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十一~卷十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七】:修訂版
雲夢城之謎〈卷一〉
覆雨翻雲【卷一】:修訂版
覆雨翻雲【卷二】:修訂版
邊荒傳說〈卷十二〉
覆雨翻雲【卷十一】:修訂版
日月當空〈卷三〉
尋秦記〈卷七〉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六】(AK0123)──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5713380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十一~卷十五卷六~卷十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寇仲心中大恨,楊虛彥這壞傢伙真會挑時間。論心情,他是劣無可劣,剛和王世充大吵一場,不歡而散,既失落又茫然;論狀態,他惡戰竟日,身心俱疲,身上大小十多個傷口仍未癒合。這小子擺明是乘人之危,只不過由一向的暗殺改為明刺,罵他手段卑鄙只是無聊廢話。
寇仲激起龐大的鬥志,勉強提聚功力,發覺目前頂多只能使出正常狀態下的五、六成功夫。換過對手不是楊虛彥而是其他人,真鬥他不過還可想辦法落荒而逃。但楊虛彥傳自石之軒的幻魔身法卻使他死了這條心,只看他從營地直追到這裏來,又趕在他前方攔截,不是蠢蛋就該知自己跑不過他。十步外的楊虛彥哈哈一笑,手上影子劍忽化作千萬芒點,反映著天上的星光月色,漫空遍地的往他灑來,如牆如堵的氣勁化作無數似利針刺膚的細碎氣勁,隨著變化萬千的劍招無孔不入的朝他狂攻而至,擺明是欺他身疲力累,以雷霆萬鈞之勢務求一鼓作氣,置他於死地。他是第二次和楊虛彥交手,知他自創的影子劍法專走「奇險」的路子,劍鋒幻化出的美麗芒點乃惑人的伎倆,就若蛇蠍美人,在美麗的外表掩飾下暗藏致命的殺著。寇仲屹立不動,瞇著雙眼,一瞬不瞬地盯著鋪天蓋地似盛放煙花往他爆發過來的光點,純憑護體真氣拒抗對手鋒如刀刃的細碎氣勁。芒點攻至寇仲前方五尺許近處,倏又收縮,變成尺許直徑由一球芒點組成的光團,神乎其技至令人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寇仲看到的不再是一把影子劍,而是超乎任何形容詞語的靈物。這才是楊虛彥的真功夫。
「鏘!」井中月忽地變招,高舉過頭,似劈非劈,正是「不攻」的變體。
楊虛彥大笑道:「少帥累啦!」也不見其有甚麼動作,忽然移到寇仲左側,芒點像一柱沖奔的水瀑,往他面頰位置激沖而來,氣勁呼嘯的刺耳聲,填滿寇仲耳鼓。
影子劍法是針對敵手的感官而設計的,即使以寇仲之能,在楊虛彥只此一家並無分號的劍式全面開展下,平常的靈銳也大打折扣。寇仲側移開去,井中月看似隨手揮擊,劈在光團核心的位置。「叮!」光點散去。井中月命中劍鋒,寇仲半邊身子登時麻木起來,心中叫糟,知自己因真元損耗過鉅的關係,再無法在內力方面壓倒這可惡的對手。
楊虛彥臉露訝色,道:「少帥進步多哩!」
劍鋒一顫,化成三點精芒,品字形的往寇仲印去,同時腳踏奇步,移形換影,倏忽間移到寇仲身後,攻勢從寇仲的左側化為從後攻至,迅疾如鬼魅,疑幻似真。寇仲無奈下一個旋身,揮刀後掃。雖明知他要以遊鬥的方式損耗自己的真元氣力,偏是無法從他手上搶回主動,只能見招拆招,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假設這形勢不能逆轉改變,寇仲將是飲恨收場。
「噹噹噹」刀劍交擊之聲不絕如縷,寇仲不斷往外旋開,楊虛彥的影子劍則如附骨之蛆,狂風驟雨般朝寇仲強攻硬擊,不予他有喘息機會。寇仲更是心叫救命,知道若任此形勢發展下去,以快打快,吃虧的只會是他。值此生死關頭,寇仲倏地立定,井中月往前疾挑。此著顯是大出楊虛彥意料之外,想不到寇仲能逆轉真氣,動靜變換,說停就停。最厲害是此一刀乃同歸於盡的招數,完全漠視他的劍攻,刀鋒疾襲他咽喉要害。
