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AK0117)──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5713378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2

寇仲策馬急馳,望著火頭濃煙騰奔天上,染紅了城南天際的天魁道場發狂般奔去,心中充盈殺機。所有通往道場的大街小巷均被該是與季亦農有關的武裝大漢封鎖,嚴禁其他人接近或趕去救火。此時寇仲的井中月沾滿鮮血,硬闖七、八個關口,直趕到這裡來。就在這時,渾身火星炭屑、狼狽不堪的徐子陵和突利從災場鑽出來,撲上牆頭。站在牆頭的徐子陵往他瞧來時突然腳步踉蹌,差點掉下牆頭,幸得突利一把抓著,拔身而起,再往寇仲投去。
兩道人影同時出現在三十丈許外牆頭處,迅若幽靈的往他們追來,寇仲認出其中一個是「陰后」祝玉妍,心叫乖乖不得了,接過落在馬背的徐子陵和突利,立即勒轉馬頭,轉入長街,各人提氣輕身,大幅削減馬兒的負擔,三人一騎,倉皇逃命去也。
奔出二十多丈,十多名大漢持矛揮槍從兩旁撲出,箭矢更驟雨般從屋頂兩邊射下來。突利大喝一聲,灑出漫天槍影,形成一個保護網,擋得勁箭拋飛墮地。徐子陵左右開弓,以拳勁掌風,震得撲來的敵人東倒西歪,拋倒跌退。
寇仲大喝道:「此仇不報,誓不為人。」井中月閃電般在馬頭前掣動,擋路者無一倖免的濺血倒下。
健馬沒片刻停留的闖關而出。他們已無暇去看祝玉妍和辟守玄是否仍追在背後,只知凡擋我者,格殺勿論,來到兩條大街交叉處,三人渾身浴血,但卻闖過多關,殺掉對方近百人,戰況之烈,非身在其中,實難以想像。 突利喝道:「轉左!」
寇仲記起李元吉、康鞘利等人正在北門外湍江的碼頭上,轉左將可直抵西門,忙策馬左行。
突利叫道:「快一點!妖婦愈來愈近哩!」
寇仲和徐子陵別頭後望,只見祝玉妍和辟守玄一先一後,追近至十餘丈的距離,只要稍有延誤,會立即給追上,心中喚娘,欲催馬加速,豈知口吐白沫的馬兒早達至腳速的極限,倏忽間祝玉妍又追近至八、九丈。
兩旁的房舍像幻影般往兩旁急速倒退,前方人影你追我逐,數百人正在拚命廝殺,吶喊連天,伏屍處處。最令三人安慰的是西門處城門大開,顯是負責守城的南陽幫眾,遇襲下見勢色不對,開城逃命,否則馬兒難以飛越城牆,這麼稍一耽擱,必被敵人追上無疑。
寇仲策馬在交戰雙方的空隙中左穿右插,瞬那間進入深達六丈的門闕,馬兒忽然前蹄失足,把三人傾倒滾地。三人滾出門外,來到吊橋邊緣處,再彈起來,奔過吊橋,落荒逃去。祝玉妍和辟守玄追至橋頭,終於力竭,停下來眼睜睜瞧著他們沒在城外黑暗深處。

三人在城外一個山頭頹然坐下,遙望南陽,仍隱見沖天而起的煙火。
寇仲苦笑道:「這次真是一敗塗地,能執回小命是邀天之倖。」
雙膝跪地的徐子陵,木無表情的沉聲道:「他們怎樣了?」
正急促喘氣的突利艱苦答道:「該逃出來吧!我半強迫的勸得應羽、呂旡瑕等十多人護著呂重從秘道離開,才回頭找你。」
寇仲忽然起立,一對虎目狠狠盯著南陽城上方火光,道:「所有舊恨新仇,終有一日我們要與祝玉妍清算。」
突利道:「下一步該怎麼走,還要到冠軍去嗎?」
寇仲徵詢徐子陵的意見道:「陵少怎麼說?」
徐子陵仰首望天,道:「我們最好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否則見到鷹兒在頭頂上飛來飛去的時候,將後悔莫及。而且像我們現在的情況,根本沒有逃亡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