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卷十一~卷十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八】(AK0125)──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57133811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卷一~卷五卷六~卷十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2

「蓬!」在逐漸稀薄的煙霧中,火油彈炸成漫天火球火星,在填壕的唐軍工事兵頭頂煙花般盛放,再照頭照臉的灑下去,方圓兩丈內的唐兵無一倖免,紛紛四散奔走,更有人滾倒地上,企圖壓滅燃著的衣服。鳴金再起,唐軍全面後撤。
寇仲和跋鋒寒愕然以對,前者抓頭道:「李世民竟這麼識時務?」
跋鋒寒仰首望天,嘆道:「因為李世民也懂看天時,曉得最遲今晚將有一場大雨或大雪,所以不急在一時,更不願讓你有練靶的機會。」
寇仲呆看著潮水般遠撤的敵人,欲語無言。心中沒有絲毫一箭退敵的喜悅,只是更感到李世民的高明和可怕。

徐子陵從容踏前一步,微笑道:「張太守你好!本人徐子陵,想問太守我們所犯何事,竟要勞動太守大駕?」
張萬聽得徐子陵之名,立即色變,包圍他們的巴東守軍人人愕然。雖說杜伏威向唐室投誠,可是杜伏威與寇仲、徐子陵的密切關係,江淮軍內無人不曉,若遵照張萬吩咐,攻擊徐子陵,以杜伏威的性格,與事者誰能活命?更不要說直到今天,強大如頡利、李淵、王世充等仍沒有人能奈何徐子陵和寇仲這兩位天之驕子。
徐子陵道:「若有甚麼開罪貴方,我可親自向貴上他老人家道歉賠罪。」他語氣一轉,是要營造張萬在不太失面子的情況下得下台階的氣氛。他自小在江湖混大,這方面自是出色當行。
張萬臉色數變,沉聲道:「有甚麼方法證明你是徐子陵?」
左邊敵陣中有人高聲道:「稟告太守,這位確是徐公子,屬下曾在竟陵見過他和寇少帥站在城頭上。」
張萬狠瞪那人一眼,厲聲道:「縱使你是徐子陵又如何?我軍已歸大唐,你徐子陵就是我們的敵人。」
徐子陵心中大訝,旋又想起他和爾文煥等人的勾結,曉得他不但被李建成暗中收買,更暗中與魔門有不乾不淨的關係,遂改變戰略,淡然道:「你們旗號未改,投誠的事豈算作實?現在洛陽雖破,少帥軍和大唐軍之爭仍是方興未艾,宋家大軍則隨時揚帆北上,值此時刻,識時務者無不明哲保身,靜觀其變。若太守仍是冥頑不靈,不論你他日身在何處,位居何職,我徐子陵保證你不得善終,而我們仍可安然離城,太守想試試嗎?」
張萬僵在當場,只見手下全垂下兵器,沒人有動手的意思。
徐子陵點頭讚許道:「這樣才對嘛。」別頭向韓澤南等道:「我們可以離開哩!」
再面對張萬時雙目神光電射,暗捏不動根本印,喝道:「還不給我開門?」
張萬頹然發令,軋軋聲中,城門吊橋再次放下來。

狂風捲起,天城峽外山野平原敵我雙方的旗幟無一倖免,被刮得猛拂亂揚,獵獵激響,燒剩的碎草殘枝、炭屑泥塵,直捲上半空盤旋不降,聲勢駭人至極。在大自然的威力下,縱使連營數十里,萬馬千軍,仍顯得渺小無助。山寨內的少帥軍正快速把木材運上城牆,此時不由自主的暫停工作,以免被風吹倒受傷。
寇仲、跋鋒寒本正遙察李世民一方的情況,只見新造的填壕車、撞車、擋箭車重排前線,卻非以前的一字長蛇陣,而是分成十多組,可以想像對方發動時會作連番攻擊,前仆後繼的威勢。到大風驟起,兩人的目光移向老天爺,看看有興趣下雨還是降雪。風起雲走,一團團厚重的烏雲翻滾疾馳,瞧得人人心悸神顫。驀地「噠」的一聲,豆大的雨點落在寇仲臉上,冰寒刺骨。
寇仲呻吟道:「我的老天爺!」
風勢一轉,短促而有力,捲上高空的塵屑往下灑落,接著大雨沒頭沒腦似的從四面八方襲至,視線所及大地的輪廓變得模糊不清,山野彷似在搖晃抖顫。
跋鋒寒嚷道:「很冷!」
寇仲當機立斷,吩咐另一邊的麻常道:「全體兄弟進主樓避雨。」
麻常駭然道:「若敵人冒雨來攻如何對付?」
寇仲道:「給雨冷病也是死,不管那麼多,立即執行。」
麻常吩咐號角手吹響警號,山寨內的人如獲皇恩大赦,擁入主樓,包括在各箭塔放哨站崗的戰士。
大雨一堵堵牆般橫掃原野,肆虐大地。寇仲見麻常、跋野剛、邴元真、王玄恕仍陪他們在牆頭淋雨,喝道:「你們立即進去避雨,這裏交給我們。」麻常等自問功力遠及不上兩人,無奈下遵令離開。
此時寇仲和跋鋒寒早渾身濕透,全賴體內真氣禦寒抗濕,即使以他們的功力,仍感苦不堪言。
寇仲舉手抹掉臉上的雨水,苦笑道:「老天爺這回不肯幫忙。」
跋鋒寒道:「來哩!」
車輪轆轆聲中,三組敵人分三路朝壕塹推進,每組二千人,各有填壕的蝦蟆車過百輛,擋箭車二十輛,撞牆車尚未出動。 寇仲狠狠道:「我敢保證這批人事後必大病一場,李世民真狠。」
跋鋒寒嘆道:「生病總好過打敗仗。這場雨沒一個半個時辰不會停下來,那時三道壕塹均被填平,只好由你我兩兄弟負責擲檑木,希望能捱到雨竭之時。」
寇仲苦笑道:「老哥有更好的辦法嗎?」