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七】:修訂版
雲夢城之謎〈卷一〉
覆雨翻雲【卷一】:修訂版
覆雨翻雲【卷二】:修訂版
邊荒傳說〈卷十二〉
覆雨翻雲【卷十一】:修訂版
日月當空〈卷三〉
尋秦記〈卷七〉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尋秦記〈卷一〉(AK010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4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尋秦記全套七卷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6

項少龍啞然失笑,順便問道﹕「到邯鄲要走多久?」

陶方顯然對他非常欣賞喜愛,不厭其詳道﹕「快馬十日可達,像我們那種走法,沿途且須收購馬匹美女,最少一個月的路程。」
項少龍心情大佳,想起可到邯鄲找秦始皇,忙說沒有問題。事情就這麼決定下來。陶方使人把他領到市集附近一個營地裏,帶路的人叫李善,亦是保鑣,對他的身手仰慕到不得了,神態自是恭敬之極。營地守衛森嚴,三十多個大小營帳均有人把守,不知是防止美女逃走,還是預防有人來劫營。營旁尚有一個臨時架設的畜馬欄,百多匹馬兒被關在裏面。

李善向那裏的保鑣頭子竇良介紹項少龍,這臉目狠悍的武士冷冷打量他一會,不屑地道﹕「項兄這麼本事,有機會倒要領教。」說完色迷迷打量美蠶娘,當項少龍並不存在那樣子。

李善有點尷尬地引領兩人往一個靠在營地邊緣的帳幕,交待幾句才離去。兩人進入帳內,美蠶娘垂頭不語,滿懷心事。

項少龍把她摟入懷裏,柔聲道﹕「不用怕竇良,遲早我會找個機會教訓他一頓,什麼惡人我項少龍也不害怕。」不由想起黑面神。

美蠶娘低聲道﹕「城市的人很奸詐,奴家怕不習慣那種生活。」

項少龍心想現代人要比你們古代人壞上百倍,惟有安慰道﹕「有我保護你,怕什麼呢?」

美蠶娘兩眼一紅,倒入他懷裏,淒然道﹕「桑林村住的都是好人,生活豐足,一年比一年好,現在焦毒那群惡棍全給打死,更是太平樂土,夫君啊!不若我們回到那裏居住,快快樂樂直至老死,奴家為你生兒育女,不是更好嗎?」

項少龍心中暗嘆,慣於花天酒地的自己,怎會適合那種生活,柔聲道﹕「不若這樣吧!我去向陶方借一百個銅錢,該足夠你兩年生活費,而我則到邯鄲闖天下,一有成就便回來接你,不是兩全其美嗎?」

美蠶娘一顫道﹕「那不是要和你分開嗎?」

項少龍道﹕「快則幾個月,遲則一兩年,我定會回來的。別忘記我是老天爺派來,所以絕不會死掉。」

美蠶娘痛哭起來,弄得項少龍手足無措,她卻猛下決心,含淚答應項少龍。想起離別在即,兩人就在帳內瘋狂的歡好,直至晚膳時刻,出帳和陶方共進晚餐,提起預支薪酬的事,陶方二話不說,掏出二百個銅錢交給他,出手闊綽豪氣,項少龍不由心折。保鑣頭子竇良更是心生妒忌。

◆ ◆ ◆ ◆

陶方看似隨口地問起項少龍的來歷,項少龍始終咬定是桑林村的人,陶方並沒有查根究底。次天清晨,依依惜別,美蠶娘自回桑林村去,項少龍則隨陶方的馬隊朝著一無所知的趙國首都進發,踏上了找尋秦始皇的路途。
走不到兩小時,老天爺下起大雨來。百多名武士戴起竹笠簑衣,十二輛馬車,近二百頭駿馬,浩浩蕩蕩在官道上冒雨前進。項少龍心懸美蠶娘,想起她離別時的淚眼,心情鬱結難解,幾次衝動得想掉轉馬頭回去找她。不過想起受了陶方二百枚銅錢,頹然而止,他豈是不講信義的人?自己起碼要當他幾個月的保鑣,才對得起他。

