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2
卷一~卷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雲夢城之謎〈卷一〉
覆雨翻雲【卷一】:修訂版
覆雨翻雲【卷二】:修訂版
邊荒傳說〈卷十二〉
覆雨翻雲【卷十一】:修訂版
日月當空〈卷三〉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十六】: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五】(AK0112)──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756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3書摘 2卷一~卷五



  書摘 3

跋鋒寒笑道:「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更何況琬晶名份已定,一起見她有甚麼問題?不過事實上陵少臨陣退縮,自己逛街去了。」
寇仲向徐子陵道:「有到約定處找過玉成他們嗎?」
徐子陵搖頭表示沒有,然後輕描淡寫道:「我只見過四個人,依次序是李靖、劉黑闥、李世民和師妃暄。」
兩人齊齊失聲叫道:「甚麼?」惹得街上的人朝他們沿道緩馳的車子瞧來。

天津御柳碧遙遙,軒騎相從半下朝。寇仲策著馬車,轉入貫通皇城南端門和定鼎門的天街,槐柳成蔭的大街兩旁萬家樓閣林立,鐘樓鼓樓遙遙相望。客店、皮店、竹竿行、羊毛行、雜貨舖、紙張舖、棉花肆、鮮果行等競相設立,盛極一時。街道上自是行人如鯽,車轎川流不息,一派繁華大都會的熱鬧情況。徐子陵把今早的事交代出來,兩人都同意秦川有很大可能是師妃暄。馬車望著天津橋馳去,由於道上人車眾多,故行速頗緩。在南北對起四樓的襯托下,天津橋益顯其萬千氣象。橋南就是今早徐跋享茗的董家酒樓。
跋鋒寒皺眉道:「有一事非常奇怪,子陵剛才說從這個可能是師妃暄的秦川身上感應到一種玄之又玄的寧靜感覺,故出言問她是否佛道中人,對嗎?」
徐子陵點頭道:「這有甚麼好奇怪的。」
寇仲雙目寒光閃閃,卻沒有作聲。
跋鋒寒道:「那種感覺是否很強烈呢?」
徐子陵沉吟片晌,答道:「不能說是強烈,但卻非常清楚。」
跋鋒寒拍腿嘆道:「這就對了。若秦川真是師妃暄,以她的高明,絕不會透露出本身的任何訊息,所以和氏璧定是在她身上,而子陵感應到的只是她身上的和氏璧,而傳說中的和氏璧正有鎮定心神的妙用。」
兩人均覺有理,並對跋鋒寒的智慧大為佩服。
寇仲吁出一口長氣道:「這麼說,秦川定是師妃暄了。」
跋鋒寒沉聲道:「也有可能是寧道奇本人。」
徐子陵嚇了一跳道:「我的娘!」
寇仲策車越過了前面由四名健僕抬著的華麗大轎,苦笑道:「無論秦川是師婆娘,又或寧老頭,我誓要把和氏璧明偷暗搶弄到手中,否則若給李小子得了,我就要回鄉下耕田哩!」
兩人倒抽一口涼氣,啞然無語。

由於正值午膳時刻,董家酒樓下層座無虛席,人頭湧湧,插針難下。寇仲自有他的一套,找來夥計亮出郎奉的大號,夥計立時變得必恭必敬,把他們領到三樓的廂房雅座。
寇仲靠窗而坐,瞧著下面船去舟來的洛水,嘆道:「這就是權勢的好處,只沾上點邊兒已可以高人一等。」
跋鋒寒笑道:「無論你如何自命清高,但不能否認清高本身也須有權勢支持,否則如何清高得起來。」
寇仲見徐子陵不悅地瞪著他,忙投降道:「我只是利用權勢來得點方便,絕不會以之欺壓別人,還會設法拿它來主持公道,哈!」
跋鋒寒笑道:「比起上來我和仲少是現實庸俗一些,不似子陵般超然於物外。」 徐子陵苦笑無語。
寇仲精神一振道:「現在王世充和楊侗的鬥爭正處於拉鋸的狀態,暫時可以放到一旁不理。嘿!至於和氏璧,哈!子陵你定要助我。」
跋鋒寒奇道:「你為何只問子陵而不問我?」
寇仲愕然道:「老跋你與此事毫無關係,為何卻要為我拿性命來搏?我正為當你是兄弟,故不想你牽連進去,你的煩惱仍不嫌多嗎?」
徐子陵亦不解地瞧著跋鋒寒。無論寧道奇或師妃暄,都是無人敢惹的勁敵,寇仲若非在這種成敗關鍵的形勢下,亦絕不會去觸犯他們。現在卻是別無選擇。
跋鋒寒默然半晌,又掃了兩人一眼,銳目射出充滿某一種情懷的異芒,徐徐道:「我之所以愛和你兩個小子廝混,而且愈混愈覺精采刺激、過癮有趣,皆因我們各有一個悲苦的出身和童年歲月,我最看不順眼正是那些高門大閥的人,更不屑自以為至高無上的江湖門派。所以那天助你們對付長叔謀,皆因不服他們那種自以為是的權霸姿態。」頓了一頓續道:「我最佩服是從一無所有創造出不世功業的真豪傑,假設讓李世民設身處地與你們換了位置,他能有你們的成績嗎?這類事我最看不過眼。哈!挑戰寧道奇又或師妃暄,正好亦是我想做的事,我跋鋒寒焉能錯過此等良機。」
寇仲大喜道:「有跋兄相助,我兩兄弟會是如虎添翼!」
徐子陵苦笑道:「我總覺有點不妥當,說到底師妃暄只是為造福天下而努力……」
跋鋒寒冷然道:「子陵太固執了。只問那麼幾句話,怎能決定某人是否能做個好皇帝?而我認為只有貧苦出身的人,才有資格當好皇帝,蓋因深明民間疾苦,也熱心解除民間疾苦。」
寇仲拍案叫絕道:「寒少說得好,秦皇漢高便是個好例子,前者出身王侯,後者出身布衣,誰是好皇帝,乃不爭之史實。哈!」
徐子陵沒好氣的瞅著他道:「那你定是好皇帝吧?」
寇仲反問道:「你說呢?」
徐子陵為之啞口無言。
寇仲雙目閃閃生輝道:「整件事已到了明知是送死也不能回頭的階段,要爭天下,就要無所不用其極。正如寒少說的縱使天皇老子、太上老君、如來佛祖擋在路前,也要一腳把他踢走。和氏璧我們是志在必得,否則若落到李小子手上,等於逼他造他老爹和老哥的反。」
跋鋒寒道:「最好師妃暄已把和氏璧給了李世民,搶起來會容易一些。」
寇仲盯著徐子陵道:「你究竟肯否全力助我,別忘了,嘻!一世人兩兄弟嘛!」
徐子陵除了苦笑外,還能說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