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四】: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尋秦記〈卷一〉(AK010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4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尋秦記全套七卷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3

項少龍仍在抗議,工作人員來給他注射了一筒針藥。他神志漸趨模糊,箱蓋閤攏起來,合成金屬鑄成的堅實箱子緩緩在輸送帶移動,穿過時間爐旋開的圓形入口,沒入爐內。

實驗室所有儀器立即忙碌起來,無數指示燈亮起,近四百名研究員總動員,全神貫注地監視操作。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在總控制塔指揮的馬克所長神色愈來愈興奮,兩眼放光。

最後的時刻終於來臨,實驗室開始進行由一百開始的倒數。

「60、59、58──」

警報聲忽地響起。

負責監察爐內力場狀況的研究員驚惶的聲音傳來﹕「時間爐內的力能失常地攀升,請馬所長指示是否應立即關閉能源。」

「48、47──」

所有工作人員的眼光全集中在馬所長身上。

「39、38、37──」

馬所長狠盯顯示爐內力場能量瘋狂攀升的儀器讀數,額角滲出冷汗,猶豫片晌,頹然揮手,發出命令道﹕「緊急措施第五項,立即執行!」

驀地爐內傳出悶雷似的響聲,接而整個實驗室震動起來,強烈熾熱的白光隨時間爐的爆裂向四周激射。在沒有人來得及哼叫半聲時,整座深藏地底的實驗室被強裂的爆炸分解成分子,沒留下半點渣滓,沒有人能活命。

◆ ◆ ◆ ◆

項少龍醒過來的時候,全身肌膚疼痛欲裂,駭然發覺自己正由高空往下掉去。「砰!」瓦片破碎聲中,他感到自己撞破屋頂,掉進屋裏去,還壓在一個男人身上,慘叫和骨折的聲音響起來。接著是女子的尖叫聲,模糊中勉強看到一個赤裸的女人背影往外逃走,然後昏迷過去。

也不知過了多少日子,渾噩昏沉裏,隱隱覺得有個女人對他悉心服侍,為他抹身更衣,敷治傷口,餵他喝羊奶。終於在某個晚上,他醒轉過來。睜眼入目的情景使他倒抽一口涼氣。天啊!這是什麼地方?

他躺在鬆軟的厚地蓆上,牆壁掛著一盞油燈,黯淡的燈光無力地照耀這所草泥為牆、瓦片為頂大約十平方米的簡陋房子,一邊牆壁掛有簑衣帽子,此外就是屋角一個沒有燃燒的火坑,旁邊還放滿釜、爐、盆、缽、碗、箸等只有在歷史博物館才可以見到的原始煮食工具,和放在另一側的幾個大小木箱子,其中一個箱子上置有一面銅鏡。

項少龍一陣心寒。那瘋子所長說過只停十秒會把自己送回去,為何自己仍在這噩夢似的地方,難道真的到了公元前秦始皇的老鄉去。腳步聲響起,項少龍的眼光瞧往木門的地方,心臟霍霍躍動,心中祈禱這是實驗的一部分,是馬瘋子擺布的惡作劇,騙自己相信真的通個那鬼爐回到古代去。

門開,一個只會出現在電影裡的粗布麻衣的古服麗人,頭紮紅巾,額前長髮從中間分開各拉向耳邊與兩鬢相交,編成兩條辮子。手中捧著一個罈子,腳踏草鞋,盈盈舉步進來。她樣貌娟秀,身段苗條美好,水靈靈的眼睛瞄見項少龍目瞪口呆的樣子,嚇了一跳,差點把罈子失手掉到地上,忙放下罈子來,移步上前跪下,纖手摸上他的額頭,又急又快地以她悅耳的聲音說出一連串的話,臉泛喜色。項少龍心叫「完蛋」,昏迷過去。

陽光刺激他的眼睛,把他弄醒過來,屋內靜悄無人。此回精神比上次為佳。兼且他生性樂觀,拋開一切,試著爬了起來。鑽出被子,發覺自己換了一身至少小了兩碼、怪模怪樣的古代袍服,領子從項後沿左右繞到胸前,平行地垂直下來,下面穿的卻是一條像圍裙似的鼻犢短褲,難看死了。

