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一】(AK0118)──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79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書摘 1書摘 2



  書摘 1

寇仲回到沙家大宅,避過仍是賓客滿堂的大廳,卻在後院給二少爺沙成功截住,問道:「莫兄到哪裏去了?找你真辛苦。」
寇仲看他眼肚浮腫,目布紅絲,猜他昨晚定是到青樓通宵狂歡,竟然這麼「早」來找他,必不會有什麼好事,先發制人道:「我才真的是苦。到長安後忙個天昏地暗,二少在睡覺時,小人卻要摸黑入宮,等貴妃娘娘醒來為她治病,剛才又去為工部尚書劉大人的愛兒診症,唉!看來我該是天生勞碌命。現在我非好好睡上一覺不可呢!」
沙成功一呆道:「但莫兄怎也要幫我一次,唉!因為我已答應了人家。」
寇仲雖不喜歡他,卻也沒有甚麼惡感,苦笑道:「是不是尚美人兒呢?」
沙成功老臉一紅,囁嚅道:「尚未有機會見到秀芳小姐,這次是要請老哥你為風雅閣的老闆娘看病。」

寇仲愕然道:「風雅閣是甚麼地方?」
沙成功道:「風雅閣是上林苑之外最有名的青樓,由青青夫人一手創設和主持。她的腸胃不時鬧毛病,看來只莫兄有本領根除她的頑疾。莫兄定要幫我這一次。」
寇仲笑道:「二少是否對青青夫人有意思呢?」
沙成功搭著他肩頭半推著他往後院門走去,陪笑道:「莫兄果然是明白人,不過我想的卻是她的標緻女兒喜兒小姐,她雖及不上青青夫人的萬種風情,但亦非常迷人,莫兄見過便知我沒有虛言。」
一輛馬車恭候在後院門側的廣場處,御者見兩人來到,忙拉開車門。
寇仲停步,深覺不解道:「以二少的身分地位,為何會退而求其次?」
沙成功湊到他耳旁道:「首先我還是初來甫到,摸不清長安的情況,其次是聽說齊王正瘋狂追求青青夫人,弄得現在誰都不敢碰她。哈!上車再說吧!」

徐子陵踏入掛著「同興社」招牌的舖子,揚聲道:「誰是老闆,我有批貨要運往餘杭,有沒有得商量呢?」
高占道雄軀一震,捨下客人,讓其他夥計招呼,過來道:「餘杭山長水遠,老兄付得起錢嗎?」
徐子陵微笑道:「找個地方坐下再談吧!」
高占道眼中射出熾熱的光芒,因他認出徐子陵的聲音,忙道:「老兄請隨我來。」
兩人不再說話,朝內進走去,穿過天井,到了內院的偏廳,高占道把門關上。徐子陵揭下面具,高占道雙目湧出喜悅的熱淚,往下跪倒,給徐子陵一把扶住。
高占道沙啞著聲音激動的道:「不見
多時,寇爺和徐爺已成了天下景仰的超凡人物,我高占道和一眾兄弟能侍奉兩位大爺,實是我們的榮耀。」 徐子陵大感受不了,苦笑道:「是否有人景仰我們還是次要之事,但想置我們於死地的定為數不少,坐下再說。」
坐定後,高占道問道:「寇爺呢?」
徐子陵答道:「他也來了,但一時不能分身,故沒有和我一道來找你們。」
高占道搖頭嘆道:「兩位爺兒要來長安的事,早傳得街知巷聞,而誰都認為你們難以踏入長安半步。豈知兩位爺兒神通廣大至此,來了竟沒半個人曉得。哈!楊文幹、李元吉之流怎會是兩位爺兒的對手?」
徐子陵道:「我們有點小運道而已!其他兄弟狀況如何?」
高占道道:「幸好寇爺和徐爺來了,可以為我們作主,眼前我們正遇上很麻煩的事。」
徐子陵愕然道:「甚麼事?」
高占道道:「此事說來話長,玉成他們呢?」
徐子陵心中一陣抽痛,頹然道:「此事也是說來話長,是我兩個害了他們。」
想起此事,心中不由湧起對陰癸派強烈的仇恨。除了血債血償外,再沒有其他解決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