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2
卷一~卷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五】(AK0112)──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756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3書摘 2卷一~卷五



  書摘 2

徐子陵啞然失笑道:「少有見你這麼隨和風趣的,可見鋒寒兄見過佳人後,心情大佳呢!」
跋鋒寒訝道:「此事真奇怪,人說君子好逑,世上像公主那種美女肯定罕有之極,我見了也為之心動。偏是你徐子陵半點不把她放在心上,這是怎麼一回事?」
徐子陵隨著跋鋒寒轉入通往東門的大街,那是他們約定寇仲留下標記的地方。由於兩人各具獨特形相,這般並肩而行,自是惹得行人注目,女孩子則頻拋媚眼。
徐子陵卻對別人的注意和美女的青睞視若無睹,淡然自若道:「自古以來,多少男女為了愛情而不顧一切,鋒寒兄可否告訴我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懷?」
跋鋒寒伸手按著徐子陵的肩頭,苦笑道:「恐怕我、你及寇仲都是最沒有資格談這個問題的人。或者人生在世,會自然而然去追求某些事物,例如功名富貴、嬌妻美妾,只有通過追求的過程,人生方顯出意義。」
徐子陵想起寇仲,點頭道:「說得好!最有趣的或許只是追求的過程和成功的剎那,接著便要開始另一個追求。」
跋鋒寒有感而發的嘆道:「所以沒有結果的愛情反是最完美的。這說法似乎很悲觀灰暗,卻是千古不移的真理。唉!任何愛上我們的女子,注定不會有結果的,想想也教人神傷。」又道:「你尚未答我肯不肯去見琬晶一面呢?」
徐子陵苦笑道:「饒了我好嗎?別忘了她曾餵我一劍,當時我已立下決定,以後不再與她有任何瓜葛。」
跋鋒寒默然片晌,走了十多步,點頭道:「這該是明智之舉!以後我不再在你面前提起琬晶的事好了!」瞥他一眼後續道:「你知否我們這樣大搖大擺地在街上走著,等若向我們所有的敵人宣戰和挑引。」
徐子陵笑道:「我倒沒想過這個問題,不過現在洛陽各路人馬齊集,互相牽制下,反便宜了我們。我不相信誰敢肆無忌憚的聚眾圍攻我們。」
跋鋒寒嘴角逸出一絲森寒的笑意,若無其事道:「所以現在正是我們趁機反擊的好機會,今晚我們就去收一筆爛賬,看看對方肯否欠債還錢。」
聽他這麼說,徐子陵立知跋鋒寒從單琬晶處得到了情報,微笑道:「這個欠我們債的究竟是何方神聖?」
跋鋒寒淡淡道:「此人乃陰癸派內長老級的人物,只要能抓住他,不愁不清楚你瑜姨的情況。」
徐子陵愕然道:「陰癸派的人出名行藏隱秘,但聽你的口氣卻像可輕易找上他的樣子!」
跋鋒寒解釋道:「此人表面上另有身分,誰都不知他實是陰癸派的重要人物,且是陰癸派在北方主理情報消息的最高負責人。你該知是誰告訴我這重要的消息吧!因為我答應了你不再在你面前提起她的名字。」
徐子陵苦笑道:「不要耍我!說便說吧!我也想找個人來問問玉成他們的行蹤,只是苦於投問無門罷了!」
跋鋒寒在離東城中門數百步許處停下腳步,指著對街的一間麵食館道:「這是我們和寇仲約定留下標記的地方,這食館最出色是川麵,你若像我般無辣不歡,定會大快朵頤。」
徐子陵欣然道:「試試他們的擔擔麵吧!這回由我請客。」
兩人正要橫過街道,忽然一輛馬車在兩人前面停下,剛好攔著他們的去路。他們愕然止步,定神瞧去。車窗布簾低垂,透出一股神秘的味兒。駕車者是個面貌陌生的壯漢,此時咧嘴一笑,露出兩排雪白整齊的牙齒,沉聲道:「兩位爺兒要到哪裏去,讓小人送兩位一程!你們的仇家這麼多,隨處閒逛怕不太妥當吧!」
他一開口,兩人立即認出他是寇仲,笑罵聲中,欣然登車,分別擠坐到寇仲兩旁去。
寇仲誇張地一聲叱喝,操控著拉車的兩匹健馬往南拐了一個彎,轉入另一條與城牆平行的大街去。又一手扯下面具,塞入懷內哈哈笑道:「終於來到洛陽了!我們的敵人有難矣!」

徐子陵和跋鋒寒這次在馬車御位處居高臨下瞧著闊敞無盡的長街,街上往來頻繁的車馬,兩邊道上熙攘的行人,又是另一番感受。寇仲興致極高,蹄起蹄落間,一口氣把先後與王世充和獨孤峰「交手」的經過全盤奉上,顯然對跋鋒寒的信任大大增多。
跋鋒寒聽罷微笑道:「那我們現在更要打醒十二個精神,尤婆子或仍不屑出手,但獨孤鳳卻肯定不會放過我們。女人幹起刺客,會比男人更不擇手段的。」
寇仲信心十足道:「我們的山中十日豈是白練的,而且來此途上的一番歷練,令我們三人不斷作出突破,正不知該到哪處找些真正高手來試刀,他們肯送上門來,最好不過。嘿!我們由現在起最好不要分開。」
兩人聽他最後一句終露出了尾巴,差點為之噴飯。
寇仲大感尷尬,忙岔開話題道:「你們兩個傢伙又幹過甚麼來呢?」
跋鋒寒聳肩道:「我與單琬晶碰過頭,收集了一些有關陰癸派的消息,就是這麼多了。」
寇仲失聲道:「甚麼?你兩人一起去見過東溟公主?」
徐子陵心中湧起一陣奇異的感覺。未和跋鋒寒相處前,總覺得他冷酷無情,但其實他也有感情充沛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