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2
卷一~卷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五】(AK0112)──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756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3書摘 2卷一~卷五



  書摘 1

王世充一邊策騎朝自己的官署緩馳而去,一邊皺眉問寇仲道:「若他擺的是空城計,我們這麼不戰而退,豈非惹天下人恥笑。」
另一邊的歐陽希夷、後面的郎奉和宋蒙秋露出同意的神色。
寇仲微笑道:「若我們真的揮軍攻打宮城,只有兩個可能性,一是破城而入;一是傷亡慘重,僵持不下。而無論是哪個可能性,對我們有害無益。因為我們志不在此,只要能擊潰李密,哪還怕楊侗和獨孤峰不乖乖屈服?獨孤峰剛才有恃無恐的姿態,便知他有李密在後面撐腰,根本不怕我們強攻。」
歐陽希夷不解道:「如能控制宮城,盡除獨孤一黨,於我們又有何壞處?」
寇仲恭敬答道:「前輩問得好,先不論破城的難易,假若洛陽重歸穩定,李密豈還肯揮軍西來?定會採觀望態度,待等得另一有利形勢後才來攻。那時勝敗難測,哪及得上現時的有利形勢?」
四週包括王世充在內的幾個人都聽得大為服氣。要知以往王世充與李密交手,從沒有贏過半場勝仗。而王世充之所以仍能立得這麼穩,憑的就是洛陽這四面十二門,門門關口,內則層層設防,外則長塹圍護,又有天然屏障的堅城。所以李密一旦曉得洛陽有事,必不肯錯失良機,那他們就有趁虛機會。
王世充仍有疑慮,問道:「獨孤峰勢力雄厚,他又非善男信女,如此一來,豈非把主動之勢拱手讓與他嗎?」
寇仲胸有成竹道:「當然不可如此,現時只要我們枕重兵在端門外,獨孤峰勢將動彈不得,到李密來攻,我們再把宮城所有出入口封閉,卻不攻城,只截斷內外的糧路,那時便可迫楊侗交人,何須浴血攻城呢?」
歐陽希夷欣然笑道:「難怪小兄弟把南方鬧得天翻地覆,果然非是只逞勇力之徒。不過我們定要小心對方高手的暗襲,若尤婆子親自出手,恐怕不容易應付。」
王世充冷笑道:「我王世充若是這麼容易被殺,早死了十多遍。」
寇仲嘻嘻笑道:「這個當然,嘿!我也要去找些人來助拳呢!」

徐子陵來到新中橋,跋鋒寒早恭候多時,欣然迎上,笑道:「我剛才在數泊在橋東碼頭的船有多少艘,剛數到第三百八十三艘你就來了。這裏的水道陸路交通繁密,似乎天下的舟車盡到了這裏來填塞河道和街道。加上中外客商來推銷他們的香料珍玩,錦絹絲綢,又或糧食茶葉等貨品,使洛陽成了中外貨物的集散中心,非其他城市所能媲美。」
徐子陵環目一看,橋上橋下確是擠得水洩不通,萬人雲集,旅店、酒食店鱗次櫛比,將洛水南北的市集連成一片,熱鬧非常,微笑道:「我還以為會比鋒寒兄早到呢!」
跋鋒寒和他隨著人潮步下新中橋,過市不入,沿街而行道:「琬晶想見你一面,不知子陵意下如何?」
徐子陵嚇了一跳,皺眉道:「她為何要見我?」
跋鋒寒微笑道:「她竟通過我來傳話,為的當然不會是兒女私情,子陵放心好了。至於是甚麼事,她倒沒說出來。」
徐子陵欲言又止,跋鋒寒笑道:「你是否奇怪我和琬晶的關係?要怎麼說你才會明白?或者可以這樣說:在某一段時間內,我們很有機會發展為情侶,不過我們任由機會溜掉,我是心有所屬……」大力一拍背上的斬玄劍,續道:「她卻是身有所屬。」
徐子陵洒然笑道:「說不定有一天你兩人回想起來,會深感可惜!」
跋鋒寒搖頭道:「我是不會為這種事後悔的,你說我無情也好,甚麼都好。總言之男女間事缺乏一種永恆的價值。對我來說,男女亦是可作知己朋友般相處。」
這時一群體形慓悍的武裝大漢迎面而來,狠狠盯著兩人,可是給跋鋒寒銳目一掃,全都不敵地避開目光。
徐子陵微笑道:「鋒寒兄和公主似乎不止知己朋友那麼簡單吧?」
跋鋒寒聳肩道:「有些東溟派不方便做的事,交由我去做,例如收賬,又或找人算賬,否則我何以為生?陵少滿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