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三】(AK0120)──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4開/平裝/368頁
ISBN:957133798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寇仲一對虎目閃亮起來,道:「我們首先要找兩匹最優良耐苦的戰馬,學習馬上作戰的技巧,由這裏操練至北塞,唉!只要想到在塞外的大草原和荒漠與敵人決勝爭雄的情景,就教人熱血沸騰,不能自已。」
徐子陵道:「我們還要學習射箭,騎和射從來是連在一起的。」
寇仲哪想得到徐子陵竟贊同他的提議,興奮起來,大力一拍他肩頭,又怕會驚醒小陵仲般壓低聲音笑道:「果然是我的好兄弟,我們這次索性把事情能搞多大就搞多大,讓無論塞內或塞外,都曉得惹上我們揚州雙龍,必須付出沉痛慘重的代價。終有一天,我們會超越他娘的甚麼三大宗師,因為我們仍然年輕,來日方長。」
徐子陵雙目射出傷感的神色,緩緩道:「這或許是我們最後一次並肩作戰。」目光轉到小陵仲身上,沉聲道:「我們若抓到香玉山,該怎辦才好?」
寇仲呆看著小陵仲半晌,苦笑道:「於公於私,我們均該對香玉山狠下心腸,可是他終是陵仲這小寶貝的親爹,我們就給他最後一個勸告,著他放棄一切,退隱終老。如他仍劣性不改,那就莫怪我寇仲手下無情。此事交由我去處理,陵少可拋開一切,到塞外遊山玩水,娶個波斯美人兒作嬌妻。哈……」
徐子陵像聽不到他的取笑,虎目殺機大盛,冷然道:「就此一言為定,我們再給他一個機會,他香玉山若仍執迷不悟,就算畢玄和傅采林同時認他作兒子,我們也要取他狗命。」
寇仲沉吟道:「陰癸派那段血仇又如何?」
徐子陵道:「我們跟意圖傾覆中原正道武林的魔門敗類已是勢不兩立,此事非只關係個人恩怨,一年後我必會趕回中原,看看功力已沒有破綻的石之軒如何厲害?到時可一併把陰癸派蕩平,問題在我們的武功能跨進何等境界。」
寇仲得意道:「那我們這次就不是最後一次並肩作戰啦!以後不要再說這種惱人的話,我會很介意的。」
徐子陵沒好氣的道:「到時你有空再說吧!」
寇仲伸手輕觸小陵仲吹彈得破的粉嫩臉蛋,讚道:「好一個漂亮的寶貝兒,將來兼得你我徐寇兩家之長,包保比我們更要厲害。我們辦不到的,將由他去完成。」
徐子陵哂道:「你這叫害苦他,做人最要緊是無拘無束,意之所之,才能真正享受人生。」
寇仲笑道:「我只是隨口說說,陵少勿要認真。」接著露出深思的神色,道:「我們縱然有足夠硬撼杜興的實力,仍需優越的戰略來配合,而擬定戰略的首要條件是知敵。現在我們對敵人可說一無所知,這方面要大小姐給我們想辦法才行。」
徐子陵正要答話,楚楚回來,後面跟著兩個小婢,捧著兩盅燉品似的東西,楚楚兩手亦沒有空著,提著以羊皮精製的兩件外袍,笑道:「喝完熊膽湯,再試試奴家為你們造的袍子,小姐說你們會去山海關,正好用得上。」兩人忙跳起來道謝。
美人恩重,寇仲心內更是百般滋味在心頭,誠摯的道:「我們當然要先試穿楚楚為我們縫製的新衣哩!」
楚楚白他一眼,甜甜笑道:「少帥最會甜言蜜語,還不把佩刀解下。」
徐子陵瞧著楚楚體貼地侍候寇仲穿上外袍,憶起昔日在大龍頭府素素曾為他們縫製新衣,心生感觸,默然無語。
寇仲穿著新袍子昂然地在楚楚和兩小婢前旋身一匝,自有一股迫人威勢,惹得三對眼睛亮起來。
楚楚喜孜孜的道:「這外袍連有風帽,可擋風沙雨雪,袍內更能暗藏兵器,不用把刀子掛在背上那麼張揚。」
接著輪到為徐子陵試穿新衣,亦是剪裁合體,愈發顯出徐子陵瀟灑俊秀的風姿。
此時翟嬌忽然大駕光臨,著兩人到一角的桌子坐下,邊喝熊膽湯邊說話,看到她撐著拐杖走路的樣子,兩人更堅定要收拾杜興的意念。
翟嬌疲倦的顏容透出掩不住的興奮神色,道:「剛有新的消息,『龍王』拜紫亭將在『小長安』舉行立國大典,估量無論是支持其立國或反對者,均會赴會,照我猜想契丹的呼延金,高麗的韓朝安,杜興都會去,你們可一併把他們幹掉,不用四處奔波。」
兩人聽得一臉茫然。
徐子陵問道:「拜紫亭是甚麼人?立的是甚麼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