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四】: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尋秦記〈卷一〉(AK010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4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尋秦記全套七卷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5

項少龍以他專業的眼光巡視他們身上配帶的簡陋鐵劍,朝他們瀟灑一笑,向美蠶娘道﹕「娘子不用慌,有為夫在此,誰也不能傷你半根毫毛。」發覺自己用辭愈來愈接近古代人時,禁不住哈哈笑起來。

美蠶娘嚇得俏臉煞白,扯他往這勉強可算作「街」的另一端逃去。兩人擠入人堆裏,項少龍在別人打量他時,亦肆無忌憚地觀察四周的人和物。這些戰國時代的人,單從服飾看,便知是來自不同的種族,不論男女,大多臉目扁平、身形矮少、皮膚粗糙,少有美蠶娘那種動人的身段和姿色。可是卻民風淳樸,惹人好感。唯一例外是頭戴式樣奇特的紅冠的男女,他們的帽子並不像一般的帽子般把頭頂全部罩住,而是用冠圈套在髮髻上,將頭髮束牢,兩旁垂下紅纓繩,在下巴打結。

此族的男女不但身形高大健美,女的更是皮膚白晢,穿上袒胸露臂的短衣短裙,性感非常,教他大開眼界,難以置信,一改凡古代人必保守的印象。

其中幾位年輕女郎更是特別出眾,美色直追美蠶娘,而他們賣的清一色全是馬匹。當項少龍向其中最標緻的姑娘行注目禮時,那些美女都對這來自另一時空的挺拔大送秋波,絲毫不介意他的眼光落在她們半露的身體上。

美蠶娘擠在人堆裏,安全感倍增,看到他色迷迷的樣子,絲毫不以為忤,低聲道﹕「她們是白夷人,最擅養馬,男女都是很好的獵人,沒有人敢欺負他們。」

項少龍心癢起來,卻美蠶娘扯進一間泥屋去,取過他肩上的蠶絲,和裏面那漢子進行交易。

項少龍乘機溜出屋外。

「噹!噹!噹!」

銅鑼的聲音在對面最大的一間石屋前響起,有人嚷道﹕「上馬 30 銅元!上馬 30 銅元!」項少龍大奇望去,那座大屋的台階處站著十多個與剛才路途相逢的騎士服飾相同的勁服大漢,其中一人頭頂高冠,服飾華麗,與街上粗衣陋服的農民有著天淵之別。他眼力雖好,可是隔了十多米的距離,只看到那人方面大耳,相貌堂堂,頗具富豪之氣。市集一陣哄動,馬販子們立時牽馬蜂擁過去,形勢混亂。

就在這時,一聲冷哼來自身側。項少龍警覺望去,已陷入重圍裏,被焦毒那些地痞兄弟團團圍堵。

他不慌不忙,退後兩步,把正要走出來的美蠶娘護在門內,低聲問道﹕「在這裏殺人是否要坐牢?」

美蠶娘愕然道﹕「什麼是坐牢?」

項少龍以另一種方式問道﹕「殺人有沒有人管?」

美蠶娘明白地點頭回答道﹕「除自己族人外,誰都不會理。」接而顫聲道﹕「你不是要和這麼多人打架吧?他們有劍啊!我們可把換來的錢給他們。」

項少龍放下心事,暗想在這時代,沒有比武力更管用,自己以前受過的嚴格訓練不會浪費分毫。

其中一名地痞喝道﹕「美蠶娘!焦大哥在那裏?這臭漢是誰?」

街上的人紛紛驚覺這裏發生爭執,圍上來亂哄哄的看熱鬧,連那個來收購馬匹的華服漢子和一眾手下都停止買馬,往他們望來。

慣於鬧事打架的項少龍心懷大放,仰天長笑道﹕「你們的焦大哥給老子宰掉,要報仇的趕快放馬過來。」

美蠶娘嚇得直打哆嗦,在後面抱緊他。眾地痞臉色大變,「鏗鏘」聲中,拔出佩劍。

項少龍慢條斯理推開美蠶娘,在腰間拔出柴刀,立時惹起圍觀者的嘆息和同情的聲音,怪他不自量力,竟以柴刀擋劍。兩名大漢往他衝來,舉劍分左右猛劈狂攻。驚叫聲不絕於耳,其中曾和項少龍眉來眼去的那個白夷美女更手掩秀目,不忍卒睹。

