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五】(AK0122)──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5713380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卷一~卷五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2

三人竄房越屋,直到撲伏於一座樓房瓦背處,發覺與東城牆只是一街之隔,城牆上雖有守衛,但若他們突然發難,肯定可輕易踰牆離城。城南門那邊喧吵震天,且逐漸擴散往全城,但相對下目前處身的地方仍算寧靜,街上幾乎不見行人。
寇仲縮回探看城牆方向動靜的大頭,嘆道:「我們絕不能這麼拍拍手便離開,離開後可能沒有辦法回來。」
側臥瓦脊向著他的徐子陵點頭同意道:「沒有宋二哥、朮文和他的兄弟以及我們兩匹馬兒,我們不可以離去。」
寇仲苦惱的道:「為甚麼會發展成這樣子,我是否殺錯伏難陀?拜紫亭難道不著緊被我們劫去的守城必需品嗎?」
躺在另一邊的跋鋒寒冷然道:「你並沒有做錯,因為拜紫亭請我們三個入城,早有預謀不讓我們活著離開。拜紫亭此人不但精通兵法,更是個好戰的狂徒,不能以常理測度。」
徐子陵同意道:「我們之所以一再吃虧,正因我們是正常的人,他是瘋子。」
寇仲深吸一口氣,正要說話,風聲驟響,一人從下方橫巷翻上瓦面來,三人大吃一驚,看清楚竟是「霸王」杜興,都不知該繼續緊張還是放心。
杜興喝道:「他奶奶的熊,想要命的跟我來!」
寇仲向兩人打個「且跟去看看」的眼色,領頭追在杜興背後,徐子陵和跋鋒寒心忖目前可算走投無路,亦抱著瞧杜興耍甚麼花樣的心情,隨之而去。

杜興把他著名的長柄「霸王斧」解下放在桌面,向三人苦惱的笑道:「這把鬼東西又笨又重,我請人打造時只懂叫他落足料子,結果重達一百零八斤,揹在背上不知有多麼不便,平時還可著兒郎們做腳伕,像現在的情況只好自己當苦力,早知當初揀輕些的東西來練。」
三人雖視他為敵,亦不由得為之莞爾。
這是杜興在皇宮對面里坊內的另一巢穴,可見這位在山海關稱霸的黑道龍頭,在龍泉已生根。
「砰!」杜興一掌拍在桌上,口沫橫飛的道:「他奶奶的熊,伏難陀竟給少帥宰掉,恐怕發生此事前整個大草原沒人會想到。現在小龍泉和老拜的大批補給全落在你們手上,老拜是大勢已去,再難成事。」
寇仲道:「我們也有人和馬匹在他手上,杜霸王有甚麼好提議?」
杜興胸有成竹的微笑道:「只要你們向拜紫亭說出『大祚榮』三字真咒,保證拜紫亭要乖乖屈服。」
跋鋒寒皺眉道:「大祚榮是甚麼東西?」
杜興哈哈笑道:「他奶奶的熊!大祚榮是甚麼東西?大祚榮並非東西,而是拜紫亭足五歲的愛子,他粟末族長的繼承人,是拜紫亭的心肝命蒂,是拜紫亭最寵愛的妃子為他生的,且其愛妃因產子而死,令拜紫亭更視大祚榮如珠如寶。刻下大祚榮給安頓到臥龍別院,由他的心腹武士保護,縱使龍泉失陷,大祚榮亦可安全離開,將來為拜紫亭報仇。而這才是拜紫亭的要害,只要讓拜紫亭生出兒子再不安全的危機感,三位大哥可把老拜玩弄於股掌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