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四】: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尋秦記〈卷一〉(AK010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4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尋秦記全套七卷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1

第一章 時空機器

「咿──嗄!」

由於緊急煞車而導致輪胎與地面摩擦所產生的尖銳噪音,在全城最熱鬧的「黑豹酒吧」門前響起。屬於軍方特種部隊,被譽為精英中之精英的第七團隊軍用吉普車,倏然停下。歡叫怪笑聲中,項少龍和三名隊友扶著車門,飛身躍下車來。經過起在戈壁沙漠三個月艱苦的體能和戰術集訓,難得有三天假期,不好好享受一下人生,怎對得起父母。

項少龍今年二十歲,長期曝曬的黝黑皮膚閃耀出健康的亮光,他或許算不上是英俊小生,可是近兩百公分的高度,寬肩窄腰長腿,沒有半寸多餘脂肪堅實賁起的肌肉、靈活多智的眼睛、高挺筆直的鼻樑、渾圓的顴骨、國字形的臉龐,配合稜角分明的嘴旁那一抹充滿挑逗意味懶洋洋的笑意,實具備使任何女性垂青的條件。

剛要擁進酒吧,一陣混亂的物體墜地和鼓掌喝罵聲中,先他們一步來的隊友小張和蠻牛兩人給扔出來,橫七豎八倒跌門外,呻吟著力圖爬起來,可是在平時非常簡單的動作,此刻對這兩個特種部隊的精銳而言,卻變得非常困難。四人色變,搶前扶起兩人。

額生肉瘤的犀豹駭然道﹕「多少人?」

這一句話問得大有道理,小張和蠻牛與他們同屬第七特種團隊,是從全國軍隊當中挑選出來接受嚴格訓練的精銳勁旅,專門應付各種最惡劣的情況,例如反恐怖活動,進入不友善國家進行刺殺或拯救任務、保護政要等等。訓練包括各種武器的運用、徒手搏擊、體能耐力、曠野求生、各種間諜的技巧,總之是要把他們訓練成超人,等閒十來個壯漢難以傷他們毫髮。不過他們也成為其他部隊嫉妒的對象,好事分子均以打倒第七團隊的人為榮。假日花天酒地,鬧事打架乃例行節目,只不過像這次給人轟出門來的情況,尚是第一次發生。

小張清醒些許,張開被打得瘀黑的眼睛,見扶起他的是項少龍,大喜道﹕「龍哥快給我們出這口鳥氣!」

部隊裏人人尊稱項少龍作龍哥,不是他年紀大,而是因為他是隊裏的首席神槍手、自由搏擊冠軍和體能最佳的英雄人物。

蠻牛邊喘氣邊指著酒吧內道﹕「是八四一部隊的教官黑面神,竟斗膽挑惹我們的冰霜靚女。」

四人一起勃然大怒,冰霜美人鄭翠芝是他門團隊指揮的美麗軍機女秘書,在他們尚未有人追求得手之前,怎容其他部隊沾手染指?

項少龍想起打架立告手癢,挺起胸膛喝道﹕「扶他們進去欣賞小弟表演二招!」領先大踏步進入酒吧。

寬敞的酒吧內煙霧迷漫,人聲音樂聲震耳欲聾,數百人鬧哄哄的,氣氛熱烈。他甫於入口現身,酒吧立刻靜下來。

身材魁梧結實的黑面神和十多名他的隊友身穿便服,偕幾名穿得性感惹火的女郎倚長吧台喝酒調笑,冰霜美人鄭翠芝給黑面神摟緊小蠻腰,見到進來的是一向不大理睬她的項少龍,故意把惹火的身體半挨入黑面神懷裡,還示威似的吻他臉頰。

黑面神看到項少龍,眼睛亮起來,手往下移,大力拍鄭翠芝兩下,笑道﹕「一個對一個,還是一起上!」

軍隊間有個不成文的規矩,打架只打拳頭架,除非深仇大恨,否則不會動刀子或破酒瓶等一類殺傷力較大的東西,以免鬧得不可收拾,給逮捕懲處。

項少龍先環視酒吧內的形勢,發覺上次兜搭不成的酒吧皇后周香媚正和幾名男女圍坐在一角的吧檯旁,含笑看他,項少龍雄心大振,從容笑道﹕「對你這種角色,何需費神,悉隨尊便。」

