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七】(AK0124)──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810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卷十一~卷十五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徐子陵撲往樹林邊緣的大樹之巔,眼前豁然開朗,竟是一個開敞的大湖,與淮水相連,停泊著近百艘戰船,卻只有數十盞掛在船桅上的風燈以作照明,風燈上還有密封的罩子,使燈光不會映上天空,透出鬼祟神秘的味兒。數以百計的工匠和戰士正忙得團團轉,將以稻草紮成的假人安裝到船上去,再給假人穿上軍服,在黑夜隔遠瞧去,以徐子陵的眼力,亦難辨真假。工作顯已接近完成階段,兩艘船離開停泊處,駛離河灣,開進淮水。徐子陵感到整條脊骨涼浸浸的,眼前看到的肯定是李子通對付寇仲的大陰謀,自己現在即使全速催策萬里斑以人馬如一之術趕往梁都,由於山巒阻隔,怎樣都快不過對方由運河北上。可是他再無別的選擇,只好迅速退走。

「咯!咯!咯!」
寇仲從噩夢驚醒過來,一額冷汗的從床上坐起,應道:「誰?」
洛其飛的聲音在門外道:「是其飛,有急事報上少帥。」
寇仲取起外衣披上,想起剛才的噩夢仍心有餘悸,他夢到被敵人重重圍困,手下大將逐一身亡,最後他抱著的卻是宋玉致冰冷的身體,陷進沼澤中。唉!幸好只是一個夢。
他與洛其飛在寢室小廳坐下說話,洛其飛道:「剛接到消息,鍾離水師在入黑後傾巢而出,最後北上運河,若途中沒有停留,可於明天入黑後任何一刻抵達。船上滿載兵員,其中數艘吃水極深。」
寇仲的腦筋仍不太清醒,問道:「現在是甚麼時候?」
洛其飛道:「剛過三更,離天明尚有兩個時辰。」
寇仲沉吟道:「你『最後北上運河』的『最後』是甚麼意思?」
洛其飛答道:「自黃昏開始,泊在鍾離城外的九十艘戰船陸續開出,逆淮水西行,到戌時頭,戰船又從淮水開回來,烏燈黑火的直達淮水和運河交匯處,轉入運河往我們的方向逆流駛來,我先後接到三份飛鴿傳書,知事情緊急,所以立即稟上少帥。」 寇仲道:「江都方面有沒有動靜?」
洛其飛搖頭道:「還在結集兵力,戰船增至近百艘,卻仍是按兵不動。」
寇仲清醒了點,道:「你的情報工夫做得很好,他娘的,李子通終於中計哩!」
洛其飛道:「鍾離來攻的水師,以每船平均載三百人計,兵力在三萬人間,船上該備有攻城的器械,若突然來襲,確可攻我們一個措手不及。」
現在梁都的少帥軍總兵力是五千人,敵人實力是他們的六倍,且是有備而來,梁都的城防遠遜洛陽,也不及虎牢。如若兵力足夠,尚可把部分兵員部署在運河兩岸四座堡壘內,使敵人無法集中兵力攻打梁都,現在卻必須全軍留守城內。
寇仲苦思道:「左孝友的船為何先往西行?然後折東回來再北上運河?」
洛其飛道:「照我猜是要裝載攻城的器械,在鍾離東的淮水旁可能有個伐木場,匠人就在該處建造攻城的雲梯、撞門車一類的東西。」
寇仲點頭道:「有道理!這麼說我們仍有兩天的時間部署,若我們只想打贏一場勝仗,那是舉手之勞;但要趁機奪取鍾離,則須嚴密部署,立即請文原、宏進和志叔來,我們要立即決定所有行動。」

徐子陵奔上丘坡,遙見裝著假人的敵艦在左方滿布運河,揚帆逆流北上。他連人帶馬泅過運河,剛上岸,敵艦浩浩蕩蕩的駛至。他因不曉得寇仲方面的情況,故到現在仍掌握不到是怎麼一回事?只曉得李子通既有此詐術,當然有信心令寇仲中計。明月高掛天上,尚有兩天就是中秋佳節,他卻沒有賞月的心情,還要與敵人的船隊競賽,務要在敵船抵達前,先一步趕赴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