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四】: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尋秦記〈卷一〉(AK010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4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尋秦記全套七卷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4

項少龍愕道﹕「什麼?」

美女再說一遍,這次他聽懂了,原來她說自己長得很高,她從未見過有人長得那麼高的。

他暗笑那時代的人必是長得個子較矮,順口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美女搖頭表示聽不懂。經過反覆問答推敲之後,她欣然道﹕「桑林村的人喚奴家作美蠶娘。」

今回輪到項少龍聽不懂,到弄清楚時,兩人愉快地笑起來,於是項少龍報上自己的名字。談話就在這種嘗試、失敗、再接再厲中進行,誰也不願停止,一直到項少龍差不多有八成把握聽懂她的方言,方問起那天破屋而下的事。

美蠶娘粉臉微紅道﹕「那天你壓死的人是鄰村一個叫焦毒的土霸,由市集一直跟奴家來到這裏想污辱奴家,幸好公子從天而降,把他壓死。奴家將他埋葬在桑林裏。」頓了頓後,紅透耳根、垂首羞然道﹕「奴家嫁給兩兄弟,可是卻給惡人徵去當兵,在長平給人殺了。」

長平之戰,豈非歷史上有名的秦趙之戰,是役秦將白起將趙軍 40 萬人全部坑殺,項少龍忙問道﹕「那是多久前的事?」

美蠶娘欷歔道﹕「是 9 年前的事。」

長平之戰發生在公元前 260 年,那現在豈非公元前 251 年,馬瘋子所長要把自己送回公元前 246 年秦始皇登基的一年,現在只差 5 年,算相當準確。

心念一轉問道﹕「這裏是什麼地方?」

美蠶娘嗔道﹕「人家不是說過嗎,是桑林村呀!」

項少龍道﹕「是趙國的地方?」

美蠶娘搖頭道﹕「奴家不明白你在說什麼?我只知道桑林村的事,我兩個丈夫的死訊是市集的人告訴我的。」

項少龍驚訝地問道﹕「你真的同時嫁給兩個丈夫?」

美蠶娘感到奇怪地答道﹕「當然是真的!」

項少龍暗嘆雖說看過幾本戰國的書,可是對這時代的風俗確不清楚,惟有繞過這問題說﹕「你沒有為他們生孩子嗎?」

美蠶娘黯然道﹕「孩兒的兩個爹走後,奴家生活很苦,孩兒不幸病死,後來奴家學懂養蠶,生活始安定下來。」

項少龍憐意大起,這標緻的美人兒青春少艾,卻曾吃過很多苦頭。

美蠶娘低聲道﹕「奴家每天都向老天爺禱告,求祂開恩賜奴家一個丈夫,就在奴家最悽慘的時刻,老天爺開眼把你掉下來給我,奴家高興死哩,以後你便是蠶娘的丈夫。」

項少龍聽得瞠目結舌,不過這也好,不用費一番脣舌解釋自己來歷。

唉!恐怕要靠她來養自己才行。就在這時靈光一現,暗忖公元前 251 年,秦始皇應仍在趙國首都邯鄲落魄不得志,假若自己能找到他搭檔合作,等到他登上帝位時自己豈不是也能飛黃騰達,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多少美女有多少美女?想到這裏心癢起來,問道﹕「你知道往邯鄲的路嗎?」

美蠶娘茫然搖頭,臉色轉白,咬緊下脣顫聲道﹕「你是否想離開這裏?」

項少龍爬往她身後,緊貼她香背,手往前伸,輕柔的抱她,柔聲道﹕「不用怕!無論到那裏,我會把你帶在身邊。」

美蠶娘被他抱得渾身發軟,喜道﹕「真的!」

項少龍保證道﹕「當然是真的!」

美蠶娘以前侍候的只是兩個粗野的魯丈夫,何曾嘗過這種溫柔手段,嬌軀打顫道﹕「明天我要出市集,屆時可問人!定會知道邯鄲在那裏?」

項少龍一隻大手探進她衣襟裏,問道﹕「那土霸焦毒有沒有──嘿──?」

美蠶娘嬌喘道﹕「他剛要污辱奴家,還沒有──噢!」香脣早給封著。

項少龍尚未遇過這麼柔順馴服的美女,展開拿手本領,一時春情滿室,呻吟聲和喘息聲交響樂般鳴奏起來。

寂寞多年的美蠶娘首次嘗到男女間平等的兩性之樂。

◆ ◆ ◆ ◆


項少龍突然覺得鼻孔搔癢,打個噴嚏醒過來,原來是美蠶娘拿片桑葉作弄他。天仍未亮。他一把摟著美蠶娘,吻她濕潤的紅脣。

美蠶娘猝不及防下只能以咿咿唔唔作反應,不知在表示快樂還是在抗議。

項少龍待要進一步行動,臉如火燒的美蠶娘嬌吟道﹕「少龍啊!我們須立即起程趕集去!」

項少龍清醒過來,停止調情,恐嚇問道﹕「還敢頑皮嗎?」

美蠶娘抿嘴笑道﹕「敢!卻不是此刻,再不趕集的話今天會沒東西吃。」

項少龍想起昨晚她的嬌媚,心中一蕩,但想起該去尋找秦始皇,忙爬起來。

美蠶娘拿出一套衣服出來道﹕「這是人家在你昏迷時為你做的,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項少龍在她服侍下穿衣,長短合度,雖是粗布麻衣,仍看得美蠶娘秀目發光,讚嘆道﹕「美蠶娘從沒有想過世上有你那麼好看的男人。」又以幅布把他長了的頭髮紮好。

