個人忽然渾身上下一陣輕鬆。隨即,心頭便湧起幾分悵然若失,酒徒自己告訴自己,又一部長篇小說《亂世宏圖》,剛剛宣告了結束。

有幾分不捨,甚至遺憾。因?內心深處,總是覺得還有許多內容可以延伸,很多細節沒有交代清楚。但理智?告訴自己,該結束時結束,是對作品,對讀者,最自己的負責。

酒徒身邊有許多朋友,喜歡把書寫得極長,在這互聯網的年代,一部作品動輒四五百萬字,也漸漸成了常態。但朋友是朋友,自己是自己,很多別人的長處,酒徒能夠看到,但真的學不來。

酒徒是讀著傳統文學作品長大,一直覺得,「意盡」二字,對文學作品來說極?重要。雖然因?個人能力有限,始終寫不出「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那樣的千古名句。但是,每當在自己的作品裡,把想表達的主題都表達完畢之後,也喜歡適當留白,給讀者以想像空間。

本書中,主角小肥最初是個失憶者,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到哪裡去?
這,其實不只是他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東西方古代哲學的三個千年之問。至今,也沒有任何統一的答案。

酒徒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有過同樣的迷茫。那時候酒徒剛剛大學畢業,剛剛脫離父母的羽翼獨立,放眼天下,躊躇滿志。?不料很快便遭遇了上世紀末那場著名的經濟危機,中國大陸俗稱其?「大下崗時代」。那時,真的每一天都在迷茫中渡過,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定位在哪,也不知道將來會走向何方?甚至對身邊的整個世界都?生了懷疑。

幸運的是,身邊一直有書,有酒,有朋友。從小到大,一直沒有放下的,還有寫作這一業餘愛好。於是乎,就把對人生的感悟與迷茫,變成一個個故事,寫了出來。先是紙張,後是電腦,進而是網絡。就這樣一年年寫下去,從二十五歲,寫到了四十四歲。用筆下的善意,回報身外世界的善意。用筆下的崢嶸,反饋身外世界的不平。

如此一年年寫下去,不知不覺間,酒徒就過了「不惑」之歲。當年的熱血與衝動漸漸冷?,當年的迷茫和困惑,也漸漸變得雲淡風輕。

酒徒本名蒙虎,來自蒙古大草原。是一個鄉村醫生和下崗女工的長子。酒徒在過去近二十年間,一直在用紙筆和電腦編織故事,娛人,謀生,同時也娛樂自己。酒徒今後在有生之年裏,也會一直寫下去,以此?生,?以此?榮。

酒徒在公元2016年春至2017年夏,寫了自己人生中的第八部長篇,《亂世宏圖》。故事中的主人公小肥,在經歷了一場場人生悲歡之後,終於將故事裡的那些三生三世的記憶碎片,融合在了一處。

他的結義兄長柴榮不會再英年早逝;歷經七十餘年戰亂洗禮的中原,終於有了一支可以自保的武裝;那些老謀深算的地方軍閥們,?了家族的未來,終於做出了最關鍵的一步妥協;傾前輩英雄郭威和常思等人一生心血,都沒有完成的,重建太平盛世的宏圖,終於也有了實現的希望。

故事的未來已經非常清晰,只要主角不故意犯錯,結局必將一片光明。

更?重要的是,最終改名?鄭子明的小肥,終於明白了,自己是誰,自己從哪裡來,自己將來要做什?!

記憶裡的那些碎片,甚至已經告訴了他,今後有哪些陷阱,必須要提前抹平,至少,要全力躲開。

所有迷惘和困惑,都已經解開。未來,已經清晰可見。所以,酒徒便認?,鄭小肥的故事到了結束的時候。

無他,「意盡」兩個字,足矣。

再??著寫下去,哪怕將場面寫得再宏大,過程寫得再跌拓起伏,也終究是蛇足,沒必須填。填的過程對筆者來說,也毫無樂趣可言。

所以,《亂世宏圖》就此收筆。
但酒徒的寫作生涯,?剛剛開頭。

所以,接下來,酒徒還會寫很多不同時代,不同人物的悲歡離合。如果有機會,依舊期待您的欣賞!
謝謝,鞠躬!
                                                      
酒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