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十一~卷十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六】(AK0123)──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5713380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十一~卷十五卷六~卷十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徐子陵吃過早點後回多情窩,出奇地侯希白尚未回來,只好頹然坐在小廳堂中,暗嘆昨夜的霉運。既為別人作嫁衣裳,又在樹頂喝了整晚西北風,結果仍是一無所得。那人自進小樓後,直至天亮仍沒有任何動靜,更別說踏出樓門之外。
此時侯希白興高采烈的回來,跨過門檻立即箭步向前,來到徐子陵椅旁俯身湊到他耳邊並且壓低聲音道:「子陵真棒,說偷就偷,恐怕真曹三都及不上你。」
徐子陵愕然道:「你怎知東西給偷走的?」
侯希白在旁邊的椅子坐下,笑道:「今早天尚未亮,池生春就到上林苑找小弟,央我為他畫出曹老兄的真面目,以作官府通緝曹三歸案之用,聽池生春的口氣,懸紅當不少於千兩黃金,真大手筆。咦!為何你的臉色這麼難看?」
徐子陵迎上他詢問的目光,苦笑道:「東西不是我這個曹三偷的,而是另一個曹三幹的好事。」
侯希白劇震失聲:「甚麼?」
徐子陵遂把昨夜發生的事詳細道出,道:「那華宅位於安化街中段,與皇城遙相對望,門口有一對銅獅子,獅子頭長鹿角,非常易認,極有氣派,不知是何人的官邸?」
侯希白聽得瞪目結舌,倒抽一口涼氣道:「此人武功之高,可令子陵亦不敢逞強硬搶,確是駭人聽聞。」 徐子陵追問道:「你究竟對這樣一對怪銅獅是否有印象?」
侯希白沉吟片晌,皺眉道:「我要去查看才成,在我印象中,尹祖文的府邸大門處確有一對像子陵所說的鎮門異獸。但太沒道理哩!」
徐子陵一呆道:「那豈非是尹祖文要跟自己過不去?何況若出手的是尹祖文,絕瞞不過池生春和那許師叔。」
侯希白道:「我聖門中人從來沒有同舟共濟這回事,只會因利益結合,又或因利益勾心鬥角,假若尹祖文去搶奪《寒林清遠圖︾,小弟絕不奇怪!唉!此事真是一波三折,教人氣餒。我要動工為曹三畫懸賞相哩!五兩黃金一幅畫,酬金算不錯吧?」 徐子陵長身而起,道:「我要去和胡小仙碰頭,若紀倩向你問起我,你就當甚麼都不知道便可。」
侯希白訝道:「子陵不再理她嗎?」
徐子陵道:「我只希望事情暫時可以簡單些,待解決池生春後,再找她說清楚該沒有問題,對嗎?」

寇仲坐在黃河南岸危崖高處,俯視百丈下滾流不休的大河,思潮起伏。楊虛彥的所謂有要事在身,肯定是個藉口,無論他要付出任何代價,也該盡其所能把握昨夜的良機除去他寇仲。因為寇仲加徐子陵,已成石之軒最大的威脅。
其中一個解釋,是楊虛彥故意放過他,好讓寇仲到長安與徐子陵會合,除去石之軒這個在暗裏操縱著楊虛彥的人。因為楊虛彥不願再做被石之軒控制的木偶。另一個解釋是楊虛彥以飛鴿傳書的方式,通知石之軒趕來,截殺他寇仲於赴長安的途上。唉!真頭痛。若是後一個可能性,那就太有趣了。但他必須準備妥當,好能在最巔峰的狀態下與石之軒決戰,分出勝負。
這究竟算是英雄還是蠢蛋,連他自己也分不清楚。因為徐子陵說過他們任何一人,對上石之軒都將是必死無疑。但他已決定要這麼做,賭的是石之軒仍然內傷未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