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三】(AK0120)──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4開/平裝/368頁
ISBN:957133798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書摘 1書摘 2



  書摘 1

戴著皮帽子的小陵仲躺在地蓆上午睡,下墊軟褥,上蓋薄被,雖是隆冬剛過,天氣尚未回暖,但因廳堂內燃起爐火,這樣的禦寒措施,正是恰到好處,所以小陵仲嘴角掛著一絲甜甜的笑意,說不出的安詳舒適。楚楚、奶娘和另兩個小婢,伴在小陵仲旁一邊做針黹,一邊閒話家常,令徐子陵感受到「家」溫暖窩心的滋味。他從來沒有家。揚州廢園的破屋,只是個棲身的巢穴,他很難把它視作自己的家。家應該是眼前這個樣子。
寇仲則是震撼未過。他跨過門檻進入廳內的一刻,迎上楚楚送來的眼神,本是平靜的心湖突給沖進一道湍急的水流,登時激得波紋蕩漾,楚楚的眼神好比一枝神奇的「情箭」,其中包含她芳心深處的驚喜、複雜微妙的情緒、無盡的企盼,誰能招架抵擋。寇仲記起當年在大龍頭府,楚楚主動向他投擲雪球的情景,又記起自己扯她羅袖時,她嗔罵自己「獃子」的迷人姿韻。美得令人心醉的往昔,忽然重活過來,變成眼前的現實,寇仲立告「中箭」,心中湧起從未有之的衝動,想去擁抱她、憐惜她、慰藉她、令她幸福快樂。即使對著宋玉致,他也未曾有過這種難以遏止的渴求和慾望。或者是因楚楚在大龍頭府時顯現出來主動大膽的作風,分外能勾起他深心暗藏的渴望。在接觸到她深情一瞥的此刻,他只想到要把她擁入自己強有力的雙臂內,愛撫她,盡量去了解她。他對她既熟悉又陌生,熟悉令他生出親近的感覺,陌生則使他有尋幽探祕的強烈刺激的滋味。只可惜他此時定要把內心真正的情緒強壓下去,不容絲毫洩出。
兩人帶著兩種不同的心情,脫掉靴子,踏足滿鋪廳內鬆軟而有彈性的草蓆,楚楚迎上來,溫柔細意的以衣掃子為兩人拂掉身沾的塵屑,沒有說半句話。
徐子陵目光落在地蓆上酣睡不醒的小陵仲小臉上,微笑道:「楚楚姐不用理會我們,更不須喚醒陵仲,我們只在旁靜靜的看著他便成,等他醒後再和他玩。」
楚楚輕輕道:「他剛睡著,恐怕沒個把時辰是不會醒的,就算在他旁邊說話也不怕會吵醒他。」
徐子陵和寇仲同時湧起既心酸又安慰的感覺,想到小陵仲不但沒有娘,也等於沒有爹,翟嬌性情暴躁而欠耐性,不是做母親的好人選,楚楚則肯定是最佳的選擇。
奶娘等人知趣的暫且告退,由楚楚領他們到小陵仲旁坐下。 楚楚自然而然的坐在寇仲那一邊,欣然道:「你們看小少爺是否長得像素姐?」
寇仲嗅著她既熟悉又似屬於遙遠過去的幽香氣息,感受她對自己的依戀和盼望,卻又曉得萬不能對她動情,勉力抑制下點頭道:「素姐的優點都盡遺傳給他,沒有半點保留。」
徐子陵目不轉睛地打量著小陵仲,問道:「他今年多少歲?」
楚楚豎高兩隻手指,道:「快到三歲!」接著站起來道:「你們在這裏為我照看著小少爺,楚楚稍去即回。」
兩人愕然瞧著她的背影消失在門外,摸不著頭腦。
寇仲回過頭來,目光再落到小陵仲透出紅撲撲健康膚色的小臉蛋上,嘆道:「希望他永遠不曉得誰是他爹。假若香玉山以後安分守己,我們和他的賬可一筆勾銷,可惜這是不可能的,因問題是出在他身上。」
徐子陵愛憐的為小陵仲輕輕地整理帽子和薄被,免他受風寒所侵,同意地苦笑道:「眼前擺明是個陷阱,我們屢次跟頡利作對,肯定觸怒他,故藉香玉山對我們的熟悉,務要除掉我們。」
寇仲雙目精芒劇盛,沉聲道:「我要立威!」
徐子陵點頭道:「我明白你的心情。」
寇仲嘆道:「只有你明白我。」
埋葬了貞嫂和大仇人宇文化及後,兩人對人世間的仇恨恩怨變得模糊起來,甚至生出萬念俱灰的感受。寇仲要隨徐子陵來樂壽探望翟嬌和小陵仲,根本是一種逃避。可是在受到外界的種種刺激,如被管平欺騙以至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