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四】(AK0121)──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57133799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1

師妃暄耐心解釋道:「在山海關出事前,一直和我聯絡的是金環真,我與周老嘆從未碰面,我之所以能看破後來出現的周老嘆有問題,純粹是一種直覺,感到他口不對心。妃暄入城後,在暗裏追蹤他。今早子陵兄會在東市遇到妃暄,正因為周老嘆在子陵兄監視的那間羊皮店內與同黨碰頭。這個冒充的周老嘆,是個不可輕視的人。」
徐子陵見她沒再步步進逼,反感失望,卻仍就著她的話題思索道:「假老嘆大有可能是真老嘆的孿生兄弟,而周老嘆夫婦因此對他沒有提防,致著他道兒。否則以他們兩夫妻的造詣,除非是五明子和五類魔全體出動,否則沒法把兩人一網成擒。」
師妃暄訝道:「你見過真的周老嘆嗎?」
徐子陵解釋一遍,師妃暄恍然道:「難怪你能騙倒他,因為他不曉得你曾見過真的周老嘆。這麼說他們已從周老嘆夫婦口中逼問出所有的事,包括曾否見過你們這類瑣細的事情,真奇怪。」接著微笑道:「子陵兄有何妙計?」
徐子陵道:「成敗的關鍵,在乎能否在今晚再見假老嘆前,尋得金環真夫婦被囚的地方。然後我們兵分兩路,一面去救人,另一方則全力出擊,務求一舉殲滅大明尊教的主力。」
師妃暄搖頭道:「寇仲的跟蹤是不會有結果的。今早假老嘆離開羊皮店後,大明尊教的人方才抵達,可知他們聯絡的方法根本不須直接碰頭。他們如此小心,怎會將寇仲帶往金環真夫婦被囚的地方去?」
徐子陵長身而起,灑然笑道:「事在人為。小姐可否留在這裏等候我們的消息,所有事交由我們去處理?」
師妃暄微一錯愕,顯是想不到他忽然離開,說走就走。暗感此為徐子陵對她的反擊,秀眉輕蹙道:「你好像成竹在胸的樣子,妃暄真的不明白為何你那麼有把握。」
徐子陵莫測高深的微笑道:「世事無常,誰敢說自己真有把握,小弟只是盡力而為吧!」說畢飄然而去。

徐子陵回到四合院,寇仲正和朮文說話,朮文領命而去。寇仲生氣道:「我恨不得把假老嘆劈開來餵狼,他帶我在城內遊花園,差點把我累死,然後又回到他的狗窩去。」
徐子陵早知如此,坐到溫泉池旁,道:「你現在有甚麼打算?」
寇仲氣呼呼的在他旁坐下,怒道:「他奶奶的熊,有甚麼好打算的,我決定大幹一場。假老嘆肯定已以他的手法向同黨送出消息,老子我就給他來個意料不到的,布下天羅地網,將大明尊教的人一網成擒,再來個交換人質,以他娘的甚麼五明子、五類魔交換真老嘆夫婦。哈!說起來仍是他們佔便宜。為公平起見,我們該殺剩兩個才去作交換。」
徐子陵道:「你是要找古納台兄弟幫忙吧?」
寇仲理直氣壯的道:「不找他們找誰?誰叫他們是我們的兄弟。你不同意嗎?」
徐子陵笑道:「我比你更貪心些,我要同時把他們殺個片甲不留,又救回金環真夫婦。」
寇仲大感興趣,興奮道:「計將安出?」
徐子陵道:「大明尊教為何要生擒金環真夫婦?」
寇仲道:「當然是為邪帝舍利。」
又道:「差點忘記告訴你,玉成並沒有在南門留下回應的暗記。」
徐子陵見他臉色沉下去,道:「不要這麼快下定論,他可能是分身乏術。」
寇仲道:「最怕是今晚攻打莊園時,我們的人錯手把他幹掉。」
徐子陵道:「你怎樣看杜興和許開山這對結拜兄弟?」
寇仲並沒因徐子陵岔到別處去而有絲毫不耐煩,皺眉道:「聽你的口氣,似乎認為他們兩人該有些分別,對吧?」
旋又點頭道:「我比較喜歡杜興,許開山城府太深了。會不會他們並非狼狽為奸,而是杜興一直被許開山利用?」
徐子陵道:「這是一個可能性。我想說的是大明尊教本無意去惹師妃暄這個勁敵,只因魚目混珠的把戲湊巧被我們看破,才將計就計的打出假老嘆這張牌。」
寇仲道:「這麼說,許開山豈非是大明尊教的人?我敢肯定他不是大尊就是原子,因他的才智武功絕不在烈瑕之下。」
徐子陵道:「許開山是否大明尊教的人,今晚自有分曉。」
寇仲愕然道:「為何能有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