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雲夢城之謎〈卷一〉
覆雨翻雲【卷一】:修訂版
覆雨翻雲【卷二】:修訂版
邊荒傳說〈卷十二〉
覆雨翻雲【卷十一】:修訂版
日月當空〈卷三〉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十六】: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五】(AK0122)──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5713380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卷一~卷五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1

人影一閃,拜紫亭在伏難陀倒伏街頭前,將屍身擁個結實,老淚縱橫的痛哭道:「國師三年前曾占到自己會在渤海立國前遭逢死劫,想不到真的一占成讖。國師並沒有死去,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粟末族定不會辜負國師的期望。」
寇仲三人聽得面面相覷,這分明是拜紫亭見勢不妙人急智生作出來振奮手下的謊言,一切推往老天爺身上。老天爺要他死,伏難陀自是在劫難逃;同樣老天爺要粟末族勃興,天王老子都阻不住。難得是他說得情辭懇切,表情十足。
寇仲倏地踉蹌兩步,張口噴出一蓬鮮血,顯示他為殺死伏難陀,非是沒有付出代價。城頭和大街兩端擠滿龍泉城千百計的將領軍民,但仍是靜至落針可聞,沒有人能接受他們視為天人的伏難陀橫死街頭的殘酷現實。氣氛沉重至極點。跋鋒寒打出手勢,著寇仲移到他們處,危險的形勢一觸即發,再不受他們的控制,若龍泉城狂怒拚死的軍民一擁而上,可將他們搗成肉漿,甚麼武功都不管用。寇仲卻是不敢輕舉妄動,止步立穩,指頭都不敢稍移。
拜紫亭將伏難陀攔腰抱起,狂喝道:「龍泉必勝!渤海必勝!」
龍泉軍民轟然喝應,吶喊聲直沖上龍泉城上空。
拜紫亭瞪圓如銅鈴的目光往寇仲射去,厲喝道:「我們就以他們三人的鮮血,祭祀國師在天之靈。」
四週喊殺聲震盪回響,傳遍整條朱雀大道,有武器和沒有武器的兵將平民,均狀如瘋子的四下圍攏殺將過來。寇仲等早猜到他有此一著,若非如此如何能宣洩龍泉軍民的悲憤和怨恨,再沒時間和拜紫亭計較他的無恥和不守信諾。
跋鋒寒向寇仲大喝道:「入店!」邊說邊和徐子陵往適才與拜紫亭等人談判的食店退進去。
箭矢密集射至,寇仲縱身避過,在宗湘花、宮奇等將領趕到攔截前的一刻,朝食館大門掠去。宮奇的馬刀,宗湘花的劍,緊追而至,燃燒著恨火的人潮水般湧過來,群情洶湧,此時即使拜紫亭改變主意,亦無法阻止。喊殺聲把一切淹沒,嘈吵至令人聽不到聲音的境地。兩張大圓從店內旋轉飛出,剛好留下一個空隙,可容寇仲穿過。寇仲狂喊一聲,換氣加速,險險避過一根從左側投來的長矛,迅疾投進店內去。跋鋒寒和徐子陵正不斷把桌子擲得旋轉往外,阻止擁殺進來的敵人。否則如被困住,必死無疑。
寇仲擲出最後一張桌面,硬把十多人撞得東仆西滾,狂喝道:「從後街走!」 不待他吩咐,跋鋒寒和徐子陵早緊貼他背後,衝過後門。就是那瞬間,食店內滿是想擇人而噬發瘋般的龍泉軍民,把一切能搗毀的東西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