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七】(AK0124)──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810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卷十一~卷十五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芳心之秘

石青璇俏然立起,微笑道:「隨人家來好嗎?」
不待徐子陵答應,就那麼赤著玉足,衣袂飄飄的踏著小溪中此冒彼起的石頭,朝繞往小屋後林木深處的源頭掠去。
徐子陵依依不捨地離開坐處,追在她身後,隨她沿溪左彎右曲,深進林木茂密處,疑是溪盡,卻豁然開敞,一道充滿活力的小瀑布從半山隙縫處沖瀉而下,奔流在蒼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到崖底後形成小潭,被密林阻隔,在另一邊既看不到這裏的別有洞天,且聽不到水瀑奏響的天然樂章。
石青璇立在水瀑前唯一的一塊大石上,別過俏臉喜孜孜的道:「快過來!」
徐子陵怎敢不從命,落到她香軀旁。
水瀑有如帘幕般垂落下來,激起飛濺水花,水滴四外拋灑,在星輝下彷如銀珠萬顆,充滿活力。聆聽著仙樂般的水流聲,四周的蟲鳴天籟,嗅著石青璇香軀發出的動人芳香,漫空星辰,山風徐徐拂臉而來,忽然間徐子陵完全忘掉自身的煩惱,忘掉外面人世間一切紛爭,飄飄然不再曉得身在何處。
石青璇別過俏臉往他瞧來,嫣然笑道:「子陵是除娘外,第一位被青璇邀到這裏來的客人。這兒好玩嗎?」
徐子陵只要往她靠近寸許,便可與她作肩碰肩的親密接觸,可是寸許的距離,卻像不可踰越的鴻溝。心中一熱點頭道:「我從沒有一刻像現在般忘憂無慮,過去和將來再不存在,眼前這一刻卻是永恆不滅。我追求的幸福生活,就該是眼前這樣子,但這想法也令我感到痛苦,青璇明白我的意思嗎?」
石青璇柔聲道:「明白一點兒!聽子陵的語氣,谷外仍有你捨割不下的人事,對嗎?」
徐子陵嘆道:「我想坦白說出我的心事,只希望青璇不會怪責。」
石青璇嬌軀微顫道:「人家怎會怪責徐子陵呢?只是怕自己受不了,青璇習慣孤獨的生活,從沒想過改變,你也明白嗎?」
徐子陵心頭一陣激動,往她靠近,自然而然的貼靠她香肩,感覺到她的血脈在肌膚下的躍動,再沒法控制決堤般的心潮,迎上她迷惘的目光,沉聲道:「既是如此,為何告訴我小谷所在處?從那天開始,幽林小谷成為我心內最神秘美麗的處所。我雖在谷外的紅塵打滾胡混,卻從沒有一刻不記掛著小谷。今天終於來啦!還在這裏和青璇分享小谷的秘密。青璇是否須負起部分責任?」
石青璇微一錯愕,接著雙眸透出笑意,橫他一眼道:「好吧!大家直話直說,你只分享了小谷部分的秘密,另一部分還在那裏?」說話時探出玉手,纖指指向瀑布上老樹盤錯處。
她沒有挪移嬌軀逃避與他的觸碰,已使他整顆心灼熱起來,引發暖流遍走全身,飄飄渺渺的不知身在何處,羽化登仙不外如是,體念至此不由得勇氣陡增。他非是沒有和其他女性有過親密接觸,例如沈落雁或婠婠,可是從沒有一刻像眼前的輕輕觸碰更令他心動神顫。循她指示瞧上去,欣然道:「青璇準備和我分享嗎?」
在他灼熱逼人的目光下,石青璇先白他深情萬種的一眼,然後垂下螓首,顯露天鵝般線條優美的皙白脖子,輕柔的道:「你不是有心事要說嗎?先說出來聽聽?」
徐子陵衝口而出道:「不怕受不了嗎?」
石青璇容色回復平靜,凝望水瀑出處,淡然自若道:「你要人家負責任嘛!青璇只好負責任給你徐子陵看。」
徐子陵一字一字的緩緩道:「我不但要分享小谷的秘密,還要分享青璇小姐心中的奧秘,弄清楚為何青璇小姐可吹奏出這麼感人肺腑的簫音?」
石青璇軟弱地往他靠倚,輕嘆道:「這好像不是你原先想說的東西,對嗎?」
徐子陵坦然道:「確不是我原先準備說的。不過並不打緊,我現在糊塗至六神無主,只曉得挑最想說的話向你傾訴。我忽然感到無論向你說甚麼,青璇都不會真的怪我。」
石青璇「噗哧」嬌笑,站直嬌軀,白他一眼道:「說吧!快說!看我可忍受至甚麼程度。」
