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九】(AK0116)──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779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徐子陵心中微懍,暗忖假若自己扮岳山,這破綻豈非更明顯?剛才他和鄭石如在橫巷說話時,一直運功收斂毛孔,否則恐怕已給鄭石如這老江湖識破。
隨口答道:「或者因為弓某人每天練武的關係吧!」
清秀仔細打量他的臉容,搖頭道:「該與練武無關。奴家常接觸到江湖中人,其中不少且是巴蜀或各地來的武林名家,可是從沒有人有像弓爺身體的氣味,弓爺自己當然察覺不得,但奴家嗅得一清二楚,初時還以為弓爺薰過香料,啊!奴家知道哩!是嬰孩的氣味!」
徐子陵雖為之啼笑皆非,亦想到身體的氣味可能與《長生訣》有關,道佛兩家的養生功均能令人返老還童,了空是最現成的好例子。忽然記起鄭石如,忙側耳傾聽。
清秀緩緩站起來,來到放置古箏的長几處面窗坐下,舉起纖手撥挑箏弦,發出流水淙淙般的連串脆響,垂首輕輕道:「希白今晚是否會來?」

寇中掠進村口,立時頭皮發麻。首先入目是一對腳掛在其中一屋的窗外,其他部分則垂進屋內去。另一人則仰躺路上,死不閉眼,臉上殘留著臨死前的恐慌。最奇怪乃此人身上不見任何明顯傷痕,只是口鼻滲出些許血絲,手上仍緊握刀子。瞧兩人的黑衣勁服,該是崔紀秀的手下無疑。屍身前方有腳印往西方延展開去,旁邊則是凌亂的足印痕。
寇仲腦海中重組剛發生的情況,應是崔紀秀等一行七八人,逃進村內時被人追上,崔紀秀等回身應戰,卻給來人一舉殺掉二人,此人還故意任被打怕了的崔紀秀等人有時間逃走,過程古怪至極點。 寇仲迅速移前,十多步外再發現一條屍身,竟仰躺在一間茅屋頂處,上身陷進快要坍塌的茅草內,情景詭異可怖。寇仲這麼膽大包天,仍看得寒氣直冒,循著其中一組足印追去,轉進村旁一片被廢棄的荒田,再見兩具伏屍,都是全無表面傷痕,寇仲欲作較詳細的檢視時,東南方半里許處,傳來一下激烈的金鐵交鳴聲。寇仲無暇再理這些人因何喪命,全速趕往聲音傳來之處。

徐子陵把心神從鄭石如那邊暫收回來,不忍騙這大膽熱情的美女,對他來說無論是大家閨秀又或青樓姑娘,都應受到尊重,遂坦然道:「照我看侯兄今晚是不會來的。」只是那不知是上截還是下截的《不死印卷》,便夠侯希白頭痛,哪還有閒心閒情到這裏尋風弄月。
「叮叮咚咚!」清秀彈出一段箏音,每個音符迅快的跳躍,似在最深黑的荒原燃起一支接一支的火把,在奇詭難明的寂寞中隱見潺潺流動的生機和希望。
箏音倏止。清秀幽幽嘆道:「這是希白譜的箏曲,離開成都這麼久啦!回來後總不來見人家,告訴他,清秀掛念得他很苦哩!」言罷黯然離開。
徐子陵在她掩上房門後,心頭仍像被塊重石壓著。清秀對侯希白的憧憬最終只會變為失望,不過有夢想和追求總比沒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