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卷十一~卷十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八】(AK0125)──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57133811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卷一~卷五卷六~卷十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1

宋家大軍

徐子陵叩響院門門環,喚道:「韓兄請開門,是徐子陵。」
急促步音響起,門開,露出韓澤南慌張的面容,道:「不好哩!我們恐怕被發現了,這兩天屋外常有生面人逡巡。」
徐子陵讓開身軀,指著橫躺在陰顯鶴腳下的兩名大漢道:「是否這兩個?」
韓澤南愕然瞧去,陰顯鶴高軀下俯,兩手分抓兩漢頭髮,扯得他們臉向韓澤南。
韓澤南一顫道:「沒見過這兩個人。」
徐子陵心中一沉,向陰顯鶴道:「麻煩陰兄把他們藏在院內。」接著跨檻進院,偕韓澤南往屋門走去,道:「我們立即上路,幸好我們來得及時。」
韓澤南道:「我們原準備今晚趁黑出城,有徐兄幫忙,內子可以放心多哩!」
白小裳啟門迎接,喜上眉梢,小傑兒長高不少,依在娘身旁好奇地看看徐子陵,又偷看拖著兩漢到外院一角的陰顯鶴,並沒有露出絲毫害怕的神色。
徐子陵見廳內放著兩大一小三個包袱,曉得他們整理好行裝,一把抱起小傑兒,笑道:「上次沒見著你,小傑兒好嗎?」
小傑兒親熱的摟上他頸項,興奮道:「你就是那位弓叔叔變的嗎?爹娘說有叔叔在不怕給壞人欺負,外面那兩個壞人被叔叔捉住的吧?」
徐子陵愛憐地撫著他小腦袋,向韓澤南和白小裳道:「有馬車在城外等候,我們立即走。」
韓澤南和白小裳目光投往出現門後的陰顯鶴。
徐子陵道:「這位是陰小紀的親兄,嫂夫人請向陰兄描述小紀的樣貌特徵。」
白小裳沉吟片晌,道:「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小紀左臂上有個指頭般大的淺紅色胎記,還有對大而明亮的眼睛!」
陰顯鶴早淚流滿臉,顫聲道:「真的是小紀!真的是她!」
徐子陵道:「我們離城再說,敵人不敢動手,只因顧忌嫂夫人的武功,我們剛才下手制伏監視的人,恐怕已打草驚蛇,所以必須立即走。」
徐子陵抱著小傑兒,陰顯鶴一人包辦兩個大包袱,與韓澤南夫婦匆匆上路。當轉入通往城北的大道,立感氣氛異樣,午後時分該是人潮洶湧的街道,竟不見行人。
陰顯鶴移近徐子陵道:「看似頗為不妙!」
另一邊的韓澤南惶恐道:「試走另一邊城門好嗎?」
徐子陵道:「另一道城門毫無分別。對方顯然有高手在後面主持大局,而巴東城的守將則與對方一鼻孔出氣。」
白小裳比韓澤南鎮定,輕輕道:「巴東城的太守叫張萬,人人知他貪贓枉法,唯一的本事是拍杜伏威的馬屁。」
徐子陵把小傑兒交給白小裳,笑道:「這就成哩!我們仍由北門出城,看看誰來攔截我們。」
陰顯鶴不解道:「敵人既有張萬站在他們一方,為何不趁早動手?」
徐子陵道:「所謂家醜不外揚,自家事當然最好是自家來處理。但現在見形勢危急,己方高手仍在途中,只好買通貪官來對付我們。」
陰顯鶴嘆道:「剛才我們一時大意,走漏了對方的探子。」
徐子陵道:「走漏的人藏身對面的房子,我還以為是好奇的鄰居,沒有在意。」
城門在望,忽然叱喝聲起,城門關閉,城牆上箭手現身,大街兩旁店舖擁出以百計的巴東兵士,前方把門的數十守軍則從門道衝出,剎那間四大一小五個人陷身包圍網內。
一名身穿將服的高瘦漢子在前方排眾而出,戟指喝道:「沒有半個人可以離開。本官乃巴東城太守張萬,識相的給我跪下就縛,否則必殺無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