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二】(AK0119)──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4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796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1

寇仲從未見過的燦爛笑容,首次出現在尤楚紅的老臉上。忽然間深刻的皺紋像完全消失不見,這武功高絕的老婆子似尋回她失去已久的青春。橫看豎看,她只是個慈祥的老太婆。縱然是敵非友,寇仲仍為能解除一位老人家被纏繞大半生頑疾所帶來的苦楚而感到欣悅。旁邊的獨孤峰和獨孤鳳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數十年來,他們請遍各地名醫來治尤楚紅,只有寇仲針到病除,至少沒有再次發作。寇仲連施五針,感到在這一刻他確是如假包換的神醫,雖未能根除尤楚紅的喘症,至少可大幅減少她病發的次數。
尤楚紅感激的道:「莫神醫是老身的救命恩人,這兩晚我一睡至天明,是三十多年來從未有過的事。」
寇仲把雷九指教下的醫理搬出來充撐場面道:「太夫人之頑疾,皆因練功出岔子,令肺腎兩經受損。醫書有云:肺為五臟之華蓋,腎為元氣之根本;肺氣不降,腎氣不納,頑痰隨氣上泛,形成咳喘之患。我現在施針對症,令肺腎相交,只要以後調養得宜,說不定終可完全復原。」
獨孤峰大訝道:「很多大夫都探到是肺腎兩經出問題,為何卻總是束手無策?」
寇仲暗罵自己多嘴,胡謅道:「由於太夫人是練功出問題,與內氣有關,一般大夫怎懂得醫治。寒家專講以武入醫,恰好可以應付。」
尤楚紅點頭道:「神醫的內功是正宗的道家路子,精純無比,不在鳳兒之下。」寇仲暗忖自己雖斂去一半功力,仍瞞不過她這個大行家。
獨孤鳳雙目亮起來,道:「這叫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嘛。若莫先生向武學發展,必是一等一的高手。請問先生,婆婆該如何調養?」
寇仲等的正是這句話,正容道:「首先千萬勿與人動手,更不能動氣,除此之外,必須飲食正常,睡眠充足。嘿!水質最重要,會直接影響腎的功能。」
尤楚紅雙目精光一閃,狠狠道:「殺了那個賤人,我尤楚紅金盤洗手又如何?」
獨孤峰忙道:「娘親請勿為此傷神,交給我們去辦吧!」
寇仲聽得暗暗驚心,直覺感到那賤人指的是沈落雁,因為獨孤霸命喪她手上,不由得有點後悔將此事告訴尤楚紅,但那時人在洛陽,兼與沈落雁鬥得如火如荼,怎想得到現今的變化。
獨孤鳳也勸道:「婆婆自己身體要緊,定要聽從先生的吩咐。」
尤楚紅露出頹喪神色,嘆一口氣,轉向寇仲道:「莫神醫勿要見怪,此是寒家恨事,我最恩怨分明,別人對我如何,我就如何回報。」寇仲只好唯唯諾諾,心想定要設法警告沈落雁,著她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