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卷一~卷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四】: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三】(AK0110)──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1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754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卷一~卷五



  書摘 2

麥雲飛這時回過氣來,強壓下給寇仲刀勁弄得翻騰不休的血氣,與手下們轉頭瞧去,果然見到一隊十多騎,正沿街向橋頭馳至。狠狠瞧了兩人一眼,道:「遲些再和你們算賬。」領手下趕回橋上去。
寇仲和徐子陵相視而笑。前者搖頭嘆道:「世上為何總有這麼多愛作威作福的人呢?」蹄聲由遠而近。兩人愕然望去。只見騎隊中分出一騎,朝他們馳至,馬上坐的赫然是美麗剛健的宋家小姐宋玉致。
這別具風格的美女勒馬停定,倨傲而又冷冷地由頭到尾打量他們幾遍,目光最後落在他們襟頭的風竹標誌上,蹙起黛眉道:「你兩個混小子為何忽然當起了竹花幫的單竹弟子,是否圖謀不軌。」
其他人雖沒有走過來,但注意力全集中到這裏。
寇仲微微一笑道:「來!讓我作介紹,這位是宋玉致大小姐。」又摟著徐子陵肩頭道:「我的兄弟徐子陵,長得夠英俊吧!」
宋玉致見他答非所問,又調侃自己,玉臉一沉,故作不屑地瞥了徐子陵一眼,接著露出一閃即逝的奇異神色。嬌哼道:「看在你們尚未有甚麼惡行,立即給我離城,否則我只要一句說話,你們休想有命離開。」
寇仲猛拍額頭道:「小弟差點忘了我兄弟的人頭非常值錢,宋小姐儘管大叫大嚷吧!看看我們在被殺前可拉多少人陪葬?」
宋玉致出奇地沒有動氣,瞪了他好半晌,忽轉向徐子陵道:「勸你的兄弟和你一起走吧!若給人知曉你們在這裏,會令你們有天大麻煩的。」
徐子陵一向對高門大閥的驕貴女兒沒甚麼好感,覺得她們天生看不起寒門的男兒漢,淡淡答道:「我們根本不怕任何人,否則不會在這裏與宋小姐說話了。」
宋玉致嘆道:「你們雖闖出點名堂,比起李密仍差遠了,好好想一想吧!」
寇仲奇道:「宋小姐是否看上了我這位英俊的兄弟,為何對他這麼和顏悅色,對我卻聲色俱厲。說到底,我和你的感情該深厚點才對。」
宋玉致終按捺不住,怒道:「閉嘴!」
寇仲嘻嘻一笑,扯著徐子陵就要離開。
宋玉致嬌叱道:「給我站著!」立見三、四騎本是旁觀的往他們馳來。
寇仲放開徐子陵,倏地立定,手按刀柄,整個人挺得筆直,虎目射出深不可測的精芒,臉容變得冷酷無比,渾身散發懾人的強大氣勢。宋玉致在這剎那間感到寇仲變成了個她完全不認識的人,再非昔日那嘻嘻哈哈的小子,而是可在任何風暴之中屹立不倒,更不會對任何人害怕的英雄豪傑。
接著寇仲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啞然失笑,露出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搖頭嘆道:「還是不行!對著宋小姐我寇仲怎都狠不了心。」言罷哈哈一笑,拉著徐子陵逕自走了。
宋玉致卻給他戲劇性的變化和充滿青年男子魅力的語調神態逗得心亂如麻,竟忘了阻截。

寇仲和徐子陵在一條僻靜的小巷挨牆坐下,就像回復了以前在揚州胡混時的光景。
徐子陵微笑道:「仲少是否想以她來代替李秀寧呢?」
寇仲露出回味的笑意,伸了個懶腰,油然道:「兒女私情,只會增加精神上的負擔,我不介意找個美人兒來調劑一下,但卻絕不會動情。正事要緊,其他都要擺在一旁。逗逗這高傲的宋家小姐可以,若要勞煩我寇仲去討好她,奉承她,卻是休想。明白嗎?」
徐子陵道:「現在該怎辦呢?」
寇仲道:「一是立即離開,一是待至今晚大鬧他娘的一場。你怎麼說?」
徐子陵聳肩道:「我建議的你定不同意。照我的想法竹花幫的事我們既管不了亦沒有那心力。何況玉成他們仍在等候我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們的煩惱還不夠多嗎?」
寇仲嘻嘻笑道:「不要對我有那麼多偏見好嗎?我寇仲甚麼時候敢不尊重你陵少的說話。正如你所言,我們偷了騾車就走,兩輛都怕夠了吧!」
徐子陵疑惑道:「哪裏有騾車偷?」
寇仲笑道:「當然是到風竹堂去偷,他們那麼多騾子騾車,借兩輛給我們該沒有問題,隨便找個藉口,可把騾車騙上手,包在我身上。」
徐子陵不悅道:「沈北昌和駱奉對我們這麼好,怎可以怨報德?」
寇仲點頭道:「還是你說得對,不如到雨竹堂去看看,橫豎已結下樑子,不差再多一項。」
徐子陵登時明白過來,苦笑道:「你這天殺的混蛋,兜來兜去,最後仍是要去鬧事,然後看看有沒有混水摸魚的機會。」
寇仲大笑道:「知我者莫若你。」硬把徐子陵扯將起來,壓低聲音道:「雨竹堂堂主羅賢剛才派那白榮來帶錫良到雨竹堂去,必有圖謀,待我們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嘿!你總不能不關心錫良和幸容的兩條小命吧!」
徐子陵道:「你知雨竹堂在哪裏嗎?」
寇仲得意道:「聖人不是有句甚麼『不恥下問』的嗎?莫要推三推四了,快來吧!」 徐子陵自知拗他不過,無奈下隨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