血花迸濺。寇仲左肩膊皮開肉綻,衣服破碎。楊虛彥則於寇仲刀鋒及喉前的毫釐之差,退到兩丈之外,回復對峙之局。劇痛從傷口蔓延全身,猶幸對方為避開刀鋒,未能及時吐出真勁,故只是皮肉之傷。痛楚令寇仲似從迷糊的噩夢深處驚醒過來,把惡劣的情緒完全排出腦海之外,心神進入井中月的境界。
楊虛彥劍鋒遙指寇仲,淡然笑道:「這一劍滋味如何?」
寇仲微笑道:「非常好!看刀!」他千辛萬苦拚著受傷扳平一面倒的劣局,當然不肯放過主動出擊的良機。
楊虛彥並非故意讓寇仲有喘一口氣的機會,而是寇仲手上井中月似攻非攻,似守非守,使他看不破瞧不透,不敢冒進。楊虛彥尚是首次遇上被他擊傷後,反變得更厲害不可測的敵手。寇仲的井中月似若破開虛空,似拙實巧,朝他筆直射至。
楊虛彥動容道:「好刀!」影子劍畫出一個完整的圓形,幻起一芒光影,往井中月套過去。寇仲哈哈一笑,刀勢加速,命中圈心。「錚!」影子劍絞擊井中月,然後爆起漫空劍雨,兩人各自退開,回到先前的位置,刀劍遙對。寇仲雖沒有佔到任何便宜,卻是不驚反喜,皆因曉得已成功的扳平劣勢,不再由楊虛彥操控全局。
楊虛彥閃電衝前,影子劍再化作點點劍雨,一陣一陣的從不同角度,往寇仲攻去,在他幻魔身法的配合下,他變換的每一個位置均出乎人意料之外,四面八方的向寇仲狂攻猛擊,直有搖山撼嶽之勢。寇仲屹立如山,以井中八法的「戰定」硬擋對手水銀瀉地式的攻勢,井中月縱橫開闔,揮灑自如,以奇對奇,以險制險,不時用上同歸於盡的拚死招數,堪堪擋著令天下人喪膽的影子劍法。勁氣呼嘯,天地失色。倏地寇仲刀劈空處,楊虛彥的影子劍就像送上門去的乖乖的被他劈個正著。「棋弈!」直至這一刻,寇仲首次看破楊虛彥的劍勢,也救回自己的小命,否則若讓楊虛彥如此不停地全力發揮,倒下的一個肯定是他寇仲。「噹!」楊虛彥劇震後撤,招式變化全給寇仲封死,無以為繼。寇仲的螺旋勁道,更使他難受非常,不能不退。
寇仲刀光劇盛,他已接近油盡燈枯的情況,再支持不了多久,遇此良機,焉肯放過,展開井中八法中的「速戰」,全力反攻。一時「鏗鏘」之聲連串響起,井中月化繁為簡,老老實實的一刀接一刀往楊虛彥劈去,刀刀疾如閃電,靈活如燄火,角度時間精準無倫,無一著不是針對楊虛彥的強弱處而發,忽似撼強,忽又尋弱而攻。以楊虛彥之能,在寇仲強橫的攻勢下,亦只有不住往官道另一方邊退邊擋,不過他並非不敵敗退,而是先避其鋒,再尋反擊的機會。
「叮!」影子劍挑中井中月鋒尖處。寇仲劇震急退。
出奇地楊虛彥沒有乘勢出擊,橫劍而立,仰天長笑道:「論刀法,恐怕『天刀』宋缺之後就要輪到你『少帥』寇仲哩!」
寇仲在兩丈外重整陣腳,擺開陣勢,大訝道:「你老哥不是要殺我嗎?為何放過大好機會?」
楊虛彥嘆道:「我已試出少帥的虛實,推測出或可置寇兄於死地,可是卻絕難避過寇兄臨死前的反擊。唉!偏是小弟有要事在身,此際不宜受傷,所以今戰只好作罷。」
寇仲仍感他的劍氣緊鎖自己,哪敢輕信而鬆懈下來,笑道:「坦白說,楊兄只差一點點就可取我寇仲的小命,何不再試試看?否則錯過今晚的機會,以後須擔心的將是你老哥而不是小弟。」
楊虛彥還劍鞘內,緩緩揭開頭罩,露出英俊的容顏,他那對與挺直的鼻樑和堅毅的嘴角形成鮮明對比,銳如鷹隼、冷酷無情的眼睛,一眨不眨的凝視寇仲,高廣平闊的額頭似蘊藏著無窮的自信和智慧,烏黑的頭髮整齊地梳向腦後,結成髮髻。
寇仲大奇道:「楊兄為何如此厚待我?」
楊虛彥淡淡道:「我們相同的地方,是大家均有同樣的目標,分別則在少帥是要得到一些並不屬於你的東西,而我則是要取回本該屬於我的東西。至於為何我不敢冒險,皆因我並不慣於冒險,我每次刺殺目標,均有詳盡的計畫與萬全的把握,似險而非險。少帥能躲過兩次,不代表能躲過第三次。少帥請啦!」
寇仲頭皮發麻的瞧著楊虛彥沒入道旁林內,心中大感不妥,偏又毫無辦法,只好繼續行程,找徐子陵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