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卷一~卷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四】(AK0111)──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75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卷一~卷五



  書摘 3

「砰!」木門爆裂。
一名大漢破門闖入商秀珣隱身的大屋去。徐子陵則蓄勢以待,只要四大寇對商秀珣稍作異動,將是他出手的一刻。
四大寇居然露出訝異之色,別頭瞧往那所前後兩進的房子,卻並非因為有甚麼特別聲音傳來,而是因為屋內全無聲息,連足音都沒有。這是完全不合情理的。入屋那人並非庸手,即使在屋內遇上整個飛馬牧場的人,亦未致不濟到一招未交就給人收拾了。徐子陵也因心中的驚奇,忘了出手。
一直沒有說話的曹應龍冷冷道:「人來!給我把整座房子砸個粉碎。」他身後的眾寇轟然應是,群集出動。遠近屋簷上的賊寇高手亦把注意力集中到這裏來,人人高舉火把,照得全村一片火紅。
房見鼎厲叱一聲,排眾而出,一陣風般搶上石階,雙掌印在門旁的牆壁處。開始時牆壁沒有絲毫異樣,接著上面簷篷處發抖般戰震著,然後整幅牆四分五裂,向內傾頹,稍露出廳堂的情況時,又給屋簷塌下的瓦碎塵屑遮蓋了。眾寇齊聲喝采,像一群嗅到鮮血的惡獸般往成了獵物的可憐屋子撲去。
徐子陵見房見鼎掌力厲害至此,若用上背後兩根狼牙棒,當有橫掃千軍之概,反激起了他昂揚的鬥志。
此時風聲在左方屋宇頂處響起,賊寇方面的高手朝他藏身處掠過來。徐子陵暗嘆一口氣,暫時放下刺殺寇首的意圖,目光迅速巡視遠近可供藏身之處。在火把餘光映照不及的屋側園林裏,有座大小兩丈見方的小磚屋,看來是放置雜物的小倉,忙滑下屋簷,潛了過去。木門應手而開,還未看清楚,輕微發動機關的聲音從地底傳上來,由於外面拆房子的聲音響個不停,把其他聲音完全遮蓋,故不虞被人聽到。徐子陵忙把門拉上,小屋內果然堆滿農耕工具,而屋子正中空處,一塊地板緩緩往下沉去,露出幽深的地道。徐子陵立時想起魯妙子這位天下第一巧匠。

沈落雁正要說話,遠處屋頂上傳來鳥鳴之聲,李天凡立即道:「李秀寧中計了,一切依計畫行事。」
寇仲知道他們收到苑兒從內堡傳出的訊號,禁不住心中苦笑。自己真能不理李秀寧的安危嗎?更何況此事和爭霸天下直接有關係呢!
徐子陵躍上橫樑,置身樑桁間的空隙處,把全身精氣收斂,催動內息,靜觀下面的變化。磚牆倒塌的聲音仍不斷傳來,只見八個人魚貫從地道鑽出來。
「蓬!」但聽聲音,便知外面那間屋子已經完蛋。但當然不會找到任何人,因商秀珣等已由地道移師至此處。
三執事陶叔盛的聲音在下面響起道:「柳執事究竟幹甚麼的,到現在仍未率人來援?」
商秀珣冷喝道:「閉嘴!柳執事必須避過敵人的主力,才能依計趕來。這著誘敵之計乃沒有辦法中的辦法。誰叫我們錯估敵人的實力,以致進退失據。」
馥大姐的聲音道:「有人過來了!」眾人忙屏息靜氣。
外面主宅處仍傳來門碎窗裂的雜聲。徐子陵探頭下望,下面的八個人分成四組,各據一窗往外窺探。
商秀珣和馥大姐佔了個窗子,陶叔盛獨據一窗,其他五人看來乃商秀珣的侍衛。可以想像商秀珣的隊伍曾遇上伏擊,這組人護著商秀珣殺出重圍,避來這經魯妙子設計的村莊,再發訊號通知柳宗道率兵來援。哪知四大寇不知如何竟能清楚把握到他們的行蹤,親身追來,使他們頓陷困境。
陶叔盛忽然回頭瞧了各人一眼,見人人精神全集中到窗外,右手迅快地從懷中掏出一樣東西,抖手要射出窗外時,徐子陵再顧不得後果,低喝道:「住手!」
屋內八人駭然大震,齊朝樑柱望上來。陶叔盛忙偷偷把東西收回懷內去。商秀珣等明知有人,但都不敢聲張。
徐子陵探頭輕叫道:「我絕非賊方的人,更全無惡意,現在下來了!」
商秀珣乃大將之才,知道這神祕人功力絕不在自己之下,內功路子更是無比怪異。倘跟他動起手來,只會驚動賊寇,遂揮手指示各人騰出空間,以示誠意。
徐子陵沿柱往下滑去,足未沾地,陶叔盛搶前一步,伸指戳往他胸脅處。指風嗤聲響起。商秀珣想喝止也來不及。
徐子陵知他怕被自己看破是內奸,冷哼一聲,竟任由他的指尖戳在身上,右掌閃電拍出。
陶叔盛心中大喜,暗忖儘管你有真氣護體,亦難擋我凌厲指勁。豈料指尖剛觸及徐子陵肌膚,勁力欲吐時,一股奇熱無比的怪異真氣先一步透指而來,直鑽入他指脈內,不但逼得自己的真氣四散流竄,還強攻進經脈去。
陶叔盛全身劇震,魂飛魄散時,徐子陵的右掌改拍為拂,掃在小腹處。陶叔盛頹然欲倒,卻給徐子陵的手一把抽著腰帶,輕輕放倒在地上。本來他至不濟亦可支持上十招八招,只想不到世間竟有如此怪異的勁氣,故而一個照面下著了道兒。
包括商秀珣在內,無不目瞪口呆,勢想不到以陶叔盛的功力,竟這麼容易給人收拾。幸好此人似乎並無惡意,只是點了陶叔盛的穴道,使他暫時昏迷過去。
商秀珣長劍揚起,遙指這充滿粗獷味道的軒昂男子,冷喝道:「你究竟是誰?」
徐子陵功聚雙耳,細察遠近的動靜,知道賊寇暫時移師往別處搜索,鬆了一口氣,深深望進商秀珣的俏目裏去,裝出豪邁不羈的神態,灑然道:「剛才鄙人冒昧發言驚擾,場主可知是甚麼原因呢?」
商秀珣冷冷上下打量了他幾眼,瞧著仰躺他腳下的陶叔盛,淡淡道:「若朋友不先表明身分,一切免談。」
徐子陵退到陶叔盛原先立處,道:「場主只要派人搜索貴屬懷內之物,便明白我說的話!」
商秀珣愕然朝他瞧來,秀目射出銳利的光芒,沉聲道:「朋友意思是指他乃叛徒嗎?」
只聽她的語調,便知她早心中生疑,只是不敢肯定他真是內奸而已!因為這個月剛好是陶叔盛當值負起收集情報的重任。
徐子陵淡淡道:「適才我見他欲把煙花火炮一類的東西投往窗外,咦!有人來呢!」
破空之聲同時由四面八方傳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