項少龍壓下躲回被內的衝動,往上望去,屋頂有新修補的痕跡,記起當日由空中掉下來,還壓在一個男人身上。那人究竟是生是死?自己弄傷人,為何那美麗古代少婦仍對自己那麼好呢!忍著一肚子的疑問站起來,一陣天旋地轉,好半刻後發覺自己靠在窗前,緊抓窗沿,支撐著身體。外面射進來的陽光灑在臉上,令他好過點。

究竟發生什麼事?那鬼實驗出了什麼問題?為何自己仍未回去?是否永遠都回不了去了呢?家人朋友一定非常擔心?更不用說要對鄭翠芝來個大報復。項少龍痛苦得想哭。天氣這麼熱,有罐汽水就好哩。

順眼往外望去,一片碧綠,天空藍得異乎尋常,冉冉飄舞的白雲比綿花更纖柔潔淨。項少龍心中一震,知道自己真的返回過去,否則怎會有這種不染一塵的天空。手足的肌膚有被灼傷的遺痕,幸好已在蛻皮康復的過程中,不會有什麼大礙。自悲自憐一陣後,項少龍感到體力迅速回復過來,好奇心起。外面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世界?自己是否真能找到電影裏所描述的大暴君秦始皇?

他推門走出屋外,原來是一個幽靜的小谷,一道溪水繞屋後而來,流往谷外,右方溪流間隱有女子的歌聲傳來。左方是一片桑樹林,似乎是個養蠶的地方。想起那古代布衣美女,項少龍心情轉佳,循歌聲尋去。

那女子一身素白,裙子拉高紮在腰間,露出裙內的薄汗巾和一對渾圓修長的美腿,正蹲在溪旁洗濯衣物和陶碗陶碟一類東西,神態閒適寫意,輕唱不知名的小調。

項少龍乍見春光,又看她眉目如畫,身不由主的朝她走過去,豈知腳步不穩,兼踏上一塊鬆脫的泥阜,「咚」一聲掉進溪水裏。美女大吃一驚,搶下水來扶他。項少龍從高及胸膛的水裏鑽出來,女子剛好趕到,挽起他的手,搭往自己香肩處。項少龍心中一蕩,乘機半挨半倚靠貼上她芳香的身體。女子惶恐關心地向他說了一連串的說話。

項少龍今次腦筋較前靈活,留心下聽懂小半,那便像河北或是山西一帶的難懂方言,大約知道對方在責怪自己身體還未復元竟跑出來,不由心中感激道﹕「多謝小姐!」

那女子呆了一呆,瞪大眼睛看他,道﹕「你是從那裏來的?」

這句雖然仍難懂,項少龍總算整句猜到,立即啞口無言,自己能說什麼呢?難道告訴她是 21 世紀乘時光機器來的人嗎?兩人仍站在水中,渾身濕透,項少龍仍不打緊,可是那美女衣衫單薄,濕水後身材纖端畢露,和赤身裸體差不多。女子看到項少龍灼人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俏臉一紅,登時忘記一切,匆匆扶他上岸。

項少龍忍不住乘機輕輕詐顛納福,女子霞生玉頰,不過卻沒有反對或責罵。項少龍大樂,看來這時代的美女比之 21 世紀更開放,什麼三步不出閨門,被男人看過身體非君不嫁諸如此類,當是穿鑿附會之說,又或是儒家大講道德禮教後的事。

這麼看來,就算暫時不能回歸 21 世紀,生活應不怕太乏味。

換過乾衣的項少龍和那美女對坐蓆上,吃她做的小米飯,還有苦菜、羊肉及加入五味佐料醃製而成的醬肉。不知是否肚子咕咕叫,項少龍吃得津津有味,每樣東西都特別鮮美可口,比之北京烤鴨又或漢堡更要美味。美女邊吃邊饒有興致地打量他。項少龍暗忖這裏如此偏僻,前不見村後不見人家,為何她的生活卻是如此豐足,難道古代比現代更好?

美女輕輕說兩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