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七】(AK0124)──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810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卷十一~卷十五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寇仲一邊把大軍開往東海,另一方面把楊公卿和他的部隊秘密由水路連夜運來,經過十多天的忙碌,楊公卿把軍隊安頓在預先建設於梁都附近的秘密營寨後,與麻常到梁都來見寇仲,同時帶來鄭州失陷的壞消息。
在內堂,麻常道:「王世充兵敗如山倒,一個城接一個城的向李世勣投降。管州郭慶投降,早令虎牢東線各城人心惶惶,王玄應那兔崽子竟不戰而退,擺明怯戰,遂予李世勣移師進逼滎陽的機會,滎陽守將魏陸豈肯為王世充作無謂犧牲,他的投降誰都不能怪他。」
寇仲心中苦笑,王世充和王玄應兩父子的膽量該是同一個模子塑造出來的。前者在慈澗未分勝負而退,犬父犬子,王玄應比乃爹更進一步,未戰已退,等於把城池逐個贈送李世勣。
楊公卿道:「湊巧王世充派張志往滎陽意圖調其軍增援虎牢,被魏陸生擒交給李世勣,並獻計李世勣,說張志乃王世充指定傳遞他手令的人,對王世充手跡非常熟悉,只要能說服張志偽造王世充手令,送往鄭州,令鄭州守將王要漢和張慈寶放棄鄭州,回師虎牢,即可伏師路上,一舉殲敵。」
麻常接口道:「張志果然就範,王要漢接信後沒有起疑,卻想到路上定遭李世勣截擊,更想到虎牢難保,遂決意投降。先斬殺對王世充忠心耿耿的張慈寶,再開門降唐。現在虎牢東面軍事重鎮全失,虎牢變成一座孤城,王玄應肯定守不了多久。」 楊公卿皺眉道:「虎牢失守在即,李世民將直接攻打洛陽,少帥有甚麼應付的方法?」
麻常神色凝重的道:「形勢對我們非常不利,唐軍東來之前我們沒有人想過李世民竟能在兩個月的短時間內把洛陽完全孤立。」
寇仲領他們到會議室,室內中間放置一張堅實的長方形大木桌,桌面有座以坯土製成的半立體模型,以大運河貫流其中,運河旁以大小方塊代表城池或縣鎮,山川林原一目了然。
寇仲微笑道:「這是從竇建德處偷師學來的,他是工匠出身,手藝超群,我當然沒他那麼本事。我探測,陳老謀繪圖,再由匠人負責動手製作模型。」
楊公卿和麻常驚奇得你眼望我眼,想不到寇仲有這麼細心謹慎的一面。 寇仲在立體地勢圖前示意分析道:「通濟渠南行直達淮水,若我們的船隊從梁都出發,沿通濟渠順流而下,用的是飛輪船,一晚工夫便可入淮。假若再順淮水東行,可經裏運河南下直達江都,在這樣的情況下,李子通方面最關鍵的兩座城池將是鍾離和高郵。李子通深悉這種情況,所以特別在此兩城布重兵駐水師,防我們突襲江都。若我們入淮後往西攻鍾離,高郵的敵人立可來援;若我們東下攻高郵,情況更糟,因鍾離和江都可從南北兩方夾擊我們,所以鍾離、高郵和江都,形成一個牢
「所以當你的少帥軍往東海推進的消息傳來,我們敢肯定你既非要從海路進攻江都,因為那與自尋死路毫無分別;亦非想逃返南方,因不合你的個性。故必是另有圖謀,所以立即趕來,看看可在甚麼地方能幫得上忙。」
寇仲色變道:「你們既可猜到,豈非李子通也有猜到的可能?」
幸容道:「放心吧!我們怎同李子通,我們是看著你由毛頭小子長大成人的。」
寇仲啞然失笑道:「對!李子通是膽小鬼,膽小鬼當然認為其他人也像他般貪生怕死。」
桂錫良湊近道:「你是否想引李子通來攻,設伏殺他一個落花流水,可是據傳你真的把梁都的大軍抽空調往東海,你憑甚麼迎擊李子通的大軍?」
寇仲心中湧起不舒服的感覺,在爭霸戰中,即使桂錫良和幸容全力助他,也起不上甚麼作用。可是若他們變成敵人,卻肯定會對他構成極大的威脅,因為兩人太了解他的性格,比之香玉山對他的認識更深入。但這念頭只是一閃即逝,因對這兩位兒時的友伴,他一直是絕對信任。不過無論他如何信任兩人,仍不會透露楊公卿五千精銳的存在,微笑道:「你們關心我,我當然感激,只是眼前勝負未分,你們不宜捲入我和李子通的鬥爭內,待形勢分明後,再勞煩兩位老哥說服幫內其他兄弟,助我奪取江都,如何?」
桂錫良瞥幸容一眼,點頭道:「好吧!就此一言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