梳洗後匆匆上路,項少龍肩托整包袱的蠶絲,腰插柴刀,腳蹬草鞋,隨美蠶娘走出山谷,闖往小谷外那屬於二千多年前的古世界去。

◆ ◆ ◆ ◆

兩人在黎明前的昏黑裏走下山道,朝遠在延綿不絕的山區外的市集進發。項少龍感到自己對這女人前所未有地憐愛和迷戀,摟著她飛跑起來,對他這曾受特種訓練的戰士來說,是呼吸般容易的事。美蠶娘卻是非常驚異,不過想到他是由老天爺送下凡間來的,遂不再奇怪。

美蠶娘剛被他一下急跳嚇得尖叫,項少龍還輕鬆自在地問道﹕「你怎樣會嫁給那兩兄弟的?你自己的家人在那裏?」

她俏臉艷紅地道﹕「奴家住在朝太陽要走三天的地方,有一天他們兩兄弟帶來 10 張虎皮、1 張熊皮、20 條貂皮、5 條牛、100 頭羊來向爹換我,這麼豐厚的粧奩是我們族內從未曾聽過的,於是我嫁給他們。」

項少龍把她攔腰抱起,涉水渡過一條闊達 3 公尺的小河,心想若有枝最新款的 AK 47,便可以四處狩獵虎皮來換女人,口中卻問道﹕「那年你多少歲?」

美蠶娘緊摟他脖子,湊到他耳旁道﹕「14 歲!」

項少龍駭然道﹕「什麼?那還未到合法的年齡呀?」

抵達山區外的大路,太陽在東方露出第一線曙光。這對原本被二千多年時空分隔的男女親熱地並肩而行,談笑甚歡。美蠶娘身有所屬,又經過畢生最激情浪漫的半日一夜,喜翻心兒,小女孩般挽緊項少龍,踢著一對小草鞋,輕鬆地舉步。過往辛苦的路程變成無窮的樂趣,笑語道﹕「以前趕集最少要走十個時辰,但自從有人建成這條運兵道後,4 個時辰可到達市集,省時多了。」

項少龍暗忖戰爭原來是可以促進交通的發展,間接刺激經濟,增加效率,如此看來,在這時代,戰爭亦有好的一方面。唉!可惜什麼都帶不來,若真有挺機槍,甚或一把大口徑手槍,自己或者會成為這戰國時代薪酬最高的僱傭兵。想到這裏不由笑了起來。

旋又想起酒吧皇后周香媚和害到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鄭翠芝,還有他的父母,他們常說他是不肖子,他兩個哥哥三位姊姊全比他好,現在失去他,怕他們不應太傷心吧!又隱隱覺得真實的情況也許並不是那樣的,可恨現在沒法子打個電話向他們報平安。

車輪擦地的聲音在後方響起,原來是趕集的騾車,載了十多頭白綿羊。車上一老一少兩個農民模樣的漢子,友善地向他們打招呼,均驚異地打量威武高大的項少龍,相對美蠶娘的美麗沒有特意打量注視。

騾車遠去,數騎快馬飛馳而過,一律古代武士裝束,馬上掛有弓矢劍斧一類武器,卻非軍人,兩人避往道旁。

美蠶娘在他耳旁道﹕「這些武士是做走鑣的,專門負責替商賈運送財帛,是很賺錢的差事。」

項少龍笑道﹕「哈!終於有適合我的工作的!」

美蠶娘尖叫道﹕「不!我再不能失去你這個丈夫。」

項少龍給嚇一跳,安慰她幾句後,繼續上路。愈接近市集,路上的人多起來,大多推著單輪的木頭車,載著黍、稷、粱、黃米、小米、麥、菽、牛、羊等各類財貨,行色匆匆朝同一目的地趕去。項少龍這時才明白自己是長得如何高大,那些人中最高的都要比他矮半個頭,使他更是顧盼自豪,大有鶴立雞群之感。半個時辰後,終於到達市集。四十多幢泥屋、茅寮、石不規則的排作兩行,形成一條寬闊的街道。各種農作物和牲口、賣買的人們,擠滿整條長達半里的泥街,充滿節日喜慶的氣氛。

踏入市集,美蠶娘惶恐地低聲道﹕「看!左邊那群漢子是土霸焦毒的兄弟,他們正盯著我們,怎麼辦好呢?」

項少龍精神一振,機警地往左方望去。果然有十來個地痞流氓似的彪形漢子,在一間泥屋前或坐或站,驚異地瞪視他們。

美蠶娘繼續道﹕「他們應曉得焦毒找我那件事,還以為我已成為焦毒的女人,今天可糟了,不如立即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