直至黃昏,風消雨歇,大隊人馬紮營生火。從馬車裏鑽出六十多名年輕女子,算不綺年玉貌,其中幾個特別標緻的,姿色比得上美蠶娘。她們雖神態疲倦,大都神情愉快,一點不似被買回來的女奴。且幫手做飯,和眾武士有說有笑,看得項少龍大惑不解。眾女這時發覺多了項少龍這英偉的男子,俏目媚眼紛紛向他拋來,可惜他此刻因思念美蠶娘失去拈花惹草的心情,乘機踱出營外散悶。雨後的荒原一片碧翠,空氣清新。項少龍禁不住大生感觸,大自然是多麼美麗,眼前的世界是如此動人,處處尚未開發的土地,無窮無盡的參天森林,人類對自然的破壞只仍在開始的階段。可是到 21 世紀,這條不歸路卻已抵盡頭,人類飽嘗苦果。假設自己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歷史會否被改寫?

「噓!」

項少龍嚇個一跳,枝葉晃動中,身穿袒臂小衣、短裙下露出一雙渾圓大腿的白夷少女跳將出來,原來是那天在市集見過最美的白夷少女。

她興奮地來到他身前,仰頭瞧他道﹕「人家跟蹤你兩天兩夜哩。」一手拉起他,緊張地道﹕「快逃!」

項少龍反把她拉入懷裏。

白夷女熱烈反應,還摟上他粗壯的脖子,沒有半點畏羞。

項少龍愈來愈相信這時代的女子,遇上喜愛的男人時,比 21 世紀的女性更直接和不矯扭,不由心情轉佳。

白夷女俏臉泛起動人的艷紅,急促道﹕「我叫秀夷,和我回白夷山吧!若你隨那些趙人到邯鄲去,定被灰鬍那群馬賊殺死。」

項少龍聽她出谷黃鶯般的聲音,感覺她豐滿的肉體,心迷神醉時,倏地嚇一跳,道﹕「你在說什麼?」事實上他最多只聽懂她三、四成的說話。

秀夷放緩速度,一字一字地道﹕「幾天前,我們族內的人收到消息,灰鬍子和他的八百馬賊,準備在打石谷伏擊趙人,搶他們的女人和馬匹,你若跟去,定會給殺死的,他們比焦毒那些人遠為厲害。」

項少龍終聽明白,笑道﹕「我自有方法應付他們。」

秀夷咭咭嬌笑道﹕「我早猜到你不會棄友逃生,人家不強迫你。可是秀夷告訴你這麼有用的情報,你要怎樣酬謝人家?」

項少龍苦笑道﹕「除銅錢外,什麼都可以。」

秀夷脫出他的懷抱,在他眼前轉一個圈,嬌笑道﹕「人人說我生得美,你同意嗎?人家還不知你叫什麼名字哩!」

項少龍看得兩眼發直,愁懷盡解,應道﹕「我叫項少龍!」

秀夷喃喃唸了幾遍,忽然寬衣解帶,露出使任何男人目為之眩的雪白嬌軀,含笑道﹕「這樣是否更美呢?族中的男人都愛看我的身體。」

項少龍還是首次遇上這樣的少女,深吸一口氣道﹕「過來!」

秀夷撲入他懷裏,一邊為他脫衣,一邊著道﹕「從來都只是男人求我,今天卻是我求你。來吧!情郎!我兩天沒有回家了,你再不出來人家可要入營找你去。」

◆ ◆ ◆ ◆

項少龍回到營地,找上陶方,拉到一旁,一點不瞞地把剛才的事告訴他。

陶方臉色變得非常凝重,好一會後伸手搭在他肩頭上,道﹕「此回你等於救了我的命,現在最頭痛的問題,不是那群馬賊,而是我的人裏有內奸。」

項少龍點頭道﹕「陶爺到邯鄲的路線必然非常保密,知道的人沒有多少個,所以灰鬍若知道你會經過打石谷,必是因有內奸向他提供消息。」

陶方對他靈活的腦筋大為驚異,讚道﹕「我真的沒看錯你,不但一表人才,生具奇相,還智勇兼備。好!只要我陶方一日仍當權,必然不會虧待你。」

項少龍心中暗笑,這幾句話讓秦始皇對我說就差不多。

陶方沉吟片晌後道﹕「這內奸定是竇良,有兩個原因使我肯定是他,首先他曾借故離隊兩天,該是去與灰鬍見面,其次知道我們行程路線的幾個人中只有他是魏人,魏人最不可靠。」

項少龍問道﹕「魏人既不可靠,為何你又用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