徐子陵移轉身體,變得臉向著她,深情的道:「我想臉向著臉的坦誠向青璇說出心中的話。」
石青璇沒有依他之言,如花玉容現出苦惱的表情,輕輕道:「徐子陵啊!勿要逼人太甚好嗎?」
徐子陵感到正為自己的幸福努力爭取,一切來得如此發自真心,情不自禁,渾然天成。從沒有一刻,他有如此強烈的感覺,不肯錯過得到幸福的機會。他緩慢卻堅定的道:「因為我若不把話說出來,可能永遠失卻說這話的機會,青璇是否準備遷離幽谷?」
石青璇嬌軀劇震,俏臉血色盡褪,終別轉嬌體面向他,語調出奇的平靜,道:「你怎能猜到的?」
徐子陵伸手抓著她兩邊香肩,深深望進她清澈明媚的眸神內,道:「那是一種沒法解釋的直覺,因為青璇怕再見到我,更怕見到石之軒。」
石青璇一陣顫抖,似是茫然不曉得徐子陵正抓著她一對香肩,只想逃避他熾熱的目光,喃喃自語般道:「石之軒?徐子陵?」
徐子陵心頭湧起無法壓抑的愛憐,不忍逼她,湊到她臉龐數寸近處,柔聲道:「不要想他,只想我們間的事。為何要避開我?」
石青璇深吸一口氣,回復少許平靜之色,仰起俏臉往他瞧來道:「當人家求求你好嗎?不要再問。噢!你抓得人家好痛哩!」
徐子陵心中一陣痛楚。他怎捨得用力過猛抓痛她,石青璇的「你抓得人家很痛」實是語帶雙關,以帶點哀求的語氣求他放過自己,讓她繼續過獨身的生活。這句話當然是大有情意,所以顯得這麼無力抗拒他的進逼。事實上打從開始石青璇從沒掩飾自己對徐子陵的好感和情意。這形成她芳心內的矛盾和掙扎,表現出來的是對徐子陵若即若離。她的處境頗為微妙,一天不遷離出生的幽林小谷,一天她不能割斷與人世間各種糾纏不清的恩怨。她告訴徐子陵小谷的位置時,早起了離開小谷,另遷他處之心,只有這樣,她才可過真正避世隱居的生活。不過她尚有未了心願,就是藏在谷內的《不死印卷》和岳山的遺憾。這兩件事都間接直接的由徐子陵為她完成,可是造化弄人,她卻另增徐子陵這阻她避世的心障。所以有請他「勿逼人太甚」之語。徐子陵終於來到小谷,兼之大明尊教來犯,使她痛下決心離開這令她沒法忘記過去的傷心地。剛才她簫曲由悲泣逐漸提升至輕靈飄逸的意境,正代表她從痛苦解脫出來的意願。現在是他爭取她的最後機會,假如他輕輕錯過,會變成永遠的遺憾。
徐子陵不但沒有放手,反抓得更緊,深深望進她的眸子裏,堅決搖頭道:「徐子陵是不會放手的,除非石青璇告訴他要躲到哪裏去。」
石青璇露出心力交瘁的神色,嬌體乏力,若徐子陵鬆開雙手,肯定她要掉往水裏去。
在水瀑水流豐富多姿的天然樂章下,石青璇淒然道:「你不怕我隨便說出個地方來騙你嗎?」
徐子陵又憐又愛,差點控制不住自己去探訪她神聖不可侵犯的香唇,柔聲道:「你是不會騙我的,對嗎?」
石青璇軟弱的垂下螓首,以微不可聞的聲音道:「你早曉得那地方。唉!你這冤家,人家給你害慘哩!」
一股熱血直衝腦門,使他渾體發麻,無以名之的狂喜湧上心頭,惹得心兒狂跳不停。石青璇說的是邪帝廟附近的隱蔽石屋,當年徐子陵初遇石青璇,離開蝠洞後她把他帶到那處,讓他看到她隔簾梳妝的動人美景。那該是只有他們兩人曉得的隱居秘處。石青璇從幽林小谷遷到那裏去,不但對徐子陵餘情未了,且隱含試探的味兒。只有徐子陵在不惜天涯海角去尋找的情況下,才會不錯過這相逢的地方。
石青璇一對玉掌無力地按上他寬敞的胸膛,徐子陵始驚覺自己正把她拉往懷內去,石青璇卻是試圖抗拒。他低頭瞧去,石青璇仰起俏臉,秀眉輕蹙,神情卻靜如止水,輕輕道:「我說的或者是真的,又或是假的。在水瀑源口的密樹後有一天然洞穴,可通往山內另一秘處,那才是青璇真正起居的地方。魯大師正因看中這谷中之谷,故在此築房建舍,本打算作他終老避世之用,其後曉得娘懷了人家後,把小谷贈與娘。谷中之谷另有出山之法,現在青璇會從那處離開。子陵萬勿說話,乖乖給人家閉上眼睛,青璇不曉得將來會是如何,但定不會忘記此刻。」
徐子陵知道若自己還要逼她,定會給她看輕,至乎惹起她的反感,他終是灑脫逍遙的人物,這回的「力爭」是例外中的例外,灑然微笑,鬆開雙手,閉上眼睛。石青璇湊近在他唇上蜻蜓點水的輕輕一吻,飄身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