項少龍一聲大喝,柴刀閃電揮出。在他近十年的嚴格軍事訓練裏,有句話是拿什麼東西以什麼東西作為武器,眼前這兩名地痞雖是好勇鬥狠之徒,落在他眼中根本不算一回事,即便空手仍可輕易把他們擊倒,何況還有把柴刀。「噹噹」兩聲,長劍盪開,項少龍箭步搶前,左拳重轟在一人面門,右腳飛踢另一人下陰。兩人應聲倒地,長劍脫手掉下。

項少龍退回美蠶娘處,柴刀前指,擺出戰鬥的姿態,向臉露驚容的眾地痞喝道﹕「上!」眾地痞躍躍欲試,始終沒有人敢帶頭撲出,這般敏捷狠辣的打法,他們想都沒有想過。項少龍一聲長笑,猛虎般撲出,柴刀揮劈下,與那二十多個地痞戰作一團。

他迅速移動,教敵人不能形成合圍之勢,不片刻地痞們倒滿一地,不是給他的鐵拳擊中要害,便是捱了他的腳踢膝撞。群眾不住為他喝采打氣,顯是平日受夠這批流氓的氣。項少龍成為最後的勝利者時,撿起其中最像樣的一把鐵劍,繫在腰間。

群眾一聲發喊,先是有幾人衝出,然後整堆人擁出來,拿起棍或鋤頭一類東西,往這群躺在地上的惡漢招呼,看來在公憤下沒有一個人能活命。

美蠶娘撲將出來,把他摟個結實,歡呼道﹕「老天爺啊!你真是天神下凡!奴家以後再不怕惡人欺負。」

項少龍偕她朝大街另一端走去,輕鬆問道﹕「知道怎樣去邯鄲嗎?」

美蠶娘道﹕「有人聽過這地方,卻不知怎樣去?」

腳步聲在後方響起,有人叫道﹕「壯士留步!」

項少龍一個旋身,那收購健馬的華服高冠男子正朝他們走來。

◆ ◆ ◆ ◆

項少龍和美蠶娘和那華服大漢在一所大屋內席地坐下。項少龍細看那人,猜他年紀在四十許間,臉目予人精明的感覺,皮膚細滑,顯然從沒幹個粗活,和外面市集的農牧民相比,就像城市富人和鄉下貧農的分別。

那人自我介紹道﹕「本人陶方,乃烏氏裸大爺手下十二僕頭之一,壯士口音奇怪,不知是何方人士?」

項少龍胡謅道﹕「我和賤內是桑林人,陶爺請我來,不知有什麼關照?」

陶方現出茫然之色,顯是聽不懂他的用辭,只勉強猜出幾成,幸好他慣與不同的民族交手,點頭道﹕「壯士有沒有興趣弄大筆的錢。」

項少龍望向美蠶娘,她送來一個甜笑,點頭表示一切以他作依歸,自己沒有意見。在她來說,男人的說話是命令。項少龍感到一種脫離軍隊紀律放手而為的輕鬆,點頭道﹕「請陶爺指點迷津」

陶方俯前興奮道﹕「以壯士驚人的身手,確可以一擋百,若你肯做我的保鑣,我可以每月給你五十個銅錢,壯士意下如何?」

美蠶娘「啊」一聲叫起來,挽抱他的手臂嚷道﹕「那足夠我們一年的生活。」

項少龍在她臉蛋香一口,道﹕「這條件很吸引,可是我們還要到邯鄲去哩!」

陶方嘴角逸出一絲笑意,淡然道﹕「項壯士定是未聽過我們烏大爺的威名,他就是邯鄲首屈一指的『畜牧大王』,我們在各地收集足夠馬匹後,運往邯鄲,壯士若做我的保鑣,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項少龍大喜道﹕「不過我要帶她同行呀!」

陶方望往美蠶娘,笑道﹕「我們除收購健馬外,還挑購各山地的美女,所以壯士攜美同行,全無問題。」皺眉看他的衣服道﹕「我使人打掃地方給賢夫婦歇息,換過新衣,明天黎明動程回邯鄲去,壯士慣用那種武器,若是劍的話,我立即送你一把邯鄲陳老鐵打造的好劍,剛才你拾的那把可以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