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隋亂後傳 逍遙遊 (上下套書)
亂世宏圖 卷一 訴衷情
亂世宏圖 卷二 永遇樂
亂世宏圖 卷三 點絳唇
亂世宏圖 卷四 兵車行
亂世宏圖 卷五 朝天子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大宋首部曲 完)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下
大漢光武 卷二 出東門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亂世宏圖套書(全六冊)(1AY1029)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歷史小說
作者:酒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13日
定價:2149 元
售價:16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16頁
ISBN:471296662200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引子
 
西元九百○七年,朱溫逼十六歲的大唐末帝李祝禪讓。在開封登上皇帝寶座,國號梁。
 
同年,鳳翔節度使、岐王李茂貞聯合河東節度使、晉王李克用,西川節度使、蜀王王建,一同舉兵伐梁,誓為唐末帝討還公道。
 
嶺南、湖廣、兩淮、吳越、福建、交趾、陝西等地的各族領兵武將,或趁機造反立國,或者表面臣服於朱溫,暗中擁兵自重。而朱溫因?自己得國不正,兼能力有限,竟不能制止。
 
自隋朝起已經統一了三百餘年的中國,被武夫們再度推入了分裂和戰亂的深淵。
西元九二三年,沙陀武將,晉晉王李克用之子李存勖,滅梁,宣布重建大唐,定都洛陽,史稱後唐。
 
西元九二六年,李存勖的義兄,大將李嗣源領兵攻入洛陽,於廢墟中收斂李存勖屍骨,受百官「勸進」?帝,改元天成。
 
李嗣源志向高遠,有意結束已經持續了二十年的亂世,勵精圖治。然而,他卻不識漢字,不能批閱各地送來的奏章,只能將政務交給權臣和地方武將之手。
 
後唐短暫的繁榮,迅速在其手裡終結。已經宣布臣服於後唐的各方勢力,再度相繼脫離。手握重兵的節度使們,彼此攻伐不休。同一勢力的不同派系武將,動輒兵戎相見。地方上,豪?大戶們隻手遮天,殺百姓如殺羊。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啼......
 
在此同時,塞外的契丹各部,卻迅速開始了統一與整合,一個全新的草原帝國漸漸露出了輪廓。
 
耶律阿保機之子,不到二十歲的耶律德光頭角崢嶸。領兵先掠薊北,再攻回紇,隨即揮師東進,滅掉了與大唐一樣歷史悠久的渤海古國。
 
面對混亂殘破的中原,耶律德光忽然發現,有一個天賜良機擺在自己面前。
 
長城萬里,無一人值守。烽火臺上,長滿了蓬蒿。中原群雄們,像紅了眼睛的瘋狗般,為了一塊骨頭,而彼此之間撕咬不休。渾然不知,在長城之外,有一匹蒼狼已經再度崛起,朝著所有人的喉嚨露出了雪亮的牙齒。
 
從前有座山。
 
山裡有座廟。
 
廟裡住的不是和尚,而是一群?盜。
 
為盜不搶錢財和貨物,他們只割腦袋。
 
割契丹人的腦袋。
 
割四下打草穀的契丹人的腦袋。
 
然後將腦袋用石灰醃了,送到某一個地方去換錢。
 
每名契丹武士的腦袋價值絹十匹,或者天福元寶一萬五千,每匹絹合米三石。只認人頭不認人,童叟無欺。
 
開始三山五岳的綠林豪傑們誰也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