酒吧內不論男女一齊起哄鬧笑,推波助瀾,氣氛熾烈沸騰至頂點。

小張移到他旁,低聲警告道﹕「小心!這點子很厲害。」

不知是誰怪聲怪氣尖叫道﹕「有人膽怯哩!」

好看熱鬧的旁觀者笑得更厲害。

蠻牛也湊過來低聲說道﹕「黑面神後面那兩個人是本地洪館最辣的兩個冠軍拳手,今天是有備而戰,存心讓我們丟臉的。」

項少龍早留意到那兩個一身兇悍之氣的人,「觀察環境」是特種部隊七大訓令的第二項,第一項是「準備充足」,第三項是「保持冷靜」,這正是現在他要做的事,低聲吩咐道﹕「叫他們袖手旁觀,我有信心單獨解決這三個傢伙。」

黑臉神脫掉西裝上衣,交給冰霜美人,踏前兩步,冷冷道﹕「項少龍!我已經容忍你很久了,上次你在野貓卡拉 OK 打傷我們十多人,今天我來和你算算舊賬。」

項少龍教五名戰友分散退開,自己單獨上前,在距離黑面神前方大約四步的地方站定,好整以暇地向酒保叫道﹕「給我來瓶鮮奶,讓我教訓完黑面神後解渴。」

這兩句話立時惹來哄堂大笑。
黑面神的人叫道﹕「這小子要使出吃奶力氣哩。」

黑面神向左一晃,使個假身,下面陰險地踢出一腳,照項少龍小腿上五寸下五寸處踢去。項少龍往旁一移,輕鬆避開。眾人見終於動手,不論男女,齊聲囂叫,煽風點火,惟恐天下不亂。黑面神一聲大喝,閃電搶前,進步矮身,雙拳照胸擊來。項少龍再退一步,避過敵拳。

眾人見他閃躲不還手,齊聲嘲弄,黑面神那邊的人更是高聲辱罵。黑面神以為項少龍怕他,大為得意,曲突中指成鳳眼拳,乘勢追擊,箭步上前,一拳朝他鼻樑搗去。項少龍心叫來得好,待拳頭逼近鼻樑寸許,整個人往後飛退,似如被他一拳轟得離地飛跌的樣子。眾人看得如癡如狂,大叫大嚷。

蠻牛等自然知道打他不著,正奇怪為何他只避不攻,這小子連退六步,往後一仰,竟倒入坐在椅上的酒吧皇后周香媚的芳懷裏去,周香媚嚇得尖叫起來。

黑面神瘋虎般撲過來,項少龍一聲大喝,身子一挺,右手乘機在周香媚嫩滑的臉蛋摸一把,借腰力彈起,砲彈般俯身往黑面神迎去,不理對方兩手握拳往他背上猛擊下來,頭顱剛好頂在對方小腹。黑面神尚未有機會擊實項少龍,對方頭頂處傳來無可抗拒的龐大力道,使他近一百公斤的身體玩具般往後拋跌,結結實實掉回舞池正中處。

酒吧內三百多人一起噤聲,立時由極嘈吵變回極靜,只剩下分布酒吧內四角的喇叭傳出充滿節奏和動感「樂與怒」的音樂。項少龍若猛虎出柙,往跌得四腳朝天的黑面神撲去。那兩名黑面神請來的職業拳手見勢色不對,同時搶出,繞過仍未爬起來的黑面神,分左右迎擊項少龍。戰友蠻牛小張等紛紛喝罵不要臉,卻沒有動手,沒有人比他們對項少龍更有信心。戰事眨眼結束。

項少龍連晃數下,避過敵方攻勢,惡豹般竄到兩人間,一肘撞在左方那拳手脅下,右手格開敵拳,在左方那人倒地前,給右面那人的小腹兩記連續的膝撞。黑面神此時勉強站穩,項少龍右面那拳手痛極跪地之際,狠狠往在黑面神的鼻樑一拳搗去。慘嚎聲中,黑面神鮮血噴濺,倒入趕過來的鄭翠芝身上,這對「苦命鴛鴦」立時變作滾地葫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