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九】(AK0116)──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779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1

由於兩房之間還隔著另一間廂房,裏面同樣是鬧烘烘地擠滿風流客,要在這麼多猜拳鬥酒鶯聲燕語、絲竹琴弦聲中尋找鄭石如的聲音,確非易事。不過奇怪得很,在這充斥各類聲音,由複雜多重的空間組成的聲響天地中,當鄭石如的聲音響起,而徐子陵專注力正集中搜索他的發聲時,其他聲音立時模糊起來,而這狂士的話聲頓然分外清晰,感覺奇特。
鄭石如似在回答別人的詢問道:「那位老人家確是從別處遠道來的,待會在下尚要出外打個轉,回來再陪諸位喝酒聽歌。」
立時有把女子的聲音不依道:「鄭公子今天第一次來探望我們,我們是不會讓你找藉口開溜的。」其他男女一齊起哄,鬧個不亦樂乎。最後鄭石如投降,答應聽過所有姑娘各唱一曲,始會離開,且必須於辦事後趕回來。 門開。徐子陵嚇了一跳,知自己顧彼失此,竟聽不到有人接近廂房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俏婢送來美酒鮮果。徐子陵充內行地出手打賞,待俏婢走後,在近窗的椅子坐下,舉起婢女為他斟滿的美酒,輕喝一口,心想這回的青樓之行並沒有出岔子,不知是否和沒有召姑娘陪伴有關。這個想法仍在腦海盤旋的當兒,足音趨近,到門外略一停步,然後敲門聲響,嬌美的女聲響起道:「清秀特來拜會,向弓爺請安。」
徐子陵大吃一驚,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應付這種場面,跳將起來,為她啟門。
門外俏生生站著個漂亮動人的女郎,傲氣十足又不失風流文雅,由輪廓至身體的曲線,無不優美迷人,如絲細眉下一對明眸透出渴望的神色,但當然不是為徐子陵的「刀疤客」弓辰春所引發的。
她頭紮彩布巾冠,穿的衣服更是別致,寬大的羅袖從袖口捲齊到肘部,露出溫柔而富彈性的小臂,長衫短裙,上衣無領,對襟不繫扣,露出紋理豐富,色彩紅艷的胸兜,衣邊裙腳套有彩色布料的綑邊,腰圍花布造的長帶子,使她纖腰看來更是不盈一握,再披上無袖坎肩,益顯綽約多姿,該屬蜀地某一少數民族的美女。
徐子陵開門時,她微露錯愕神色,然後挾著香風進入廂房,神色自若地將纖手挽上徐子陵的臂彎,嬌笑道:「弓爺是否第一次上青樓呢?」
徐子陵被她拉得打個轉,往左旁靠窗的太師椅走去,苦笑道:「大概可算是第一次吧!姑娘是怎樣看出來的?」
清秀把他「按」進椅子去,又溫柔地為他添酒,微笑道:「慣到青樓的人當知道來這裏是讓奴家們好好侍候,但弓爺卻像掉轉過來似的。」
徐子陵疤臉下俊臉一熱,清秀半邊香軀半挨半坐地靠貼他腿側,把美酒送到他唇邊,在他拒之不及下餵他喝了一口,嬌笑道:「弓爺勿要怪責文姑,有關希白的事誰都不敢瞞奴家的。」
徐子陵對這飛來艷福大感吃不消,苦笑道:「侯兄來時見到我們這樣子不太好吧?」
清秀發出銀鈴般的嬌笑,風情萬種的道:「奴家又不是希白的髮妻,有甚麼好顧忌呢?唔!弓爺的身體很年輕。」
徐子陵愕然道:「此話怎說?」
清秀湊到他耳旁柔聲道:「不同年紀的人有不同的氣味,弓爺看來雖年近四十,但氣味卻像年輕的小伙子,健康清香和充滿生氣,教奴家不想離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