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六】(AK0113)──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776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但在破去婠婠天魔雙斬進擊的剎那,一切忽然又回復正常。星月復明,洛水熟悉的流動聲和氣味,再次傳進他的感官去。
在他後方三丈許外橋欄處的寇仲則剛抹掉一額冷汗。他縱然不知道跋鋒寒局中的感受,但看到婠婠要收起天魔雙斬改用可以柔剋剛的絲帶,便知跋鋒寒非是對婠婠沒有威脅。
跋鋒寒發出一陣震耳長笑,說不盡的豪情壯氣,以奇異的步法迎向婠婠,一劍刺出。
此一劍乃是跋鋒寒信心盡復下的凌厲反擊,看似簡單,卻是精氣神聚蓄下巔峰之作,達致化繁為簡,以拙勝巧的大師級境界。
他體內氣海的真氣,像大江洪水的激流般,沿經脈送往斬玄劍的鋒尖,化成「嗤嗤」劍氣,隔空擊向婠婠,聲勢驚人至極點。
婠婠表面看去仍是美目淒迷,玉容幽怨,但心內的震駭,卻是有增無減。以她的才智與造詣,亦難以明白為何跋鋒寒無論戰術氣勢和內勁,何以可忽然變得如斯厲害。
她本已擬好策略,待與斬玄劍短兵相接,施出當年曾使飛馬牧場商鵬、商鶴兩大元老高手立時飲恨的絕技「纖手馭龍」,以右帶牽纏斬玄劍,再以天魔勁吸牢對手,那時寇仲縱想插手亦為時已晚。
豈知跋鋒寒這一劍大有一往無前,三軍辟易之勢。且劍氣破空先行,除了硬碰擋格之外,再無他途,無奈下,只好變招相應,天魔帶縮回翠羅袖中,再一袖拂上對方劍鋒去。
這是跋鋒寒第二次逼得婠婠變招。他心知肚明並非自己真能壓倒對手,而是覷準婠婠最大的弱點,就是不肯為殺自己而受到短期內難以療癒的傷勢。
婠婠跟師妃暄隨時會二度作戰,挾初勝餘威的婠婠自然不肯放過如此大好良機。跋鋒寒正是覷準此點,每一劍毫不留手,以命換命,令婠婠無法盡情發揮她的天魔功。
「蓬!」
袖劍交觸。
跋鋒寒如若觸電,硬被婠婠拂退五步,險些吐血。
他血氣翻騰,兩耳轟鳴之際,幸好婠婠亦被他反震之力逼得退飛飄後,否則若連環進招,他定難以倖免。
寇仲終按捺不住,從橋欄彈起,掠到跋鋒寒旁,大笑道:「美人兒知道厲苦了吧!為了節省時間,不如把你的幫手全喚出來,大家一次過來個大解決,不是勝似你在橋上飛來飛去,累個半死嗎?哈!」
婠婠停身在丈許外處,心中暗恨寇仲破壞了她趁勢再施殺著的大計,表面卻笑意盈盈,「噗哧」嬌笑道:「真虧你說得出來,明明是不顧單對單的江湖規矩,強行插手,偏是說得如此冠冕堂皇。」
寇仲嘻嘻笑道:「婠美人你說得對極了。現在江湖亂得沒有人再愛講規矩。而我則最喜愛跟風。言歸正傳,現在已證明了你沒有收拾你跋哥兒的能耐,所以儘管多喚些人來湊興,但我們將不保證是否會溜走。」
以婠婠的篤定冷然,也不由俏臉微變。要知寇仲和跋鋒寒,已到了不是聚眾圍攻亦穩可收拾的級數。除非兩人拚死不逃,又或在平原諸如此類某一難以逸走的環境,始有可能把他們留住。但在天津橋上這種下臨長河,四通八達的地方,兼之兩人在逃遁術上又是出色當行,要將兩人截殺,除非有師傅祝玉妍在旁助陣,配合其他派內高手,或有把握辦到。只恨師傅因替上官龍療傷,真元損耗下要避地靜修,未能在場。故此由她來出手,哪想得到跋鋒寒竟可架著自己全力出手下的殺著,致令現在進退維谷,幸好尚有布置,否則更難以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